Recommended Posts

  • 回覆 126
  • Created
  • 最後回覆

Top Posters In This Topic

#6.

  「我不知道啊!我沒拿。」南薩正在吃神殿準備的餅乾,語氣有點敷衍的回答著凡賽諾德的問題。

  「那會是誰拿走的?」凡賽諾德著急的叫著。

  「不過就是一本書嘛……而且還是禁書……」南薩並不覺得那本書有比她吃東西來的重要。

  「可是……我還沒有把它拿給東祭司看……」凡賽諾德依然是急的要死。

  「會不會是掉了?你可以去問問看神殿裡的人。」休頓路易提議著。

  「我剛剛問了幾個人,他們都說沒見過……」凡賽諾德垂頭喪氣的看了國王一眼。而國王則是沒注意到凡賽諾德飄向他的目光,只是繼續看著他手中的書。

  「父王,您在看什麼書啊?」凡賽諾德像是個孩子般湊到了國王身邊。

  微微一笑,國王將書闔上,讓凡賽諾德能夠看到封面。「這是我向東祭司藉的詩集。」

  「這本我知道!」凡賽諾德與從剛剛就一直坐在國王身邊的路西提異口同聲道。

  「這是詩人費依納的對吧!」凡賽諾德的眼裡閃著如星的光采。

  「他的文辭優美,詩裡的意境都很高妙!」看來路西提也很喜歡這位名叫費依納的詩人。

  「她也看書啊!」凡賽諾德這句話是說的酸了些──難怪她一臉驕傲,對什麼事都是一種冷冷的感覺。

  「她是一名博學的祭司。」國王讚美著。

  不知為何,凡賽諾德與路西提兩人都不約而同的看向坐在另一邊狂吃餅乾的南薩.塔干。

  兩人笑了起來。

  「你們兩個笑什麼?我可是不會比你們知道的少!」南薩不滿的向兩人反駁著。

  「但是,他大部分的詩都很憂傷……」路西提望著那本有些舊了的詩集,喃喃自語著。

  「是的,自從他的愛人死去之後,他所寫的詩都充滿了哀愁之感。」眼裡有著些許的哀傷,國王的笑容黯淡了。

  凡賽諾德又想起了他的母親……

  「……等等!我的書啊!」立刻轉移話題,他已經答應要做個有勇氣的人,趁著被回憶掩埋之前,他選擇忘卻。

  「在回去之前,問問東祭司吧。」國王再次將詩集打開。

  凡賽諾德點點頭。

  凡賽諾德一行人跟著領路的童女走在前往海邊的沙灘上──直到現在,他還是連東祭司的影子都沒瞧見。

  「路西提,妳也沒看到她嗎?」凡賽諾德悄聲問著走在他身旁的金髮少女。「東祭司。」他補上一句。

  「沒看到!我也問了許多神殿裡的人,他們都說不知道!」路西提聳聳肩。

  「……她該不會是在躲我吧……」

  該說是不像見到他比較恰當,畢竟是個不合格的王位繼承人。凡賽諾德嘆了口氣。

  就像來神殿時的路線一樣,神殿的兩名童女領著六個人往停靠小船的地方走去。唯一不同的是,今天的海邊一點霧也沒有,橘色的太陽照得大地暖烘烘的,陣陣海風輕柔的拂過每個人的面頰。

  凡賽諾德有些沮喪,但他還是暗自期望東祭司會突然出現,帶著他的書,並告訴他這是她剛剛發現掉在神殿某個角落的。

  期望畢竟只是期望,凡賽諾德坐上小船,一望無際的沙灘像是睡著了似的,一點聲音也沒有,怎麼還會有東祭司的身影呢?

  「神與各位大人同在。」兩個童女在休頓路易與南薩的協助下將小船推離了沙灘,兩人對著船上的人獻上祝福。

  「她怎麼沒來送我們最後一程啊!她真是越來越孤僻了!」南薩一邊跳上船一邊回頭望了倚山建築的雄偉神殿一眼。

  「拔劍!」這突如其來的大喝,令所有人都吃了一驚,只見一直沉默不語的伊默居然站了起來,他手上的劍在陽光下閃著光,眾人不由的瞇起了眼。

  「什麼?!」尚未搞清楚狀況,然而天空就在這瞬間變暗了,滿天烏雲密佈,雷聲大做,南薩也變了臉色。

  「這次又是什麼?海龜?」她滿臉憤怒,抽出劍,瞪著波濤洶湧的海面。

  「國王陛下,請上岸!」休頓路易警戒著,握著劍的手泛出了汗。

  「凡賽諾德!路西提!上岸!」國王命令著已拔劍備戰,卻是一臉驚恐的兩個人。

  「……走吧……」路西提皺著眉,一腳往水裡踩去……

  轟的一聲,離小船不遠的海面上爆出了強烈的閃光及巨響,一波巨浪向小船打來!

  「快上岸!」休頓路易大吼著,而伊默也在這時念出了咒語,另一波海浪便往那席捲而來的滔天浪花打去。

  凡賽諾德與路西提哪敢停留,兩人飛奔躍下了船,便要往沙灘跑去。然而就在這時,一隻從海裡捲出來的觸角纏住了路西提的右腳!

  路西提嚇了一跳,身子一個重心不穩,便整個人栽進了水裡。

  「路西提!」凡賽諾德伸手要去抓他,而國王則是又快又準的一劍,砍下了水裡纏住路西提的觸角。

  國王那頭銀白色的長髮在灰色的天空下飄揚,他拉起滿身是水的路西提:「快上岸!」說完便轉身望著那已經變了樣的海面。

  「可惡!這什麼東西!神殿附近怎麼會出現怪物!」南薩怒吼著揮劍砍下越來越多從海裡伸出的觸角。

  「厄!」凡賽諾德悶哼一聲,右手一劍落下,那扼住他左腳的觸角就應聲斷裂,但是那隻觸角上如倒鉤般的刺已經深深嵌進他的皮膚內,白皙的皮膚立刻滲出了鮮血。

  另一邊也沒閒著,伊默的咒語並沒有起太大的作用,一波又一波強烈的浪花毫不留情的往小船這邊打來!

  「佈結界!」伊默大聲的向休頓路易及南薩說道。

  另外兩人聞言立刻上前,口中唸了咒語,打開結界。

  沙灘上的兩個童女早就嚇的臉色發白,杵在那邊不知如何是好。

  「去找東祭司!」凡賽諾德拉著路西提向沙灘邊跑著,並向呆掉的兩人叫道。而岸上的兩個人也驚慌失措的回頭去找救兵。

  「這哪裡是大海龜啊!」南薩驚天動地的抱怨聲在海面上迴響著。

  一頭從海水中冒出的大怪物正伸著又黏又冒著氣的紫黑色舌頭,頭上一顆像是後來才黏上去的眼珠子咕璐璐的轉著,它睜著大眼,望著小船上的人。

  兩個看得見的祭司冷汗冒了一整頭,看不見的伊默慘白了臉,國王眉頭微蹙,看著眼前的海中怪物。

  凡賽諾德拉著路西提頭也不回的往岸上衝去。

  正當凡賽諾德與路西提逃命的同時,海面的彼岸卻有什麼飛了過來……

  黑色的翅膀在這不見天日的天空下依然閃著耀人的亮光,一頭長著巨大翅膀的黑馬向神殿這邊的海面飛來。

  海裡的龐然大物沒什麼表情的轉著笨重的頭,望向後方的不速之客……默默張開嘴……

  一團火球從它的血盆大口裡飛出,往黑馬的方向咆嘯而去。

  肅殺之氣凝重的海面上瞬間變成兩隻生物的對決。

  看著向自己飛奔而來的火球,黑馬也沒退步的打算,一張口,一道橘黃色的閃光從中直射而出,正面向火球反擊。

  不下三秒,海面上震天嘎響的爆破聲隨著火球裂成無數帶著點點星火的碎屑向四面八方打去,黑色的煙霧直上天際,天空更是灰濛了。

  儘管在逃命,凡賽諾德與路西提還是下意識的回頭,而凡賽諾德也驚訝的喊出聲:「浮尼!」

  天騎已飛到怪物的眼前,但是這個醜陋的怪物卻不再理會它,反而以異常迅速的身手轉過頭,張開口,又是另一波更猛烈的攻擊朝向小船這邊的人。

  三位祭司的結界閃著金光,緊接而來的火球與結界撞擊而產生的大爆炸更是刮起了一陣旋風──結界因為少了東祭司而有了破綻,經不起這強烈的摧毀力量而當場裂開!

  「父王──!」身後的轟然巨響令轉身的凡賽諾德心臟狂跳著──他不能再失去他摯愛的父親!

  飄蕩著爆炸後的白煙,尼奧尼多海安靜的詭異,在這宛若異世的場景中,一抹身影優雅地閃過。

  白色的長髮隨風飛舞著動人的弧度,那雙紫色瞳孔深邃的令人炫目,纖長的手中,長劍的晶亮劍鋒映照著她雪白的臉……

  這一刻的她,宛如救世之主……那潔白的光芒……似乎,在嘲諷著黑暗的無助……

  「國王陛下……恕我來遲了……」

  銀白色長髮的主人望著來人,他緩緩搖著頭。「是我們太大意了。」他雙手握著劍,用自身的力量補足了三位祭司結界的空缺,但不知為何雙方的力量產生了排斥,力量回流的太快、太猛,傷及了他的內臟。

  鮮紅的血液順著嘴角滑落,滴在他的白袍上,暈染了他的視線。

  有多久了……?這麼怵目驚心的顏色……他有多久……沒看過自己流血了?

  他的心沉了下去。

  「這也是妳的計畫之一嗎?」國王的語氣驟然降溫,他望著卡洛兒,直直的望向她的雙眸深處。

  「不,這並非我的意思。」似乎並不驚訝國王突變的語氣,卡洛兒只是淡淡的否認。「但這裡是東神殿,是不該出現這種讓你們受到驚嚇的怪物。」

  「卡洛兒!不要再說廢話了!它還沒死啊!」南薩大聲催促著。

  雖然那隻四不像此刻就像被剛剛的爆炸嚇的石化一般,一動也不動,但南薩可不敢保證它不會又突然發動攻擊──她雖不是貪生怕死之人,但要她拿性命開玩笑,她可是打死也不願意。

  卡洛兒用那雙紫色的眼眸漠然地望了海裡的怪物一眼後,揚起一隻手,一道金黃色的光芒直直落向那個爆裂開來的結界。

  結界瞬間變成了一個完美的巨大圓球,將所有人都包覆其中。

  「鬧劇該結束了。」冰冷的話語才剛出口,東祭司已迅速竄出結界,而浮尼也朝她飛去。

  卡洛兒手腳俐落地攀上浮尼的背,右手的長劍閃著光芒,她冷冽的目光像是無聲的火燄,她瞪著海中的怪物,臉上滿是厭惡。

  怪物的大眼直楞楞的看著東祭司與浮尼的方向,而浮尼卻是一臉鄙視的斜睨著它。

  卡洛兒沒有再開口說話,右手一轉,長劍直指尼奧尼多海中的不速之客……

  劍端冒出了閃電,雷電閃著毀滅的燦爛光輝,浮尼也緩緩的張開了口……

  

  強烈的暴風雪從浮尼的口中噴出,卡洛兒的閃電也不甘示弱的往海中衝去,海面上瞬間被白光佔據,隨著怪物淒厲至極的慘叫聲,還有一陣一陣的爆破聲。

  

  安靜無聲的世界再次出現,被爆炸的餘波震的跌坐在淺水中的凡賽諾德與路西提默默望著結界外,被冰柱刺穿身體的怪物。

  「……結……束了嗎……?」聲音感覺很遙遠、很飄邈,感覺不是自己的,路西提臉色有些蒼白,但仍然鎮定著。

  「……還不能……」凡賽諾德的話還未說完,兩人就覺得事情不對勁──結界在震動……

  

  「我們還是快點上岸吧!」拉起路西提,兩人全身都濕漉漉的很狼狽。

  

  「嗯!」路西提也迅速的從水中站起身,但還未站穩,海中就不知道從哪裡冒出無數隻黑色腐爛的觸手,緊緊纏上凡賽諾德的身體!

  

  「啊!」「凡賽諾德!」

  

  緊握的雙手因抵擋不住強烈的拉扯而鬆開了,凡賽諾德的嘴也被觸手封住了,身體被勒緊的痛楚向他的身體席捲而來……

  

  「凡賽諾德!」路西提慌張的想要砍掉從海裡冒出的越來越多的觸手,但是她那把鋒利的長劍此刻卻像是破銅爛鐵般,對著這些觸手一點傷害力也沒有。

  在本能反應的驅使下,路西提居然徒手去抓那些觸手,但是一碰到冒著黑氣的觸手,路西提的雙手就像是被灼傷般疼痛……

  

  她痛的收回手,而凡賽諾德就在這一瞬間被拖入海中!

  

  「凡賽諾德!不!不要!」路西提驚慌失措的再次伸出手想去拉住凡賽諾德,但是卻撲了一個空!「凡賽諾德!凡──賽──諾──德──!」

  

  「凡賽諾德!」「王子殿下!」國王與祭司們的喊叫聲劃破了這個寧靜的世界。

  

  但是他們的聲音卻無法傳到凡賽諾德耳中,現在包圍著他的,只有無止盡的黑暗與寂靜。

  

  結界硬生破碎,刺在怪物身上的冰柱也瞬間碎裂,原本透徹湛藍的海水也變了樣!

----------------------------

謝謝你們的回覆:)

我會繼續努力寫下去的!

鏈接文章
分享到其他網站
你的文寫的很好喔!

雖然我也是個網路作家,

可是我的小說是以愛情小說為主,

科幻的小說是王道呀!

我愛上你的文了!

後悔沒早點發現你的文!><

哈哈謝謝你:D

真的很開心也很感動!!!

我會繼續努力的

也請你多多支持喔!

希望你會喜歡這部小說~

鏈接文章
分享到其他網站
我覺得很棒啊:)

從一開始的序章(應該叫序章吧,還是楔子?)就有很吸引人的感覺。

(尤其粗體字的地方很美。)

期待你的下面的續˙ˇ˙

謝謝妳~

我個人也很喜歡粗體字的部份

寫那部份時是很高興的!

希望我有把我在故事中要傳達的人物的感情用文字表現出來!

鏈接文章
分享到其他網站

#7.

  我在哪裡呢?

  這裡是哪裡呢?

  永遠的孤獨……就是這樣嗎……?

  就......只有……我一個人……啊……

  好安靜呢……沒有人在呼喚我……

  沒有人……需要……軟弱無能的我……

  「可惡!」咒了一聲,南薩不甘心地望著無法修復的結界,她仰起頭,對著浮尼大喊道:「浮尼!拜託你帶路西提上岸!」話才一說完,便跟著早已在凡賽諾德被拖入水中的瞬間也跟著跳進海裡的卡洛兒一樣,縱身躍入變了樣的尼奧尼多海中。

  原來水中才真是那個怪物的地盤,在海面上看起來沒什麼特別厲害之處,但是此時的尼奧尼多海就像是個海中黑洞,水開始隨著怪物極速旋轉,而它居然也召來了閃電!從天而降的閃電直落海底後,圍繞在怪物身邊。

  「南薩,用結界,當我將凡賽諾德救出後,就立刻帶他離開水中。」由於祭司的力量,所以卡洛兒與南薩在水中並不會感到不適。

  「嗯!」點點頭,南薩的力量其實並不小,但是卡洛兒才是具有羅迦克瑟爾國直屬祭司的血統,她那深不可測的力量遠超過所有人,在這種未知情況下,將攻擊的任務交給她才是最上策。

  「哼,幻影是嗎?」卡洛兒看著眼前的海中突然出現的大宮殿,冷冷的哼了一聲,就提劍向前衝去。

  我知道我很懦弱……

  但是……又有人了解我的痛苦嗎?

  即使想要努力,想要變強……

  依然……一點辦法也沒有……

  能保護這個國家的……

  並不是我……

  卡洛兒招換了水的漩渦,與怪物的漩渦直接來場硬仗,而她自己則迅速地進入宮殿之中。

  「滅!」左手一揮,從宮殿裡面衝出來的小怪物瞬間消失的無影無蹤,卡洛兒一路橫行無阻的往宮殿深去跑去。

  黑暗的水之宮殿長廊的盡頭,兩條岔路讓卡洛兒停下了腳步。

  「引!」閉起眼,卡洛兒感應著正確的道路。

  王子啊!你聽得到我的聲音嗎?

  張開眼,卡洛兒蹙起了眉──凡賽諾德沒有回應她,他的氣息非常微弱,再不快點,恐怕小命不保。

  毫不猶豫的往傳來微弱氣息的右邊的道路衝去,卡洛兒感到自己握劍的右手泛出了一絲冷汗。

  「王子殿下!」卡洛兒長劍劍端衝出的狂風撞開了走道盡頭的大門,「滅!」動作迅速地殺光從房間奔出的怪物,卡洛兒對於敵人是一點也不留情。

  「王子殿下!」卡洛兒望著眼前的場景,冷然的眼眸中出現一絲憤怒。

  房間正中央,觸手從地上竄出,緊緊纏住昏迷的凡賽諾德,他全身浴血,無數隻蠕動的觸手現在正試圖刺穿他的心臟!

  「破!」來不及震驚,卡洛兒直攻那如大樹一般的怪物觸手。

  一陣強烈的白光在海中爆開,宮殿消失了,而那個怪物所製造的幻影也不見了,飄浮著無數海中生物屍體的海底宛如一座墳場,而怪物此刻正用著那隻難看的眼睛瞪著它身前,比它嬌小很多的卡洛兒。

  它的觸手緊緊嵌著著凡賽諾德,它看著卡洛兒高傲的眼神,開口了:「是誰打擾了我的睡眠!」它的聲音居然意外的好聽,但是卡洛兒卻感到不妙:「你吸收了王子的能量?」危險的瞇起眼,卡洛兒沒想到事情會變的如此棘手。

  現在已經不是殺了怪物就可以解決一切了,被吸收了力量的凡賽諾德是會死的!

  「王子殿下!醒醒!別讓怪物吞噬了你的心!」不能出手,除非凡賽諾德奪回自己的力量,否則只有一個結局──死!

  「王子殿下!」見凡賽諾德沒有反應,卡洛兒開始急了,而就在這時,怪物也展開了攻擊!

  「護!」在這種狀況下,卡洛兒無法使出會波及到凡賽諾德的攻擊,只能很消極的抵擋著一波接著一波的攻勢。

  「打擾我睡眠的代價,我要用羅迦克瑟爾的血來償還!」怪物用著好聽的聲音說著一點也不相襯的內容。

  它收緊觸手,想將凡賽諾德捏碎。

  「王子殿下!」卡洛兒一點也不冷靜的大叫著,「斷!」一道銀色的閃光從卡洛兒的劍端爆出,打斷了正要挖出凡賽諾德心臟的觸手。

  「凡賽諾德!」一道黑色的影子閃過,觸手以迅極的速度刺穿了卡洛兒的左肩。

  ……

  「呃!」劇烈的疼痛由左肩受傷處傳遍全身,卡洛兒纖瘦的身子晃了晃。

  ……是誰……

  我聽到了......好像……有人在呼喚我……

  「不准死在這裡!難道你願意拋下你心愛的人而沒出息的死在這冰冷的海裡嗎!」卡洛兒憤怒地用力揮出一劍,對於怎麼也喚不醒的凡賽諾德,她感到很失望。

  「滅!」祭司的職責之一是保衛皇室,但是國家的存亡遠在皇室成員的生死之上,抱著必死的決心,卡洛兒豁出去了!

  不……我不想死……

  我不能死!

  「這……這是怎麼一回事……」怪物還來不及去管卡洛兒的攻擊,就發現原本應該沒氣了的凡賽諾德的身子居然開始發熱!

  「不!不不!」怪物開始嘶吼著──他好聽的聲音消失了!取而代之的是一種聽不懂的語言以及魔音穿腦的吼聲。

  白光伴隨著卡洛兒挾帶著雷電的攻擊居然全朝著正緩緩睜開雙眼的凡賽諾德衝去!

  就像是被人操縱的魁儡,凡賽諾德緩緩舉起右手,慢慢的張開手,而所有的白光就在這一瞬間被吸入他的手中!

  「不!這……這是皇室……」怪物低啞著嗓音吼道。

  凡賽諾德輕輕推開那些纏在他身上的觸手,而那些觸手在他碰觸的一剎那也幻化成了彩色的泡沫。

  帶著些許亮光的泡沫隨著被淨化的海水緩緩飄向四方,而凡賽諾德也離開了怪物的束縛。

  他踏著彩色的泡沫,銀灰色的髮絲在泡沫的亮光下閃著動人的光輝,黑暗的海底也漸漸亮了起來。

  「王子殿下……」卡洛兒一手撫著受傷的左肩,略顯驚訝的看著向她走來的凡賽諾德。

  「對不起……請你繼續沉睡吧……」轉頭,凡賽諾德輕輕唱起歌來……

  願你繼續沉睡……

  願克羅諾斯賜福予你……

  願海洋的溫柔撫平仇恨……

  像是被催眠般,怪物漸漸安靜下來,隨著凡賽諾德悠揚的歌聲,它緩緩閉上眼,在凡賽諾德與卡洛兒眼前漸漸消失。

-------------------------------

因為開學了

我希望一個禮拜可以發1到2篇文章

我會繼續努力的

看到你們的留言真的很開心:)

抱歉 我給了你們一個弱弱的男主角= =

但是請繼續守護他

看著他成長~

鏈接文章
分享到其他網站

#8.

  「看起來還不錯啊!」大力拍了一下那瘦弱的肩,凡賽諾德在毫無防備之下差點沒從浮尼身上摔下來,好在他及時抓住了浮尼的馬疆。

  「抱歉!抱歉!」南薩大笑著,而凡賽諾德則是哀怨地望了她一眼。

  「妳這樣感覺像是在看笑話。」凡賽諾德自己是感到很尷尬,他連想都沒想到,在他身上消失已久的皇室能力居然會在那種情況下恢復。

  另一邊,騎在馬上的南薩在一旁笑的闔不攏嘴,一想到連東祭司也打不過的怪物居然在凡賽諾德的歌聲下被封印回海裡,當她看到卡洛兒居然還受了不輕的傷,她的良心是告訴自己,會有想笑的衝動實在是不太道德,但是看到平常冷漠高傲的東祭司居然也有這一天,南薩實在是忍不住笑意。

  先好好的笑吧,等回到西神殿再向神好好懺悔。

  南薩暗自想著。

  「別這樣嘛!看,有好東西喔!」南薩眉開眼笑地遞給凡賽諾德一個紙包。

  「什麼東西?」凡賽諾德伸出手去接──這重量、這大小……

  「我的書!」拆開包覆在上的紙,凡賽諾德驚呼。

  「可以借我看看嗎?」與南薩同坐一匹馬的路西提側著身,想看清這本讓凡賽諾德朝思暮想的書。

  凡賽諾德將書交給她。

  路西提道了聲謝,她用右手輕撫著光滑的紅色書面並準備翻開它。「咦?」路西提詫異著:「為什麼打不開?」她抬起頭,用著疑惑的眼神望著凡賽諾德。

  一旁的凡賽諾德趕緊接過書,並再翻了一次──翻不開!

  「怎麼會這樣?」凡賽諾德直覺地抬頭盯著南薩。他瞪著她,而路西提也看著她。

  「你這孩子居然為了一本破書跟我生氣!」南薩用著誇張的語氣大聲說道。「我看看!」她拉拉馬韁,讓兩匹馬之間的距離近了些,三個人就這樣圍著一本書議論紛紛。

  「嗯哼!這擺明了就是被卡洛兒下了咒啊!」南薩露出一臉理所當然的神情。

  「什麼?」錯愕的看了南薩一眼,凡賽諾德又低下頭,而這時,紅色的書面居然發出了亮光,一行金色的字從書面上浮出來。

  不準再看禁書。

鏈接文章
分享到其他網站

Chapter3 風的起點

【 停止哭泣的黎明 不是天堂 而是永無止盡的地獄 】

#1.

  「傍晚時就可以到東泉驛站了!」騎著馬走在最前頭的休頓路易轉頭說道。

  紅色的午後艷陽照在他蒼老的臉上,經過這趟祭祀儀式他臉上的皺紋似乎更多,也更深了。

  但是他的眼睛依舊閃爍著神采,這雙歷經世事的雙眼飽含著凡賽諾從未見過的睿智。

  「很快就可以見到你們的朋友了。」他微笑,而他的笑容讓凡賽諾德與路西提同樣想到總是一臉慈祥笑容的國皇。

  凡賽諾德想起第一次聽到詩人費依納就是在這樣的一個午後,他捧著皇室教師開的書單到皇家圖書館去,在城裡的路上碰到了皇家侍衛隊長──洛瑞.賽門帝加與路西提。

  路西提比他小兩歲,小時後的她是個害羞的小女孩,母親因為生她難產而死,洛瑞並沒有再娶,路西提自然就沒有其他兄弟姐妹,所以她與父親特別親。

  凡賽諾德很喜歡這個侍衛隊長的小女兒──因為她的笑容。每次一見到她燦爛如陽的笑容,他就會不自覺忘記宮廷中的是是非非與恩恩怨怨。

  兩人在城裡的貴族學校一起唸書,這所學校的學生全都是貴族子弟與官員的兒女,在班上,凡賽諾德與路西提兩個算是比較特別的人往往受到別人在背後的指指點點──在羅迦克瑟爾國中,難產而生的嬰兒代表著詛咒,如果母親因而死亡,更是要背負著一被子的罪惡活下去。

  儘管洛瑞並不曾因此責怪路西提,但是年幼的孩童是殘酷的,幼年時的路西提在學校往往遭到其他軍人孩子的惡意指責。

  他們對於皇家侍衛隊長的位子是由世襲感到有些不悅。

  而凡賽諾德原本是應該待在宮中由皇室家庭教師專門教導,但是歷年都是血脈單傳的皇室,說實在,諾大的宮殿是有些過於冷清。

  所以,除了家庭教師外,將王子或公主送到貴族學校與其他孩子一起求學變成了羅迦克瑟爾皇室的不成文規定。

  一開始,其他孩子對於他是王子的特殊身分感到興趣盎然,但是過了不久,發現他除了愛念書,在其他方面並不特別突出後,這些孩子就自然而然的與他疏遠了。

  沒有其他特別要好的朋友,落單的凡賽諾德與路西提便在不知不覺中成為了好朋友。

  凡賽諾德照慣例在皇宮中先單獨接受了兩年的皇室教育,才進入這所謂於皇家圖書館旁的貴族學校。

  晚讀了兩年的他,便是在這裡碰見了路西提,以及蒂薇雅。

  遠方的浮雲渲染著橘紅,在廣大無垠的天上緩緩飄動,落日殘陽的餘暉灑落整片原野,金黃色的大地閃爍著動人的光輝。

  不知不覺,周圍杳無人煙的自然景觀漸漸消失了,取而代之的是一條整理地乾乾淨淨的泥土小道,前方不遠處,一座小鎮冒著淡淡炊煙。

  「東泉驛站是祭祀儀式道路上最大的驛站,也是最完善的驛站。」休頓路易轉頭對著身後的凡賽諾德與路西提說道。

  「嚴格上說來,它是一座小鎮。」南薩朝著前方的東泉驛站點了下頭。

  天色微微暗了些,只剩下一抹刺眼的橘光,照亮著夜晚來臨前的東泉驛站。

  

  凡賽諾德確定自己聽到了村莊中傳來的孩童的嬉笑聲,以及空氣中彌漫著食物的香氣。

  

  他看了一眼坐在南薩前方的路西提,而她也正用著他所預料中的眼神朝他露出一抹頑皮的微笑,她指了指自己的鼻子,又用了一抹無奈的表情摸了摸自己的肚子。

  

  他笑了,因為他們都餓了。

  

  「哎呀!我也餓了呢!」南薩悄聲在路西提耳邊說著,她滿臉是想著美食的表情,西下的夕陽將她的臉龐照的紅通通的,襯著她爽朗的笑容。

  

  路西提也笑了,愉快的心情爬上了她白淨的臉。

  

  一行人進入了東泉驛站,馬蹄踏在石板路上發出規律的響聲,他們往村莊中心最大的白色建築物前進,而就在這時,從道路旁的小巷子裡衝出了兩團小黑影。

  

  「小心!」休頓路易緊急勒馬,但是一旁的伊默就比較倒楣了,他的馬因為驚嚇而完全失控,一陣長嘶,馬兒激動地舉起前足狂鳴!

  

  伊默無法控制狂暴的馬,只好縱身一躍,安穩的落在前方的地上,然而這個舉動卻讓馬兒更加驚嚇,牠慌亂的想要往前奔去!

  

  「啊啊!」尖銳的童音劃破了東泉驛站的安寧。「小心!」凡賽諾德突然從浮尼背上翻身而下,他迅速地衝向前抓住發狂的馬兒的馬韁,但是卻惹惱了牠!毫不留情地,牠抬起前足就朝凡賽諾德踢去!

  

  「停下來!」凡賽諾德有點踉蹌的閃過馬兒的攻擊,並對著它喊到。但是馬兒並未因為這樣就停下來,它的眼神透露著憤怒,凡賽諾德可以感到它正在狠狠地瞪著自己。

  

  「停下來!」用力抓著馬韁,凡賽諾德擋在兩個跌坐在地的小孩面前。

  

  馬兒眼神凶惡的吐著氣,瞪著他。

  

  凡賽諾德一瞬也不瞬的望著牠的眼睛,「停下來。」他鎮定的望著牠。

  

  馬兒眼神凶惡的吐著氣,猶豫著。

  

  「停下來。」他望著牠。

  馬兒不安的踢動前足,牠望著凡賽諾德的眼睛閃爍了起來。

  牠噴了一口氣。

  他依然望著牠。

  最後,牠低下頭,平靜下來。

  「大哥哥謝謝你!」身後,稚嫩的嗓音充滿了朝氣。

  聞言,凡賽諾德轉過身蹲了下來,他看著眼前兩個可愛的小孩,一絲狐疑閃過他的腦海──他好像在哪見過他們。

  「你們沒事吧?」休頓路易跳下馬,急切的問著。

  「沒事沒事!謝謝你們!」一頭金髮的小男孩對著圍著他的人點點頭,而他那小小的腦袋也順勢望向了他一旁的小女孩。

  「艾絲梅,妳這個笨蛋,誰叫妳突然衝出來!」他用著些許責備的語氣唸著有著一頭金棕色長髮的女孩。

  「艾絲梅?」凡賽諾德與下了馬站在他身邊的路西提愣了愣。

  「你……」女孩不服氣的轉頭瞪著男孩,但是她話還沒說出口,就被凡賽諾德似笑非笑的聲音打斷了。

  「你是塔倫,艾絲梅的哥哥?」凡賽諾德望著那個金髮男孩,眼睛裡,是滿滿的笑意。

  看了一眼凡賽諾德,又望了一眼兩個表情吃驚的小孩,路西提也笑了。

  「所以,你們是蒂薇雅最小的弟弟跟妹妹囉!」看著兩個小孩因為吃驚而睜的更大的兩雙眼睛,路西提知道他們猜中了。

  「蒂薇雅……?」休頓路易疑惑的眼神對上了南薩,而她只是同樣掛著不解的表情搖搖頭。

  「是司酒長賽勒的兒女。」一旁仍騎在馬上的國王接話了。

  夕陽沉了下去,照耀東泉驛站的最後一抹餘暉落在國王的臉上。如同往常,這個在羅迦克瑟爾國人民的心中如同神一般偉大的存在,俊美的臉龐帶著安詳與平和,就像是無論碰到什麼事都不能毀損他的尊嚴。

  但是,又有誰知道呢?

  一個人心底的故事,除非他開口,又有誰會知道呢?

  「你……」塔倫張著綠色的眼睛,還未從驚訝中恢復,就像是得了口吃,一句話結結巴巴了好久還沒說完。

  但是一邊的艾絲梅卻噗哧一聲笑了。

  「您是王子殿下,對嗎?」艾絲梅的眼睛與他哥哥一樣,是美麗的綠色。她笑的時候,臉上深深的酒窩讓路西提想起了蒂薇雅。

  凡賽諾德點點頭,對著艾絲梅與塔倫說道:「難怪我覺得你們很面熟,我在之前的宮廷聚餐見過你們一次。」

  「所以……」塔倫吞了一口口水,「妳是路西提姊姊?」他對上了路西提的藍眸後,又抬頭望著騎在馬上的國王。

  「國王陛下……」塔倫只覺得自己雙腿發軟,差點就要跪下去了。

  「國王陛下,我是艾絲梅.卡娃.賽勒。」帶著甜美的微笑,艾絲梅的小手拉了拉自己的裙襬,行了個禮。「這是我的哥哥──塔倫.賽勒……」艾絲梅像是在猶豫著什麼,但見她的小臉爬上一抹調皮的笑容後,她補了一句:「很抱歉,國王陛下,塔倫是個笨蛋。」

  很明顯的在報剛剛的仇,艾絲梅賊笑著。

  「艾絲梅!妳這個傢伙!別忘了是哪個笨蛋說自己記得要怎麼回驛站,結果咧?居然迷路了!」塔倫惱羞成怒的當著一群人的面對艾絲梅發起脾氣來。

  「所以我們兩個人都是笨蛋啊!」艾絲梅一臉不在乎,「但我可能比你聰明一點,因為我找到了國王陛下及王子殿下!」她又笑了。

  「那……」艾絲梅不理會暴跳如雷的塔倫,她抬頭,望著已經站起身的凡賽諾德,夜晚的涼風吹拂著她的髮絲,「王子殿下,您可以帶我們回東泉驛站嗎?」她那美麗的綠色眼睛閃著光芒。

---------------------------------

週末大放送

兩篇

哈哈

請繼續支持:)

鏈接文章
分享到其他網站

請登入後來留意見

在登入之後,您才能留意見



立即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