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討論】台海如果發生戰爭的話,我們高中生會被徵召上戰場嗎?


Recommended Posts

  • 回覆 332
  • Created
  • 最後回覆

Top Posters In This Topic

照理說解放軍應該不會跟台灣我持久戰(就算真有太灣也很難撐下去)

所以最有可能應該就是殲滅總統「斬首行動」

傘兵坦克空降台北城那是必然的

想想...

萬一你在上課途中忽然發現天空都是密密麻麻的解放軍的話

你會有何行動.....

(我相信這邊有不少人的學校都在博愛特區附近= =||||| )

鏈接文章
分享到其他網站
最初由 落山風 發表

照理說解放軍應該不會跟台灣我持久戰(就算真有太灣也很難撐下去)

所以最有可能應該就是殲滅總統「斬首行動」

傘兵坦克空降台北城那是必然的

想想...

萬一你在上課途中忽然發現天空都是密密麻麻的解放軍的話

你?............(論壇訊息:引文過長 恕刪)

殲滅總統?

送解放軍好不好.我不要...

呵呵

說到斬首.說到空降裝甲師

預計到2010年添購足夠的伊留申78和BMP3

才有可能組建出來

否則.那些傘兵的低機械化將是致命傷喔

而博愛特區.可是有憲兵營等著的

直接空降下去可能性不高

傘兵利用在台灣最好還是在戰略點.建築搶奪

類似二戰"市場作戰"奪橋行動(花園作戰是英國第一裝甲軍的部分)

或一些要點突擊

對於早已防備的點

恐怕不值得浪費戰略價值的部隊

還有

蘇聯遺民

我跟你一樣都是傾向兩岸合作的

但...解放軍恐怕不會太友善的對待人民(當然也不會虐待)

太熱情.還是不好吧

鏈接文章
分享到其他網站

以中共的軍力早就可以打下台灣

但是共軍卻不能避免慘重的損失(無可避免的陸戰,以及國軍的誓死抵抗)

而且台灣在亞太地區的金際地位無可取代

一但開戰勢必對整個東亞的經濟造成影響

這是亞洲乃至世界各國不願意見到的,尤其是台灣的電子業

一但發生戰爭,對許多歐美國家的零件來源勢必造成巨大動搖

所以經濟力量是很重要的,把經濟地位鞏固

利字當頭,牽扯的層面廣,就比較會引發各國介入

鏈接文章
分享到其他網站
最初由 *_墜星_* 發表

可是我總是覺得∼

中國那邊從來都沒有一個實在的誘因來攻台

到底為了什麼要攻克台灣呢?

國際立場嗎~?還是怕其他省份因此響應獨立?

我覺得應該是這個==>其他省份因此響應獨立

尤其是廣大的西藏和蒙古地方

他們之前吵說要獨立很久了

被中共壓了下來

剩下台灣這個還沒宣布獨立的獨立國

如果宣布獨立了

我想他們可能群起效尤~(可能啦...)

中共國土會因此瞬間縮小

當然啦

外加一個在太平洋的前哨基地也是不錯的

在上面插滿軍事建築和飛彈基地~~~呵

鏈接文章
分享到其他網站

低當量核彈是不大可能使用(同是中國人.對台灣使用這招會讓很多人失去信心而且反而會強化台灣的團結意識)

攻克台灣的理由是為了要藉助台灣的戰略位置(東亞島鏈一分為二.美國的關島夏威夷勉勉強強防住太平洋.跟日本中間還有很大漏洞.想想DF東風飛彈架在台灣跟台灣東部的中國潛艇基地.....)

中國不可能搞垮台灣經濟(除非戰爭拖很久中國又用潛艇封鎖才有可能).否則台灣經濟那麼好.中國搞垮了還引發民怨.到時候又出個陳海扁抗共.搞的不得安寧

中國對台灣撂狠話的確有警惕國內分裂反動派的作用.新疆跟中國中間沒有海沒有美國天險沙漠撐一撐沒幾下中國坦克開進來順便在塔里木再試爆個核子武器.至於西藏如果要對印度投誠或自己獨立的話......趁現在吧.晚了就沒機會了(試想跟著西藏鐵路來的東部人......)

鏈接文章
分享到其他網站

發表一點拙見...

其實以中共領導階層的立場,他們沒有必要,也不會想攻打台灣.

現在中國大陸經濟快速發展,最重要的是如何讓國家列入現代化大國之列,在這個時候引發戰爭是沒有好處的.

就像學長所說,台灣美國在西太平洋的一個棋子,是經濟分工上的一環(晶圓代工,電腦組件,etc.),軍力與軍隊素質也有一定水準.攻打台灣先不考慮美日會不會插手,短時間攻克全台都需要相當的難度,並且需冒著國際干預,譴責,外交關係的破壞(就算不參予戰爭,美日雙方可不會當作沒這回事),以及需承受戰爭造成的傷害的風險,怎麼看都不划算.

那為什麼還要把"軍事鬥爭","武力解放"這些話擺在嘴邊呢?

第一點是國內要命的民族主義.許多電影,電視廣告,遊戲在大陸都因"傷害中國民族自尊"之類的理由遭到封殺(豐田汽車廣告,恐懼鬥室廣告,間諜遊戲(不確定?)...).還有中日棒球賽後,憤怒的民眾燒毀日本國旗,砸毀觀光客車輛,這些事件中不難看出,大陸民間的民族主義多麼高漲,他們依舊相信"台灣是中國的一部份,中國的神聖領土不容分割"在幾億個人民都存在這樣想法的壓力下,領導階層當然不會拿自己的政權開玩笑.

(同理對新疆西藏適用.)

第二點,台灣處於"第一島鏈"上,這條島鏈封鎖了中共往外海發展的可能.但是中共怎麼可能甘心一輩子縮在島鏈後面,解放軍海軍建立"藍水海軍"的目標與積極的動作便是一個好的證明.若要突破這個島鏈,最名正言順也最恰當的打擊點就是台灣.台灣離大陸東南海岸不遠,陸基的戰機航程與短程飛彈的射程涵蓋全島,登陸艦隊或是突擊部隊的輸送也容易.

在政治上大陸長久以來一直宣稱具有台灣的主權,這一點也可以讓他們以內戰的名義發動"解放戰爭"也比較說的過去.

其實還有很多因素,我未能考慮周詳,還請各位多多指教..

另,斬首戰不一定要用空降裝甲部隊,利用特種部隊,精準的打擊武器都是可以的.(巡弋飛彈,加裝全球定位系統的彈道飛彈,精靈炸彈誤差半徑二十公尺內的武器..)

至於高中生會不會被拉上戰場?我想是不用擔心的,無論雙方輸贏應該都不會讓高中生上戰場,頂多做些秩序維護或是戰後復原的工作吧...

KUSO分隔線====================

希望中共的武器打準點,減少普通百姓的損失...

尤其是對總統府的攻擊,千萬別飛過頭啊!

打到外交部都好,千萬不要打到...:E

鏈接文章
分享到其他網站

從歷史來看,中共想要台灣大概是為了怎個國體的完好吧!以他們的角度,我們是叛民。要把我們除之而後快!中共絕對不會不想打!他們是在想要什麼時候打!!! 以他們的軍力要一週滅台並非不可能。中共要選的是最佳的攻台方式!!!

鏈接文章
分享到其他網站
最初由 cheny97 發表

從歷史來看,中共想要台灣大概是為了怎個國體的完好吧!以他們的角度,我們是叛民。要把我們除之而後快!中共絕對不會不想打!他們是在想要什麼時候打!!! 以他們的軍力要一週滅台並非不可能。中共要選的是最佳的攻台.............(論壇訊息:引文過長 恕刪)

呃,真抱歉囉唆一堆連論壇都抗議了|||

"台灣跟大陸是打斷骨頭連著皮的"-康熙帝國 姚啟聖

這或許可當作他們普遍的一種想法,但是現在的情勢又比那個時候

複雜的多,叛民除之而後快...倒也未必吧.

沒錯,中共當然想要台灣,可是無奈台灣不會自行解除武裝

跟美國老爹說再見,投入他們的懷抱,較可行的辦法只有訴諸武力.

可是訴諸武力...

一周滅台當然並非不可能,但是代價呢?

如果要避免國際反彈,美日介入,各種破壞減低到最小(老共可也是錢養的,誰會跟錢過不去呢?),最好的方法是速戰速決,並且盡可能避免高科技產業,還有各項非軍事設施受損,(要是拿到一個什麼都沒有的爛島,他們也頭痛吧.),這在實行上有有其一定的難度...

況且以美軍現在在關島的加重部署,還有日本防衛廳逐漸轉變的策略,要動武恐怕又多了些顧忌...

因此我認為,他們因各種現實因素和國家利益考量,應該不會想輕易動武的.

當然,在他們要動武的時候,的確會選擇最佳的方式,最好的時機.

鏈接文章
分享到其他網站

請登入後來留意見

在登入之後,您才能留意見



立即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