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討論】~中國即將分裂~ (請勿筆戰偏題,涉及兩岸關係一律刪除)


Recommended Posts

同意,不好意思,因為今天初入貴境沒來的及down個繁體輸入法,讓你看的很吃力感到很抱歉。

這是文明自由的討論,絕非口水戰,請版主相信我們的素質!

對於百合你的觀點不敢苟同,又怕史實我記的不太清,特意花了點時間找資料以上是我的看法,敬請斧正! 同時也歡迎各位朋友踴躍的加入討論。

首先,涉及兩岸爭議中的臺灣主權歸屬之探索究其根源應系屬所謂的"甲午戰爭"

"甲午戰爭"源起於1894年,清光緒二十年,甲午年五月,因朝鮮的東學黨做亂。清廷派兵赴援,日本亦派五倍兵馳至,攻擊清運兵船隻並襲擊牙山駐防之清軍,七月,中、日兩國遂宣戰,日軍再攻東北,並派海軍南下,於大東溝爆發海戰,北洋艦隊五艘主力艦遭日本海軍擊沉,中國於海戰失利後,陸戰也接著敗北,日軍攻陷遼東後,再陷山東各大城,直逼北京城,清廷派李鴻章全權處理議和,1894年11月7日,日本軍隊事實上已經侵奪了整個中國大連灣。

1895年3月20日,李鴻章、李經芳、伍廷芳等,奉派來到日本的馬關,在春帆樓和日本首相伊藤博文,外相陸奧宗光等展開中日雙方的停戰談判。

  3月21日,日方提出限中方於三日內答復的停戰條件,要求中方先答應由日軍先占領天津到山海關的一切土地和地上物設施。其實,日本別有居心的故意提出苛刻條件,藉以拖延停戰協定,是因為此是日本由十一艘軍艦組成的"南方派遣艦隊"正秘密的馳赴臺灣,先抵澎湖南邊的將軍澳,23日開始攻打,翌日24日,日軍佔領了澎湖群島。日本的企圖藉"馬關條約"覬覦臺灣,實已可見一斑。

就在24日,於日本馬關的第三次會議時,伊藤博文才告訴李鴻章,日軍已經佔領澎湖。當李返回住宿旅館途中,還遭日軍好戰分子企圖暗殺,李左颧骨因而中彈受傷,世界輿論一時大為嘩然,日本因唯恐觸怒國際社會而改變態度,由日本天皇宣佈立即暫時休戰,但卻聲明臺灣、澎湖不在停戰區內。

1895年4月17日,即中國大清皇朝光緒21年3月23日,日本明治28年4月17日上午10點,中日雙方"甲午戰爭",就在日本馬關春帆樓簽訂了不平等的"馬關條約"。條約全文十一條,第二款即為:"臺灣全島及所有附屬各島嶼及澎湖列島,永遠歸屬日本"。

二、從日本的擴大侵華戰爭到《開羅宣言》。

  日本此後的侵略中國,殺戮掠奪無數無鼙人民的生命財産,若從1931年9月18日晚上10时20分左右發生的所谓《柳條湖事件》——在《滿洲》的中心奉天市郊外一個名叫柳條湖的地方,《满铁》的軌道突然被炸。日本關東軍即藉口認為這次炸毀鐵道乃是中國軍隊有計劃的行動,遂立即出去軍隊,於第二天攻占奉天,又在四天之中,接連佔領了長春,吉林等南滿洲的主要城市為起點,便開始了歷經長達十五年的日本侵略中國的侵華事戰爭。

日本的擴大侵華規模,即是從此日本侵略("滿洲",日本稱為"滿洲事變",中國稱為918事變)事件的進一步擴大。

  1931年10月8日,日本關東軍的飛機轟炸錦州。當時逃出奉天的張學良在錦州建立了政權。11月,關東軍又出兵"滿洲"北部,經過激戰,佔領了昂昂溪,齊齊哈爾等地。

  同年12月28日,日本關東軍再次向錦州發起攻擊,於翌年1月3日佔領。進而在2月5日佔領了哈爾濱。中國的民眾被日本的蠻橫侵略行徑激怒了,於是發生了以上海為中心的大規模罷工,抵制日貨等運動。日本剛在"保衛帝國的生命線"之口號下,把大量的日本國民拖入了戰爭,處於狂熱的狀態。

  1932年3月1日,"滿洲國"宣告成立,長春改名"新京",作為首都,並定年號為"大同"。國家的執政元首即是大清皇朝的末代皇帝傅儀,他是被日本從天津弄出來走馬上任的。

  "滿洲國"的建國宣言中,寫著這樣的理想:"王道樂土'五族〈漢,滿,蒙,日,朝〉協和"但是,日本無處不入,掌握著行政實權,日本關東軍司令部才是真正的"滿洲國"政府。

  在日本國內,報紙,雜誌和廣播電台都掀起了一陣"滿蒙熱",受到了經濟危機拖累的資本家和失業青年,趁著這股熱潮湧向"滿洲國"。這些日本移民需要的土地,由日本關東軍強行征用,並命令當地農民以極其低廉的價格賤賣。所謂的"滿洲國",事實上就是這樣成立在日本關東軍用武力掠奪中國人的土地,和課以重稅的基礎上。

1936年冬天,張學良自從失去東北後,即時刻想把日本打退,回到老家去。於是就聯同當時的西安綏靖公署主任楊虎城,在12月12日清晨發難。蔣介石的衛士低抗,死四十餘人,蔣被挾持。消息傳出後,舉世震驚,這便是西安事變,事變發生後,全國一致要求立即釋放蔣介石,當時共産黨的口號是團結抗日,都不想傷害蔣介石。共産黨則只求暫時緩和西北剿共軍事的壓力,喘口氣。所以在12月25日,張學良親自陪同蒋介石飛往洛陽第二天再飛回南京。事變後再過了半年,七七事變發生,即是中國全面對日抗戰的開始

  其間,1939年9月1日,因德國不宣而戰,進攻波蘭,揭開了第二次大戰的序幕。

  直至1943年11月22日到26日,第二次世界大戰中三個主要盟國的戰爭會議在埃及的開羅召開,由美國的羅斯福總統、英國的丘吉爾首相、中國的蔣介石主席,三國領袖會談戰後日本的領土處理問題,確立日本所奪取的殖民地戰後都要歸還的原則。經過此一會議共同磋商的結果,在11月27日發表宣言,即稱為"開羅宣言"。"開羅宣言"內容不到250字,其中與戰後臺灣地位有關的協議內容如下:"三大盟國此次進行戰爭之目的,在制止及懲罰日本之侵略,三國絕不為自己圖利亦無拓展疆土之意思。三國之宗旨,在剝奪日本自1914年第一次世界大戰後,在太平洋上上所奪得或佔領之一切島嶼,及日本在中國所竊取之領土,如滿洲,臺灣,澎湖列島等歸還中華民國。

三、从《開羅宣言》到日本歸還臺灣於中華民國。

  德國投降之後,1945年7月,美、英、中三國首腦和外長在德國柏林西南的波茨坦舉行會議,26日發表"波茨坦公告",敦促日本投降。些"波茨坦公告"是由美國的杜魯門總統、英國的丘吉爾首相、中國的蔣介石主席,三國首腦簽署,國為當時蘇聯尚未對日宣戰,8月9日蘇聯對日宣戰後,即變成四國宣言。"波茨坦公告"對日本的投降條件,主要規定內容有:第六項去除軍國主義;第七項由盟軍佔領日本領域內各地點;第八項履行"開羅宣言"。換言之,開羅宣言不是單一的國際協約,還有波茨坦公告規定日本投降要履行開羅宣言的規定。滿洲、臺灣、澎湖列島、等歸還中華民國。這也是盟國最高領導的一貫主張。

  日本至始不接受《波茨坦公告》,1945年8月6日至8日,美國先後在廣島和長崎投下原子彈。次日,蘇加入對日本作戰的行列,擁有空軍,坦克,大炮,一百萬大軍開進滿洲國。

  8月10日上午2时30分,日本终于接受《波茨坦公告》,惟須不損及天皇的皇權,次日,中英美蘇四國覆允,惟天皇應聽從盟軍統帥的命令。9月2日,日本外相重光葵,參謀總長梅津美治郎代表日本政府向盟軍總司令投降。七日後,日本的中國派遣軍總司令風村寧次向中國陸軍總司令投降。

  日本的侵華戰爭,據統計,中國先後征發兵員一千四百萬人,傷亡官兵約三百二十萬人,人民犧牲以千萬計,財産損失約四千八百八十億美元。

  日本於1945年8月14日決定接受《波茨坦公告》,無條件投降,並於9月2日在東京灣的美國米蘇裏號軍艦簽署投降文書,且於當日立即生效。此投降書表示日本接受波茨坦公告,就必須履行開羅宣言的規定,因此,開羅宣言、波茨坦公告與日本的投降文書是環環相扣的,開羅宣言的效力,是由盟國與戰敗國所共同遵守的,是無可質疑的。

  日本簽署《投降文書》的1945年9月2日,盟國最高司令並同時發出一命令第二號:中國地區(滿洲除外)臺灣、以及北緯16度以北的的法屬中南半島的日軍向中國地區最高統帥蔣介石投降。於是,臺灣、澎湖列島等日本割據地,即根據開羅宣言、波茨坦公告和日本投降文書的國際協議,於1945年10月25日,由當時代表中國的中華民國國民政府派陳儀上將赴台受降。日方由安藤利吉率16萬駐日台軍繳械投降。接著陳儀以台灣省行政長官的身份,代表中國政府向全世界莊嚴宣佈:自即日起,臺灣及澎湖列島正式重入中國版圖,所有一切土地、人民、政事,皆已置於中國政府主權之下。歷經殘酷殺戮的血腥風雨50載,台灣也重新回到了原宗主國-中國。而1971年10月25日第26屆聯合國大會通過第2758號決議,中華人民共和國概括承受取代了中華民國的一切權利義務,當然即包括中華民國曾代表中國政府接收臺灣歸還中國的權利義務和事實。同時也是延續開羅宣言、波茨坦公告的精神,再度確認臺灣作為中國一部分的法律地位!

碼字好累呀!哈哈!

在下才疏學淺 無法對這份資料提出有力且一針見血的反駁 但我要以個人所見提出幾項 以下為個人斟酌且修改許久之所見︰

1.所謂的開羅宣言 我認為其並無效力 只能算是聲明 並無法律效力 以最簡單的邏輯來說 若日本該歸還其竊取的土地 美國是否該歸還南加州等從墨西哥佔領來的土地 英國是否也該歸還香港 當時的美國總統羅斯福不可能這麼做 英國首相邱吉爾也不可能 因為南加州的確是美國強迫墨西哥簽訂條約得來 同樣的香港也是 兩人不可能冒著被國會責難的風險回國 這兩人並未在開羅宣言上簽字 甚至連蔣介石本人也未簽字 實際上也是如此 這些都記載在台灣的大溪檔案中 (大溪檔案原屬於極機密檔案 屬於國史館所有 近期才移交並公開)不簽名且不著名時間地點 試問這樣的宣言還叫宣言嗎??在法律上是否具有效力? 是否大家都可以自己造一份開羅宣言?

2.為何在開羅宣言裡 僅僅提到日本所竊取中國的領土 卻不提日本竊取其他國的領土? 我在猜想 這是蔣介石的計謀 因為若提此項 香港就得歸還英國 蔣介石不可能這麼做 因此僅對外宣稱日本所竊取中國的領土 這是個人想法 大家可以再針對此作討論

3.台灣是否屬於日本竊取的土地? 雖然"開羅聲明"上有註名台灣 但仔細來看看

"剝奪日本自1914年第一次世界大戰後,在太平洋上上所奪得或佔領之一切島嶼,及日本在中國所竊取之領土"

台灣在1914當年早以馬關條約割給日本 已屬日本所有 這算是竊取?用道理跟年代來講都不通 大溪檔案證明 台灣 澎湖群島的名稱是後來不知道誰加上去的 這與當初協商的結果不符 羅邱二人當然不可能在此"聲明"上簽字

4.若以文件來看文件 也是說的通 1945年的雅爾達秘約 羅斯福 邱吉爾簽字同意 蘇聯享有在旅順大連的鐵路 間接也證明了他們不承認開羅宣言(開羅宣言中有一項物歸原主的原則 雖有討論但無決議)若承認 兩人為何簽字雅爾達密約?

5.美國國務院曾公開聲明(詳細日期我已忘記 大約是在民國60年 即1971年) 開羅宣言和波茨坦宣言都是同盟國盟軍暫時意向的聲明 文件內容從未正式執行 臺灣的主權是一個尚未解決的問題 再者 這世上 尚未有一個國家提出有三國元首簽名簽署的"開羅宣言" 既然沒簽署當然就沒有法律效力 歷史真相豈可以用一件不存在 沒有法律效力的紙張來論定?

6.波茨坦宣言的確立 需要開羅宣言的正當性 前面已講過開羅宣言並無其效力 波茨坦宣言無言可喻他的可用性 前文中提及波茨坦宣言第八項 我特地去查了資料 第八項內容如下︰

"開羅宣言之協議必須實施,而日本之主權,必將限於本州、北海道、九州、四國及吾人所決定其他小島之內" 但中國方面只取前面來解釋

7.我不知道是你的資料錯誤 還是我所學錯誤 中華民國政權來臺 只是根據同盟國盟軍最高領導的命令接受日本的投降暂管台灣 之後必須撤軍 即二次大戰不止是中國和日本之間的事情而已 這已是同盟國與軸心國之間的事情 根據盟軍最高領導的命令接受日本的投降以及來暂管台灣 不可解釋為中華民國從日本手中收回臺灣並擁有臺灣的主權

以上是我的見解 希望大家持續對此議題加以討論

中國的分裂看似與我們的討論風馬牛不相及 實際去推想其實有極大的關聯

鏈接文章
分享到其他網站
  • 回覆 292
  • Created
  • 最後回覆

Top Posters In This Topic

共產主義必定垮台 時間早晚的問題而已

從歷史來看是沒錯

可是大陸只是名義上的"共產"國家....

目前擁有正統共產血統的國家只有北韓與古巴....(看看他們的經濟和人權...)

大陸算是屬於資本社會....

說穿了,

"具有中國特色的社會主義"就是專制的政治體系加上經濟開放的社會

其實很多問題早在十年前就有拉

"六四"發生的原因也跟這個有關阿....

....但大陸也沒有因此崩潰阿....

只是國際上有人會擔心大陸以後會轉形成"民族法西斯獨裁國家"

鏈接文章
分享到其他網站
從歷史來看是沒錯

可是大陸只是名義上的"共產"國家....

目前擁有正統共產血統的國家只有北韓與古巴....(看看他們的經濟和人權...)

大陸算是屬於資本社會....

說穿了,

"具有中國特色的社會主義"就是專制的政治體系加上經濟開放的社會

其實很多問題早在十年前就有拉

"六四"發生的原因也跟這個有關阿....

....但大陸也沒有因此崩潰阿....

只是國際上有人會擔心大陸以後會轉形成"民族法西斯獨裁國家"

發展到最後 共產主義沒辦法給人民民主 再者在共產主義侷限下 資本型態的經濟型態也不可能完全像資本主義社會一樣 這樣政府無法給人民想要的民主(基本上共產主義就是違反人性的主義) 遲早會垮台 只是時間 的問題

鏈接文章
分享到其他網站

不是共产主义无法给人民民主

而是共产主义容易给统治者实施独裁的机会

有人说北朝鲜是共产

但是北朝鲜现在的社会当中

主要有三种阶级

核心阶级、动摇阶级跟敌对阶级

而且因为这三种阶级的存在

导致了公民权利的极其大的不平等

他们的确是计划经济,而且是社会主义形式的计划经济

但是他们依然存在着资本主义下的阶级剥削阶级的现象

所以不可以看作是真正意义上的共产主义

鏈接文章
分享到其他網站

能在不違背共產主義的原則下 給予人民民主嗎

======================

我不懂什么是共产主义的原则

现在请您解释一下

我没有细读共产主义的书籍,只是略懂皮毛

既然您使用了“共产主义的原则”这一片语

我只希望您能够从共产主义的书籍当中找到原文对其进行解释

我不求您读什么马克思的大作

但是我希望您能够从共产主义的最基本的读物《共产党宣言》中

找到原文,并对“共产主义的原则”进行解释

并且我也希望您能够,首先,讲明共产主义的定义(Definition)

鏈接文章
分享到其他網站

大英簡明百科圖文資料庫裡提及

共產主義

communism

財產公有、全體公民大致按照各自需要分享共同財富的政治經濟組織制度。這個理論最早由馬克思和恩格斯提出。在他們的《共產黨宣言》(1848)中,進一步提出「無產階級專政」,認為無產階級將建立一個以財富公有為基礎、實行「無產階級專政」統治的社會。馬克思稱這個過渡時期為社會主義,而保留共產主義一詞用於真正無財產、無階級、無國家的更高階段的社會,他斷言社會主義僅僅是共產主義的準備階段。嚴格地說,共產主義是最終超越階級分裂、消滅強制性國家的階段。但是,這個明確區別很早就已開始混淆。「共產主義者」開始被用於具有特定綱領而非其最終目標的特定的黨。列寧認為工人階級不能依靠本身的力量實現革命,而需要一批職業革命家給予指導。史達林統治下的共產主義可說是極權主義的同義字。毛澤東動員農民而不是城市無產階級來進行中國共產黨的革命。歐洲共產主義因1991年蘇聯瓦解後,共產主義迅速衰落,已不再是具有活力的思想體系。

加上剛才去圖書館翻了一下書 我想我必須為前文做一些修改

應該說 試問 能在不違背極權主義的原則下 給予人民民主嗎??翻完這些資料 發現許多共產國家其實早就背棄了最原始的共產主義 從最原始共產主義的原則和主張 看不出來其政治體制是民主或是獨裁 若按照原始共產主義 應是不容許極權的存在 但現在的共產國家似乎實行"非民主"體制 照理講這世上已沒有實行原始共產主義的國家

共產主義是指一個無階級 無國家 各盡所能 按需分配的社會 而共產黨是實現共產主義所組成的政黨 雖說如此 政黨可以改變 可以鬥爭 共產主義強調無產階級的權利 第一步就是以暴力奪權 接著按照馬克思主義中所描述的內容走 達到共產(理想)世界

共產主義強調"各盡所能 按需分配" "以公有制、公共生產、公共消費、公共自治、甚至還有公共性生活"為基礎的社會 簡單講不允許人民有私人財產 我認為這徹底違背了人性

我的結論是 若是以原始共產主義來說 民主似乎可行 但現今的共產國家 都已違背原始的共產主義 應該說 以"現今"實行共產主義的國家中 能不違背他們心中的"共產主義"而給予人民民主嗎??感謝樓上大大的指教 若您另有見解 歡迎提出與我討論

鏈接文章
分享到其他網站

创造力是人类进化的一种体现。但是怎么证明人性是不会随人类的进化而改变呢?

我不否认你说的人性不变的观点

但是也不能完全认同

更重要的是

人性是什么?

人性可以被解释为:人的各种特性或属性的总和与概括。是人的社会属性和自然属性的统一。

换句话说,自然界给予的人性,也就是本能,说白了就是基因所决定的人类的生理特性。但是人性也受到社会因素的影响,例如生产力的改变造成的分配方式的变动,最终会造成法律、道德、文化跟制度各方面的改变。而生产力是与科技息息相关的,因此科技的变革导致了生产力的变革,从而由社会因素改变了人性。

有人说,城里人有拜金主义,而对农民常是用“纯朴”一词去形容。这就是经济结构与生产方式的不同造成的。因此从社会的角度看,人性不是统一的,而是根据不同的社会情况而出现改变。但是,自然给予的人性,按理来说是很难改变,这毕竟是人的生理结构。

而您认为“人性不变”的观点,那是法国启蒙运动跟传统古典英国政治经济学的观点。

鏈接文章
分享到其他網站
创造力是人类进化的一种体现。但是怎么证明人性是不会随人类的进化而改变呢?

我不否认你说的人性不变的观点

但是也不能完全认同

更重要的是

人性是什么?

人性可以被解释为:人的各种特性或属性的总和与概括。是人的社会属性和自然属性的统一。

换句话说,自然界给予的人性,也就是本能,说白了就是基因所决定的人类的生理特性。但是人性也受到社会因素的影响,例如生产力的改变造成的分配方式的变动,最终会造成法律、道德、文化跟制度各方面的改变。而生产力是与科技息息相关的,因此科技的变革导致了生产力的变革,从而由社会因素改变了人性。

有人说,城里人有拜金主义,而对农民常是用“纯朴”一词去形容。这就是经济结构与生产方式的不同造成的。因此从社会的角度看,人性不是统一的,而是根据不同的社会情况而出现改变。但是,自然给予的人性,按理来说是很难改变,这毕竟是人的生理结构。

而您认为“人性不变”的观点,那是法国启蒙运动跟传统古典英国政治经济学的观点。

是人性也受到社会因素的影响,例如生产力的改变造成的分配方式的变动,最终会造成法律、道德、文化跟制度各方面的改变。

關於這部分 是否能舉例說明 就算法律 道德 文化 制度的改變 基本人性都是相同的(離題請通知刪文)

總之我的結論是 共產主義必垮台 因其違反人性

鏈接文章
分享到其他網站

生产力的改变也与微观经济重组所导致的结构调整有关:

资本主义下拜金主义的出现与这种结构调整是有一定关系的。资本主义在欧洲将封建帝制推翻之后,小型资本家们便获得了累积资本的自由。后来加上工业革命,生产力极大提高,资本家大量雇用机器,而非工人,使得工人的地位一降再降。这时,富人越来越富,出现了大资本家。他们用生产力更高的机器来进行生产,制造效益,并且无需在工人身上花费更多(工人的工资被看作是“企业消耗”(Business Cost),通常占一个企业支出的60%)。但是,穷人越来越穷,因为工人地位的降低导致他们失业(结构性失业(Structural unemployment)通常是由于人力劳动被机械代替所造成的,失业这是导致工资分配不均衡的一个原因之一)于是工资的分配方式受到了改变。对于许多受到剥削,或者是剥削他人的人来说,金钱的地位提升了:一是,他们有的人缺乏金钱(受剥削者),却需要金钱去生存;二是,他们有的人从金钱中获益(大资本家),更需要金钱去投资,继续累积财富;而当社会上受剥削者占多数的时候,拜金主义就会因为第一种心态而出现。于是,道德层面上的拜金主义、社会文化中的企业文化(Enterprise Culture),以及与工资、劳动和生产力相关的法律条例相应出现(比如,当年的八小时工作制,还有个人协议(Individual Contracts),后者,主要意在减少工会(Union)的权利,让雇用者对雇员的工资有更多的操控的权利)。

当然,这是我的观点。您认为共产主义违背人性,而人性不变,不能说这一论点不可行,而且我的知识面有限,也做不出太多的回应。

鏈接文章
分享到其他網站

共产主义的提出其实是太过于理想化的产物,虽然其中有太多的哲学以及史学根据。但目前阶段是不可能实现的。

但是共产主义的基本内容也是今年来研究的重点。马克思提出主体思想和共产主义宣言其实是不一致的。原始思想太过理想化,而最后提出则是对现实的妥协而形成的具体思维的模版。至于说人性也好,基本共性也好都表达了最基本的一个最终主题就是共产主义不可能被实现。

但是,共产主义不会垮台的,这个时代的副本会影响更多的研究者来研究一个社会走向的必然趋势。而且,按照社会发展的理论来说,共产主义就是社会形式的最终形态。资本世界不会再次走向封建时期,将会必然前进。而目前社会形态所能够发展的最终结果就是共产主义。(或者是其他的什么叫法,但是意思都会很接近)

关键就是从资本主义过渡到共产主义的时间会有多长。这才是最为根本的核心所在。所以才会有人说这个终极的社会形态是乌托邦。共产主义并不违反人性,而是并没有达到那种的社会形态和社会意识。

从91年苏联解体之后,对于马克思主义提出的《共产主义时代》西方世界才开始有了真正客观,不是负面的研究形态。马克思作为一个学者和一个哲学家所提出的根本要素是正确的。但是要真正的实现这个基本的理念,则是不可能的。

(据传说,牛津的一个研究者认为,真正达到共产主义任何理由都是不可能的,除非人类拥有无限制长的生命)

其实北欧一些高福利国家都有点共产主义的意思,但是社会形态制约了他的形成与发展。而这个社会形态又是不可逆的,也无法改变的。

鏈接文章
分享到其他網站

的确,过程很重要。

会改变很多事情,有好的也有不好的。

你不能把主观认为不可能的事情就引申为没意义。

其实对于马克思的研究不应该由所谓的“共产主义国家”来研究。

西方国家不正确的对马克思的研究接近50年,正视这个研究对象已经有15年了,也没有很多人真正的了解这方面的意义。这点其实是很可悲的,共产主义思想脱胎于资本主义世界的构成,对于很多东西都有实际非抽象的意义。

鏈接文章
分享到其他網站

事實上不可能發生的事情 就是沒有意義 難道不是這樣嗎?? 共產世界不可能發生 還去實行它 有意義嘛??不可能發生的事情 在過程中實現他 就如本主題所指 中國即將分裂!!

共產主義國家 不是實行共產主義嘛?? 如前文所指 共產主義國家已不是實行最純的共產主義 但大部分仍是共產結構 研究共產主義不從共產主義國家下手 那請問要從何下手??

鏈接文章
分享到其他網站

结果的确没可能

但是,重点是过程

这就好像平时次次考试都不及格的学生一样:

考期末考,考满分对于他来说的确是天方夜谭,就好像是共产的理念一样,对他来说是几乎没可能达到的事情。但是当他将考满分作为自己学习的目标的话,努力改进自己的学习方式,至少能从不及格变成及格,甚至跳到七十多分。

还有,fengzhu的回话中将“共产主义国家”打上了双引号,则意味着它们是打着共产旗号的非共产国家(希望我理解对了)。fengzhu的意思并不是说去研究当今的共产主义国家的社会跟政治状态,而是“不能够站在这些国家的角度去研究共产主义”,因为如果站在这些国家的角度去研究,这只会扭曲共产主义的原意,最后把共产党,或某一特殊团体当作是实现共产的唯一党派,然后出现了违背共产主义的集权思想。因此需要重新诠释马克思的理论,重新理解他的理论。

鏈接文章
分享到其他網站
现代社会已经不像以前一样扛几把刀就可以起义的

你必须有武器 一定规模的军队

因此局部的暴动改变不了大局

国家分裂除非各大军区出问题 军区和军区之间有矛盾

但是现在看不出来会出现这样的情况

军队统一由党领导

谁敢起头分裂 必定会成为枪靶

大陆没有谁会想脱离这个统一的政体

有人可能不喜欢现在的政府 但是并不会想脱离一个中国

分裂带来灾难 即使和平以后也不利于交流和形成统一的市场

阻碍经济的发展

在我看来这个世纪里局部的不满会有所发泄

但不会上升到分裂国家

现在世界的趋势是合不是分

另外执政党已经比以往任何时候重视社会的不公平现象

前不久的“十一五规划报告”大家可以看看

另外也可以看看温家宝总理的新闻发布会

胡锦涛上台的大旗就是“建立和谐社会”

这个不是说着玩的

我有老师参加了这次的人民代表大会和人民政治协商会议

胡锦涛的这一思想将会贯彻到政府政治生活的方方面面

这就是我的答案希望你能满意

哈哈

同意:E

鏈接文章
分享到其他網站

請登入後來留意見

在登入之後,您才能留意見



立即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