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commended Posts

  • 4 months later...
  • 回覆 71
  • Created
  • 最後回覆

Top Posters In This Topic

  • 2 weeks later...
  • 1 month later...
  • 2 weeks later...
  • 3 months later...
  • 5 months later...
  • 2 months later...

拖了好久~~(應該有一年多),終於寫出後續囉~雖然只是短短一章~還是請大家......快翻一翻前面幾章複習一下劇情~免得看不懂 = =(因為我就是重看一遍才能繼續寫啊)

************************************************************

八.詭異的車禍

文宇開車載著我,準備去小港接他媽媽。

「你媽媽怎麼沒有在醫院呢?」我問。

「她一晚沒睡,我讓她先回家休息。」

「文宇……你不休息一下嗎?」

文宇搖搖頭,不發一語。雖然他的視線是往前看著路況,但我總覺得他的思緒飄到好遠的地方。一定是在擔心著文惠。

雖然知道這樣的情況下,最好還是安靜不要吵他,但我還是忍不住開口問了:「剛剛你在醫院說還有更詭異的事,是什麼意思呢?」

「對,瞧我,忙的都忘了這最重要的事。」文宇敲了下頭,剛好紅燈,所以車子停了下來。他轉頭看著我,認真的說:「小潔,妳要先冷靜下來聽我說,不要害怕,答應我,千萬不要感到害怕。」

到底會是什麼事情?文宇為何要這樣叮囑我?

他又說:「我知道妳最近為了妳家的事情很煩心,所以我原本不想告訴妳的。可是這事情實在太詭異了,我擔心和……和那隻鬼有關……」

「到底是什麼事呢?」我迫不及待的打斷他:「我答應你,我聽完後絕對不會有什麼害怕的反應,我現在不會讓任何事擾亂我的心情。聽完後,我還是會按照預定計畫去挖桂花樹下,不會有任何變動。」文宇姐姐現在情況這麼糟糕,我不會再讓文宇為我的事情擔心。

「唉!」文宇沉重的探了口氣:「我不是跟妳說,我是為了閃貓,撞上分隔島嗎?其實以我那時的車速,撞上分隔島還不會害文惠受那麼重的傷……」

「那是?」

「我爸媽早上把我的車子牽回家,發現在靠近車子後座的車殼上,有一枚清晰的手掌印。」

「手掌印?!」我心中開始泛起不妙的預感,似乎已經預知他接下來要說什麼。

「對……那掌印很大,比我的手掌還大,而且以角度來說,應該是有人從車子後面印上的。我看到那掌印後,就想到車禍當時,我撞上分隔島前,好像有車子從後面狠狠撞了我們車子一下。當時那衝撞感我還有點記憶。可是那時路上並沒有車,我的摩托車除了前面撞到分隔島的地方毀掉外,後面根本一點撞擊的痕跡都沒有!除了那掌印!」

「這……」我從後照鏡看到我的臉色已是一片鐵青。

「當時感受到的衝撞感,並不是車子,而是那隻鬼從後面推了我的車子一把啊!所以我想……那隻鬼可能盯上我了!有我和阿龍兩個貴人在妳身邊,它無法對妳下手,所以想要先把我和阿龍擊退後,再來對付妳。不過……沒想到會因為這樣害了我姐。」

我低下頭,眼淚開始不自覺的盈滿眼眶,哽咽的說:「對不起……文宇……真的很對不起。」

文宇再度將車停下,這次是停在路邊。

他越過排檔,擁住我,輕聲的說:「何必對我說對不起?我從頭到尾沒有怪妳的意思!我是恨我自己,連我姐都保護不了,拿什麼保護妳呢?」

「文宇……」在他懷中,我偽裝起來的勇敢都沒了,眼淚還是掉了下來。「可是,我不想拖累你啊!」

「傻瓜!講什麼拖累不拖累!我們是男女朋友,我們要一起面對所有事情,沒什麼誰拖累誰,以後再也不許妳講這些,知道嗎?」

我點點頭。

「好啦!把眼淚擦擦,快到我家了。」他從後座抽了張面紙給我。

聽到文宇這樣講,我的心總算放寬一些。文惠受了這麼重的傷,他還是沒有一點責怪我的意思,知道這樣,我就很滿足了。我想,我再也不能拖累他什麼。

接了文宇的媽媽,我們便前往車禍現場。

文宇住在小港比較偏遠的郊區,要經過一條很長的產業道路才能到熱鬧一點的街道。

下了車,我望著被撞凹的分隔島和四處散落的血跡,心中不禁覺得毛骨悚然起來。

文宇和伯母及他們的朋友,都開始在四周的草叢中尋找文惠遺落的鞋子,而我還呆呆的站在馬路旁邊,思緒一片混亂。

看著文宇和伯母著急的尋找鞋子的樣子,我真的不知道該不該再麻煩文宇處理我的事情。

畢竟離我二十三歲生日還有好長一段時間,文宇現在可能會每天待在醫院,總不能在這種時候,還任性的要求文宇陪在我身邊吧?那我現在該怎麼辦呢?

時間已近黃昏,天色開始暗了。徐徐涼風吹來,我竟覺得有點寒意,連忙拉緊薄外套。

文宇走向前方的橋樑

不知道是不是我的錯覺,感覺文宇上方的天空一片陰暗。他將身子攀上欄杆,探頭往橋下看。

我心中開始有種不安在擴散,連忙喚他:「文宇!快下來!」

他回頭看著我,一臉困惑。

我走向他,輕聲斥責:「你剛那樣好危險!差點摔下去你知道嗎?」

「不會啦!我很小心的。」

「還沒找到嗎?」我問。

「是啊,不知道為什麼,我明明記得是在這個地方摔車的,應該在這裡沒有錯啊……」文宇自己都很納悶。

就在此時,他朋友的聲音喊著:「找到了!是不是這隻鞋?」

大家連忙上前。

他朋友手中握著一隻沾滿泥濘的拖鞋,上面還有點點血跡。

伯母突然將鞋子搶去,揣在懷中,激動的喊著:「找到了!找到了!終於找到了!文惠妳有救了!」

「找到就好、找到就好!」文宇也開心的說。「媽妳趕快把鞋子帶去去三王公那裡,我先帶小潔去醫院,要趕七點的時間去看姐。」

「文宇……我也想去三王公那裡看看。」我拉拉文宇的衣角說。

「妳也要去?」文宇回頭,有點不敢置信的看著我:「妳去那裡幹嘛?不要去!」

我被文宇斷然拒絕的反應有點嚇到,莫名其妙的問:「為什麼我不能去?我想要去求個符放在身上,好讓自己安心。」

「妳想這樣對那隻鬼會有用嗎?我姐身上就有求來的符,還不是出事了!」

聽到他這句話,我的心都冷了。他言下之意,還是有責怪我的意思。

看到我的表情,文宇知道自己說錯話,連忙換個口氣:「我的意思是,三王公那裡可能會為了我們家的事忙到沒時間處理妳的事,所以不要白跑了。我請我媽幫妳求個符就是了。而且我希望妳在我身邊,我想要妳陪我去醫院,好嗎?」

我沒有說話,只是點點頭。

也許就如文宇所說,這隻鬼的能力如此之强,連配戴平安符的文惠都會出事,那我去求來也沒什麼用,頂多求個心安罷了。

那麼,我到底該怎麼做呢?

夜晚悄然來臨,我的心情又開始驚慌起來。

【羊羽的恐怖盛宴】

鏈接文章
分享到其他網站
最初由 ls900314 發表

拖了好久~~(應該有一年多),終於寫出後續囉~雖然只是短短一章~還是請大家......快翻一翻前面幾章複習一下劇情~免得看不懂 = =(因為我就是重看一遍才能繼續寫啊)

**********************************************.............(論壇訊息:引文過長 恕刪)

到今年的七月底

就兩年了ˊˋ

鬼宅的漫長等待...ˊˋ

鏈接文章
分享到其他網站
  • 3 weeks later...

九.頭頂黑影

七點整,加護病房再度開門,讓家屬進去探視。

我沒有跟著文宇進去。我怕再次看到文惠那恐怖的眼神。

因為文宇希望我今晚留在醫院陪他,趁這段時間,我跑去打了電話回家,告訴家人我今晚不回家睡覺。

在電話中,我簡略跟媽媽敘述一下文宇家發生的事,媽媽很驚訝,也知道我留在醫院是為了陪文宇,所以也沒有多問什麼。只是告訴我,我的手機響了一個下午。

這時我才發現自己手機沒有帶在身上。糟糕,阿龍一定找我找的很急。偏偏我又沒有記住阿龍的電話號碼,只好告訴媽媽,請她幫我代接一下電話,轉告阿龍說我明天會打電話給他。

走回加護病房前,我的心隨著黑夜來到,又是一片沉重。

我知道鬼怕光亮,所以白天它無法現身。但是我總躲不過夜晚不是嗎?

醫院燈火通明,人又多,相信它應該無法對我下手。況且還有文宇這個貴人在我身邊。雖然一個貴人可能起不了什麼作用,要兩個貴人才能對抗鬼魂,但我想文宇八字一定夠重,鎮得了這隻鬼,否則今天受傷的不會是文惠,而是文宇了。

總而言之,待在文宇身邊才能讓我安心。

文宇出來了,我問他:「文惠情況怎麼樣?」

他搖搖頭,不發一語。

我沒有再多問什麼,沒有說話,靜靜的坐在他身邊。

時間一分一秒的流逝,我混亂的思緒依然沒有停止,腦中不斷回想這幾天奇異的經歷。也在想著該如何對付這隻鬼,或是查出它為何針對我的原因。

文宇似乎累了,橫著身子,睡在一排椅子上,頭枕著我的大腿。

在來醫院前,他利用一點時間回家盥洗更衣,此刻他身上原本的髒污血跡已經不見,但憔悴卻依然停留在他臉上。

我看了好不捨,輕輕撫摸他的臉頰。

十點整,伯母來了,還帶著宵夜。

這時才想到我起床後一點東西都還沒吃。

隨便吃了點東西,喝了瓶鮮奶,邊聽著伯母述說三王公收魂的經過,利用鞋子,要連續作法三天三夜。

「三王公說,要是小惠醒來,看到我會流淚、認的出我,就要回廟裡還願。」伯母喜形於色。看的出來宗教信仰給她很大的力量支持著。

我何嘗不是呢?現在的我被鬼纏身,被鬼魂索命,聽了那算命師父的一席話,不也是把文宇和阿龍這兩個貴人看的很重要呢?好似在湍急的河流中摸到一方浮木,緊緊的抓住不放,唯有這樣,才能有一線生機。

此刻的我,完全能體會伯母的心情。

她把所有的希望都放在三王公的法術上。而我,是把所有的希望都放在文宇和阿龍身上。

十一點,加護病房開放。

我依然沒進去,因為一次只能進去兩個人,當然是讓伯母和文宇一起進去。

我一個人坐在加護病房外,幸虧周圍還有其他家屬,否則我可能會怕到跑去護理站。

十一點十五分,文宇和伯母出來了。

他們沉重的表情,看來文惠還是沒有好轉。

文宇的手輕輕拍了拍伯母的背:「不要擔心,三王公不是說需要三天時間收魂嗎?一定沒問題的。姐那麼年輕,不會有事的。」

伯母還是抽泣起來。

我和文宇扶著她,走入附設在加護病房旁的家屬休息室。

每個病人的家屬都配有一張小小的床,上下舖,空間只能容納一個人。所以我們讓伯母先躺著休息。我和文宇則回到剛才的椅子上。

我打算明天先回家,請阿龍來陪我一起挖桂花樹,讓文宇留在醫院陪文惠,不要再帶給他麻煩了。雖然文宇口口聲聲說不會麻煩,但看他這樣小港、醫院兩頭奔波,加上文惠現在又命在旦夕,我實在不忍心再讓他那麼累。

我靠在文宇的肩膀上,聞著熟悉的味道,經過一天的奔波,我跟文宇都累了,因此頭倚著頭,就這樣睡著了。

半夢半醒中,我和文宇從頭靠著頭,變成他枕著我的大腿,而我睡在他的背上。

深夜的醫院,在加護病房前,還是人來人往,我們沒有被腳步聲吵醒,而是被一陣廣播聲驚醒。

「病患林文惠的家屬,請至腦神經加護病房。病患林文惠的家屬,請至腦神經加護病房。」重複的廣播聲,讓我心中一緊。

伯母匆忙的跑來我們面前,將文宇拉起就前往加護病房。

文宇也拉著我,讓我不想去都不行。

「護士小姐,我們是林文惠的家屬,請問廣播是有什麼情況嗎?」伯母急促的問。

「來,你們先穿上隔離衣。」

我們套上綠色隔離衣,進去加護病房後,醫生便站在文惠的病床前,臉色凝重。

我深感不妙,沉重的望向躺在病床上的文惠。她彷彿陷入熟睡中。有那麼一刻,我以為她已經死了。但看到病床旁的心電圖還有波瀾起伏,終於放心一些。

伯母拉著醫生,著急的問:「醫生,我女兒現在到底怎樣了?!為什麼廣播呢?是不是……是不是不行了?!」

「太太,冷靜一下。」醫生維持著一貫平板的腔調:「妳女兒剛剛昏迷指數又升高了,再這樣下去我怕會有生命危險,所以決定馬上爲她進行手術。請你們進來是想徵求家屬的意見。」

「醫生怎麼決定我們都沒意見!只要能救活我女兒就好了!」伯母哭著說。

在一旁的我也看的熱淚盈眶。文宇還是握著我的手,我感到他的手正顫抖著。

「那好,請你們跟護士去簽署手術同意書,我們馬上就要進行手術。」

護士領著文宇和伯母離開加護病房,我則一個人留在加護病房前等文宇。

我沒想到文惠的傷勢有這麼嚴重,嚴重到不顧手術危險性,不得不動腦部手術。

我該怎麼辦?假如文惠真有什麼萬一,我要如何面對文宇?因為這樣等於是我間接害死文惠啊!

文宇回來了,他沒有看我一眼,語氣平淡,不帶一絲感情的說:「走,我們去手術室前等結果。」

我好傷心。

我知道他為什麼不看我。之前文惠的情況還沒有那麼嚴重,所以他還可以講出不怕我帶來麻煩的這種話。但現在文惠已面臨生死交界點,他有這樣的反應我早該預料到。這也是人之常情,我不怪他。只是心……好痛……好痛……

我想我真的不能再拖垮文宇了。

我和伯母及文宇坐在手術室前,焦慮的心情佈滿我們的周圍。

伯母拿出佛珠,專注的唸起經爲文惠祈禱。

手術室前的走廊好狹窄,只容得下我們所坐的一排座椅,和一條只能供一個人行走,無法兩人並肩而行的走道。

座椅旁便是走道盡頭,有三級階梯,拾級而上,又是一道長廊,看指示牌,應該就是通往腦神經加護病房的通道。

文宇不再握著我的手,他手肘撐在雙膝上,把臉埋在雙掌間。

我看了看錶,現在已是凌晨三點半。

突然間,我感到口乾舌燥,想起伯母買的飲料還放在休息室,我便跟文宇說要回去休息室拿飲料過來給大家喝。

「要我陪妳嗎?」文宇問,但還是沒有看我一眼。

我的心好冷,但仍假裝沒事的說:「不用了,我自己去就可以了。」

走回家屬休息室,我覺得好疲倦,身體的疲勞還比不上心靈的疲勞。對那隻鬼的煩惱,加上文惠的病情,現在文宇可能開始覺得我是個累贅,一切的一切,都讓我好厭煩、好懊惱!

既然我不想拖垮任何人,乾脆灑脫一點,直接讓那隻鬼取走我的性命,一了百了算了!這樣既不會害到任何人,我也不用再這樣擔心受怕下去。更不用抽絲剝繭大費心力的去挖桂花樹下,找尋那什麼鬼線索!

我竟然開始有這種自暴自棄的想法。但假如是因為我而害文宇有什麼三長兩短,我想我會痛不欲生!我寧願比文宇先死,也不願他因為我而失去性命!

我進去洗手間,準備洗把臉,把臉上的淚痕都洗掉。

正當我低下頭洗臉時,臉上的水都還沒抹乾淨,就從鏡子的倒影中看到一個黑色身影!

我依然看不清它的臉,只看到它模糊的臉上掛著詭異的笑容,然後身影化作一團煙,消失了。

還來不及害怕,我的腦中只停留著它那詭異的笑容。

我感覺到有點不對……它出現在醫院,它詭異的笑,我現在一個人,它卻沒有對我做什麼,反而就這樣消失……這代表什麼?

我的腦中靈光一閃,連忙丟下手中的面紙,往手術室奔去。

跑過長廊,我看到文宇還是坐在椅子上,同樣的姿勢沒有改變,便放下心,放慢腳步走過去。

不對!文宇頭上的天花板,怎麼有個黑影?!

我仔細一看,發現那黑影就是剛才在洗手間的黑影!它一貫的汗衫、長褲穿著,像蜘蛛似的倒掛在天花板上,手腳並用,動作緩慢的匍伏朝文宇前進。

「文宇!小心啊!」我喊著,衝過去,越過那三級階梯,將文宇從椅子上拉開,但因為衝力的關係,我和文宇雙雙摔在地上。

「小潔?妳怎麼……」文宇話還沒說完,砰的一聲,他剛才坐的地方,天花板上的燈突然碎裂,玻璃像雪花似的大片大片灑了下來。

幸虧伯母坐在另外一邊的座椅上,所以沒有受傷。而我把文宇拉離座位,我們摔在靠近伯母的走道上,所以也沒被玻璃劃傷。

護士們聽到巨大的響聲,紛紛跑過來觀看。

看到地上滿是碎玻璃,她們驚訝的嚷著,有幾位護士不忘蹲下來問我和文宇有沒有受傷。

伯母也著急的過來拉起文宇,檢視他身上是否有傷勢。

我站起身子,拍拍衣裙,沒有任何痛楚的感覺,應該沒有受傷。

我往天花板一看,發現燈管碎裂的地方,正是剛才那黑影趴伏之處!

「怎麼回事?怎麼燈會莫名其妙碎掉?!」護理長來了,莫名其妙的問著。

「沒事沒事,」伯母幫文宇拍掉身上的灰塵。「沒受傷、大家都沒受傷。」喃喃自語的伯母,看起來已經精疲力盡,再也受不了任何打擊。

「呀──那是什麼?!」一個護士突然大叫。手指著文宇剛才坐著的椅子上。

他原本坐著的椅子上,此刻插著好幾塊呈現尖椎狀的玻璃,令人訝異的是,那玻璃竟然可以穿透椅子,直挺挺的立著!萬一我沒把文宇拉開,後果可是不堪設想!

我的身體開始發冷,也顫抖起來。

又是它!它真的把目標轉向文宇了!剛才在洗手間,它那詭異的笑是什麼意思?是示威嗎?我想這隻鬼的目標已經不是殺了我那麼簡單!就好像貓抓到老鼠總要玩弄一番,它是想要奪走我最心愛的人、想狠狠玩弄我、看我傷心,再殺了我!

在我心中,害怕、恐懼,慢慢的被憎恨、憤怒取代。想著正在手術室裡痛苦的文惠,她多麼無辜?!卻因為我現在躺在病床上,連是生是死都沒人敢預測!

「小潔,妳沒事吧?」文宇站在走道另一邊問我。

我們身邊擠滿了護士們,她們都在忙著打掃走道。

我搖搖頭。

他走到我身邊,輕聲對我說:「妳真的沒事?」

「嗯,我沒事,文宇你呢?你有受傷嗎?」

「我沒有,多虧了妳。」文宇拉起我的手,說:「陪我去買個煙,我有話想對妳說。」

其實,他不用開口,我大概知道他要講些什麼。

買完煙,我和文宇坐在樓梯間。

他點起煙,深深的吸了一口,吐出。

「妳怎麼知道燈會碎掉呢?」

我沒有回答。不,我是不敢回答。我不想讓他知道,鬼真的盯上了他。甚至鍥而不舍的在第二天凌晨還要取他的命。

見我沒有回應,文宇便知道了。他是個聰明人,怎麼瞞也瞞不過他。

「唉!」他嘆口氣,語氣沉重的說:「我知道,妳不用講我也知道,是它,是那隻鬼對不對?」

我還是沒有回應。

文宇突然沉默,只是抽著煙,不發一語。

我也不知該怎麼打破沉默,所以也只是低著頭,心臟猛烈的跳動著。深怕他說出我最害怕聽到的話語。

終於,他還是開了口。

「小潔……我不知道現在這時機提出這樣的要求適不適當,只是……我姐這樣的情況妳也看到了,為了我姐,我已經煩惱到焦頭爛額。我……實在沒有心力再去顧及到妳……我想……我們還是暫時分開一段時間,好嗎?」

我咬著下唇,還是沒有說話,感覺眼淚即將要奪眶而出。

「小潔,我知道現在是妳的非常時期,我想陪妳一起面對,我真的想……只是……現在的情況……我真的沒有把握可以陪妳一起對抗那隻鬼……」

「所以,你要放棄嗎?」我拼命忍住快掉下的淚水,顫抖的問文宇。

「不!我絕沒放棄的意思!」文宇連忙否認:「我只想撐過這幾天,等我姐的情況好一點,我再去找妳,好嗎?」

我將頭轉到一旁,因為眼淚已經掉下來了。

文宇起身,蹲在我前面,雙手覆上我的膝頭,說:「我答應妳,等我姐的情況好了,我馬上去找妳,我絕不會拋下妳!如果妳真的遇上難關,還是可以打電話給我,我一定二話不說飛奔過去!就這幾天,讓我先處理完我家的事,可以嗎?」

我能說不嗎?文宇都這樣說了,我還能說不行嗎?我可以任性的不准他留在醫院、只能陪我去解開謎團嗎?我本來就不想拖垮任何人,不論是阿龍或文宇,他們兩人都有權利隨時退出。

文宇摸著我的臉,在昏黃的燈下,他才發現我流淚了。

「小潔,哭什麼?不要哭好嗎?」他將我擁入懷中:「妳這樣我很難過……」

「你不用難過。」我努力忍住淚水,似乎好像有那麼一點作用,眼淚已經不再流下。「你說的我都了解,都是我,若不是我,文惠現在也不會躺在病床上!」

「小潔……拜託,不要這樣說……不要這樣責備自己,我沒有怪妳,真的沒有……」

「算了,文宇,我答應你,分開幾天,讓你專心照顧文惠。至於我的事,你不用擔心,我自己會解決。」我輕輕推開他,站起身說。

「小潔,真的對不起……」

「幹嘛對我說對不起?」我苦笑,「應該是我跟你和文惠道歉吧?」

「小潔……」文宇還想拉住我的手。

我往後一縮,躲開。我不敢看文宇的臉,也不敢讓他看到我即將潰堤的表情,所以轉身,匆匆丟下一句話:「我好累,我先回家睡覺了。」

「小潔……」

文宇的喚聲還在耳邊迴響,我卻轉身逃跑,逃離文宇、逃離那令我鬱悶傷心的氣氛。

鏈接文章
分享到其他網站

非常謝謝喜歡看鬼宅的網友支持~因為鬼宅即將要出書,所以近期內沒辦法將鬼宅的結局PO上來~但是不想虧欠一直以來支持鬼宅的朋友~所以我決定在網誌上PO上試閱版,最新的結局讓大家一次看完!~大概劇情就是如此~不會有所更動,只是未來出的書,會有小部分更改~不過在網路上看完鬼宅的朋友,還是要請多多支持以後化為實體書的鬼宅喔

請到這裡來看熱騰騰的結局喔!

http://www.wretch.cc/blog/tsu3355

鏈接文章
分享到其他網站
  • 4 weeks later...
訪客
這個主題現在已關閉,不能再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