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北京女子的笑靨如花


Recommended Posts

不知道是第二次還第三次了。

聽說今天是北京海淀實驗中學來到台灣的第三天,學校請了幾個表演性社團出場,社聯會和班聯會也有得忙了。

但,我同時也身兼了社聯和衛糾的兩個身分,夾在中正高中和海淀中學之間。

兩岸首航的觀光團據說已經返國了。

趁著暑假,雙方也挾著兩岸破冰首航的氣勢,兩校互以旅行團來奠定彼此的友誼基礎。而中正剛好也有了廣大校地之勢,張開手臂,歡迎大陸同胞回歸(祖國)溫暖的懷抱。

從早上學務處整個就開始忙著規劃,衝過衛教組和學生活動組,好不容易擠進後方的油印室,裡面的小姐連忙塞給我數張海報,那一定是衛教組長萬分叮嚀我要盡快張貼的東西。

轉身一看。

學務處擠爆了一群學生。

但我不氣餒,大約使了一半吃奶的力氣,總算是攜帶著海報,回到活動中心。

樓上的工作人員跑來找我,我疑惑地抬起頭來詢問,才知道,他們搭乘的遊覽車大約十分鐘左右即將來到了...................因為接下來準備工作會很血腥,所以我們就暫時先剪接跳過。

(這十分鐘的過程,你什麼都沒看到,因為已經剪接了)

起初我還不了解社班聯成員在做啥米,大家牌成一列拍手,我還以為是什麼政要官員,瞬間有了一股< 連爺爺您回來了!>的字樣在我耳邊穿插,但顯然我是錯的。一當接駁車敞開大門,海淀中學的副校長,以及一群師生們踏上了介壽廳的台階,後面傳來一陣震耳欲聾的聲響。

「歡迎北京海淀實驗中學!中正高中歡迎您!」

他們不是我心目中想像的那樣耶!還以為是一群穿著.....服裝的學生,沒想到大陸人真的也和我們長相差不多,同樣是黃種人,可國民政府數十年來傳遞給我們的錯誤印象,讓我在心中一直有些陰影,就算是慈濟在甘肅省錄製的影片,也害我老以為大陸有某些地區是那樣那樣的。

對不起,我的無知害慘了對岸十三億同胞。

很囧的事先別提了,接著算是招待貴賓的時刻。

各社團爽快的表演,諸如手語社和熱音社等等,再加上我們努力的司儀社,似乎讓海淀的師生,對我們台灣的學生與社團,有了更進一步的認識。有一位教國文的女老師轉頭對我說:「你們這裡的學生,似乎都很活潑。」

一針見血,但我們的確也比不過他們一心一意讀書的能力,我很想這麼告訴她。

後來有位師長也是這麼說的:「似乎越是在中國這樣的國家,越會將讀書當作一種,唯一能夠替生命找尋出路的方式。」

我很激動。

後來又陸續帶著他們參觀了學校的藝德樓等地,我試著與他們談話,也算是有了些心得。

原來,大陸的彼端也是有天線寶寶的。

原來,大陸的彼端生活和我們並沒有差到哪裡,就像佛里曼在< 世界是平的>一書中所提到,這個全球化的世界裡,我們如果不競爭........

未來還有一大堆人等著和我們搶飯碗。

午餐時間是採取Buffet的,看傻了眼的我們和他們,都為了學校的龐大支出而想要大聲喝采,爽啊啊啊啊啊!!

這根本就是高級自助餐吧?我邊吃邊換算著這樣龐大的開銷,教育部到底支出了多少補助經費,不過腦袋裡添塞了太多無所謂的零,那也就作罷了。

不料我對面的那位女同學突然開口:「擬悶科蟻讓窩拍張招嘛 ?」

對不起,同志妳說什麼,我聽不懂?

「你們科蟻讓窩拍張兆嗎(這裡要捲舌)?」

......................................................好啦,我勉強算是聽懂了。

拉著旁邊幾位帥哥一起拍,我總算是完成了一樣重要的任務。

身邊的朋友A嗆我剛剛的動作很不自然,然後朋友B跟著加入戰局,友人C在一旁吃著他疊滿兩大盤的印度香料飯和烤牛肉。大家都很忙著吃飯,結果我們和對面的哪一群女學生開始話家常了。

妳們的社團生活大概是怎樣啊?

妳們的網路通訊方式是什麼?QQ嗎?Yahoo Messenger嗎?MSN嗎?

妳們有在看鬼太郎嗎?(為什麼會問這種問題,是因為大家拿我的綽號來起鬨)

話題大約聊了一半,在我正前方偏右的那一位女同學開始花枝亂顫,笑得很開心。

我想我們的談話還真是厲害,這麼快就引起了笑果?結果,後來她就沒在多說些什

麼了,只有一兩次問我些學校段考或伙食的問題。

沒想到事情發生得那麼突然,她開開心心地拿起學校發的珍奶(還說是台灣名產喔!)......連續插了幾次,吸管尖端都彎了,說什麼也是打不開。

我打著相助的主意在旁給予精神上的支持。

「加油!妳一定能辦到的......」

後來她終於打開了飲料上的膜,大功告成,皆大歡喜!

抬起頭,她笑了。

本來我以為這次活動也是用< 大功告成,皆大歡喜>的方式來完成,結果當我一樣站在介壽廳大門前送他們離去時..........

那個愛笑的女孩又出現了,這次她走到我的面前。

「你去死吧.....(這裡請捲舌)」

這次我真的聽懂了,她應該是說.............

你去死吧?

抬起頭,她是一朵絕世的花,又笑了。

而且是亂顫的笑。

糟糕,我忘了和她要信箱了.................

北京的女子,真是笑艷如花啊。

事發後.......我整整倒在地上一個下午.........

鏈接文章
分享到其他網站

大陸的生活本來就不比咱們差,我看你是大陸尋奇的陝甘蒙新地區特輯看太多了吧一_一狠

不過我說,中國那邊那麼大,經濟狀況和台灣發展差不多的也只有沿海那幾個

"落後"那種刻版觀念是針對內陸地區而言

那麼喜歡她?同他回大陸不就了得?XDD

「你去死吧.....(這裡請捲舌)」

這次我真的聽懂了,她應該是說.............

你去死吧?

這啥?

鏈接文章
分享到其他網站
糟糕......

那個部分忘了補充說明

其實是因為她插吸管時實在很逗趣,我開了一些小玩笑.......

對了對了,因為我們中正的家長會長有兩個孩子,結果她還問我說....不會罰錢嗎?

整個就是爆笑起來了。

所以...她就特地走到你面前說......"你去死吧"?

好吧...北京女子真的笑靨如花啊~"~

鏈接文章
分享到其他網站

請登入後來留意見

在登入之後,您才能留意見



立即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