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總算自製完成了!特斯拉線圈高壓放電裝置


Recommended Posts

花了一個多月,總算自製完成了這個特斯拉線圈。特斯拉線圈是一種特殊的共振變壓器(其實變壓器有很多種形式,課本上的只是一小部分,電壓比也不一定是圈數比),能將市電升高到數十萬或數百萬伏。國外有許多電子電路業餘愛好者在研究詳細學問很複雜,需要很多複雜的電子電路知識,我是參考這個部落格的資料並和作者聯絡上才在他的協助下完成的。裡面有比較詳細的介紹。

http://blog.xuite.net/blueshadow.plus/project

專門討論高壓產生裝置的國外專業論壇

4hv.org

主要是依照這個電路做的

http://www.stevehv.4hv.org/SSTC5.htm

圖片和影片:

裝置部分

http://www.pixnet.net/photo/r931625/89383201

放電所產生的閃電

http://www.pixnet.net/photo/r931625/89383200

放電的影片

http://www.pixnet.net/photo/r931625/89383126

鏈接文章
分享到其他網站

特斯拉線圈有很多種形式,上面那個blog裡有介紹。在一些用途的變壓器設計中,圈數比不等於電壓比。但是這在高中應該不會考出來。其實我覺得台灣的高等教育好像都不重實務。而且有些人還歧視實做能力。但是實做能力其實是很重要的。沒了實作能力什麼也做不成。歐美的理工人才人實做能力似乎都很強。有人甚至國中就會做我那個東西,還能分析牽涉到的複雜理論,理論與實務並進(我當然沒這麼強,我只會做)。

最近立下了一個志向,如果我進了電機系,我要自己做出遙控飛機用的接收器和電子變速器(馬達控制器),而且要做的比市面上台製的還好還穩定。這些東西就不是隨便看電路圖照抄焊一焊就做得出來的。

鏈接文章
分享到其他網站

之前就看過國外有人自製特斯拉線圈 大型且構造滿複雜

樓主能用簡單的材料作出特士拉線圈 想必作了不少研究

話說 這裝置也滿危險的 如果不小心碰到的話...

鏈接文章
分享到其他網站

其實只是照著國外網站的線路圖和別人的指導做的。有的零件也不好找,問了很多家店才找到,有些甚至還向國外訂或是拆不要的電器才找齊所有零件。

看了上面的回覆,突然想到我媽也是彰女的校友。

鏈接文章
分享到其他網站
特斯拉線圈有很多種形式,上面那個blog裡有介紹。在一些用途的變壓器設計中,圈數比不等於電壓比。但是這在高中應該不會考出來。其實我覺得台灣的高等教育好像都不重實務。而且有些人還歧視實做能力。但是實做能力其實是很重要的。沒了實作能力什麼也做不成。歐美的理工人才人實做能力似乎都很強。..........................。

本人極度認同

光有理論卻沒去實際動手做

那理論終究是理論而已

鏈接文章
分享到其他網站
  • 3 weeks later...
  • 1 year later...
  • 3 years later...

請登入後來留意見

在登入之後,您才能留意見



立即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