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貼】四技二專甄試喊卡 學生譁然


Recommended Posts

教部跳票 維持統測定終身

〔記者謝文華台北報導〕教育部原本公布九十八年一月要新增四技二專甄試入學測驗,類似大學學測、指考的一年二試,避免目前單靠四技二專統測「一試定終身」,昨天突然「喊卡」,不少學生譁然,中學生權益促進會理事巫宛蓉痛批教育部宣布重大政策太草率,如今跳票很機車,顯示不夠重視技職教育!

多考多花錢 家長支持就此打住

全國高中高職家長會長協會理事長唐彥博則指出,今年四技二專統測比去年少五千人報名,二技更銳減一萬六千人。「少子化衝擊惡化,是否需要再花大錢多辦一次考試?若政策不夠周延,不如就此打住!」

技專校院招策會昨天說明,主要是原規劃普通大學與技專校院對等交流的條件未達成;且綜合高中第一年為性向試探期,第二年才接觸專業課程,若在高三上考甄試測驗,專業科目的吸收將較高職少一年。另外,測驗中心要以書面考題對學生實作能力的評量,命題技術仍未成熟,貿然實施,恐影響正常化教學。

全國教師會高中職委員會主委黃耀南則表示,現行四技二專統測報考對象為綜合高中、高職生,及畢業一年的高中生;原規劃新增的新甄試測驗,則將開放高中應屆生也可報考。九五年公布新政策前,已先召開全國三十幾次會議、公聽會及宣導會,但始終有人質疑,一月值高職生檢定旺季,甄選也訂在一月,考試集中對高職生及綜合高中都造成壓力。

高中職合流 宣告破局

此外,教育部技職司數次向大考中心、大學招聯會協商應對等放寬高職生報考大學規定,但未獲善意回應,高職因而普遍憂慮,若高中生能來考四技考試,高職生卻不能考大學考試,不符對等原則,兩條升學管道的合流才宣告破裂。

教育部常次周燦德表示,目前四技二專多元入學總計有技優入學、推薦甄選、聯合登記分發、四技日間部申請入學、高職不分系菁英班及高職繁星計畫、高職產學攜手計畫等七大管道,已提供學生適性升學。

技職司也指出,為鼓勵高職生重視實作,九十六年實施技優入學增加保送名額,今年技優入學外加名額五%至十%,九十八年更將擴增為核定招生名額外加十%。此外,九十八年考試範圍,將首度以職業學校九五課程暫綱命題。

===========================

轉自奇摩新聞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80205/78/t27l.html

應該很多人都知道了吧0_o

當初在補習班聽老師說

沒想到是真的 學弟妹加油吧=W=

鏈接文章
分享到其他網站

請登入後來留意見

在登入之後,您才能留意見



立即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