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commended Posts

幸福...

  什麼是幸福呢?有一個故事是這麼說的:『從前有一隻可愛的小貓咪,有一天心血來潮的問貓媽媽說:「媽媽,什麼是幸福呢?」貓媽媽親切的回答牠:「幸福就在你的尾巴阿。」但是小貓咪怎麼樣都追不到牠的尾巴,就很迷惑的問貓媽媽說:「可是我追不到我的尾巴阿!」貓媽媽卻笑著跟小貓咪說:「傻孩子,當你前進一步,幸福就跟著你前進一步啊!」』幸福離我們很近,但卻又不是那麼容易抓住的。

  有的人天生就有缺陷,一出生就認為自己不是幸福的孩子,但是卻沒有發現有一對關懷自己的父母,正默默的為自己付出。又或許有人出生就是單親家庭,也認為自己是不幸福的孩子。但是他們卻都沒有發現,有人願意關心自己,為自己處處設想,但是卻往往因為處於幸福之下,而卻發現不到自己的幸福。現在的社會有許多學壞的孩子,往往都打著自己不幸福的名號,讓自己變壞,沉淪在他們眼中所認為的快樂世界。在我們眼中看來,那是多麼的傻,多麼的浪費生命。

  親情給我們許多溫暖,友情給了我們許多陽光。愛情給了我們心靈的滋潤。當我們有淚水,有歡笑的時候,總是會跟朋友分享。朋友總是在我們身旁,不時帶給我們希望。就像一顆流星一樣,在我們的生命裡發光。那麼愛情呢?對於正處於青少年的我們來說,愛情是一種憧憬,一種期待。卻也常常容易迷失在其中,對愛情感到迷惘。當我們去愛一個人的時候,往往愛的不是〝真正〞的他,而是我們心中所〝認為〞的他。我們認為他很善良、溫柔、真誠,認為他很體貼。如果,他表現的不是我們所想像的那樣,那麼我們會很傷心。但是,那或許才是真正的他。許許多多的人因為誤會而結合,因為了解而分開。

   哲學大師亞里斯多德說:「人生最終的目的,在求幸福;而幸福就是不受阻饒的活動。」那麼幸福是不是就是自由呢?我相信是肯定的。擁抱幸福其實很簡單。幸福是一種內在心靈感覺,在某一剎那,心中的某一根隱密的弦,忽然被牽動,泛出圈圈甜美的滿足感,那便是幸福。每個人的感情世界,都有如隱密的宮殿,年齡越增加,門戶的防備越森嚴,於是,要進入其中,要被撥動,便越不容易,於是,常常覺得不快樂,離幸福越來越遠,而當一個人覺得幸福離自己而去時,便會想藉著獲取更多的物質擁有來填補。結果,常常是擁有的越多,越覺空虛,越不快樂。在生活中,有太多微不足道的小事,在在地觸動著我們,只是被我們忽略掉了,我們總「以為」,追求幸福是件大事,一個大目標,一些大收獲,結果卻離幸福越來越遠。

  想要抓住幸福?那麼就勇敢的向前走吧。不必刻意去追尋自己的尾巴,每當我們進一步,幸福就會跟著我們前進一步!

鏈接文章
分享到其他網站
  • 1 month later...

請登入後來留意見

在登入之後,您才能留意見



立即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