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學奧林匹亞(IMO) 台灣獲2金3銀1銅 世界第九


Recommended Posts

目前並無新聞發表,在下是在IMO官方網站看到。

http://www.imo2007.edu.vn/statics/result/result%20imo2007.htm

世界排名表

http://www.imo2007.edu.vn/index.php?module=ViewInforTableForm.php&act=viewresult&ct=TPE

台灣隊成績分佈

http://www.imo2007.edu.vn/statics/problems/Taiwan%201.pdf

第一天試題-中文

http://www.imo2007.edu.vn/statics/problems/Taiwan%202.pdf

第二天試題-中文

金牌-簡伯宇-武陵高中

金牌-廖冠傑-彰化高中

銀牌-時丕勳-建國中學

銀牌-詹益瑋-建國中學

銀牌-范祐維-建國中學

銅牌-林冠宇-台中一中

鏈接文章
分享到其他網站

國參加在越南舉行的2007年國際數學奧林匹亞競賽,昨天傳回捷報,共獲2金3銀1銅,在參與的93國代表隊中排名第9。奪金的包括武陵高中簡伯宇、彰中廖冠傑,3銀牌得主都來自建中,包括詹益瑋、范祐維、時丕勳,銅牌是台中一中的林冠宇。其中簡伯宇今年在亞太區資格賽就獲金牌,果然在國際總決賽中不負眾望,再次奪金。

武陵高中校長林繼生、簡伯宇桃園親友,都為這位「桃園囝仔」喝采,校方決定8月3日代表隊回國時,要到機場接機。

簡伯宇是武陵高中數理資優班2年級學生,林繼生說,簡3月間參加亞太數學奧林匹亞競賽時,就贏了建中、台中一中資優生,拿下數學金牌,入選我國代表隊,本月23日與其他5名高中資優生,到越南河內市參加數學奧林匹亞國際賽。

武陵高中表示,數學奧林匹亞是高中數學競賽最高榮譽,能入選國家代表隊就相當不容易,此次參賽的526名學生都是國手,簡伯宇能拿金牌,已經是世界級的數學資優生。

武陵高中表示,簡伯宇國中基測數學就滿分,總成績可以上建中,但是他選擇武陵高中,1年級就參加桃竹苗區數學奧林匹亞競賽,當年因為不諳考試題型和規則,並沒有得名,但是他不氣餒,本身又熱愛數學,老師陳銘欽知道他在數學方面的天分高,因此鼓勵他再接再厲,才有這次好成績。

簡伯宇曾在桃園縣華陞自然科學教育中心上課,中心老師華順發表示,簡極愛思考,國中時就支配自己時間,大量閱讀課外書,特別是數學與科學領域的書。

鏈接文章
分享到其他網站
  • 4 weeks later...
訪客
這個主題現在已關閉,不能再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