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打牌須知


Recommended Posts

打牌須知(http://nsc.yam.org.tw/chi/htm/ebridge/bridge.htm)

叫牌:絕對要相信同伴

先計算同伴與自己相加之點力

如果有成局點力,在成局之前絕對不能Pass(因為就算王牌不配合,還有3NT可叫)

如果有滿貫點力,在滿貫之前絕對不能Pass

如果不確定,可以再叫一次詢問對方

一切以大局著想,不可以自己之利益為主見

詐叫要在沒有損失之狀況下用,否則絕對禁用

處罰賭倍要有絕對之理由才可賭倍,如果同伴從頭到尾都Pass,那你得要有絕對把握自己一個人可以吃到倒約的蹬數,才有理由賭倍。否則絕沒任何理由賭倍(牽拖說同伴只要吃到一蹬就可倒約,或敵方牌型太好了或我拿了敵方的5張王牌.......一些不負責任的話。)

如果你處罰敵方的合約,就要保證敵方不管逃到任何合約都會當掉,否則你最好安安靜靜舒舒爽爽的PASS,等著敵方當掉(然後暗自偷笑三聲)。

敵方明明沒有成局或滿貫,請不要因為不爽而亂犧牲,這不是一個橋手應該有的行為。如果犧牲叫划不來,就算敵方有局,拜託別亂來,請為隔壁xx室之同伴著想,因為這不是你一個人的遊戲

管你牌齡幾年,多厲害,多專業,一律注意成局:大概26點左右、小滿貫:大概32點左右、大滿貫:大概36點左右

主打:

先算贏蹬、失蹬,再找安全打法,安全後再尋求超瞪

了解一下敵方的叫牌

計算敵方的點力及牌形(如無法就再說)

不要弄到上下斷橋

現在才可以打出你的第一張牌

多注意敵方的信號,有問題一定要問防家

多用點大腦

合約已可成,如無把握,請不要貪超蹬

防禦:

一切以大局著想,不可以自己之利益為主見

首攻前先看清楚敵方及同伴的叫牌

牌攤下後要計算莊家及同伴的點力及牌形

一定要注意同伴訊號

你可以假設莊家及同伴的點力及牌形,但未必是如此,請別認定

注意同伴信號,並請用點大腦

如果要倒約了,先倒再說,別有任何藉口,說你想倒更多(除非你有十足把握) (問題是:你有嗎?)

如有可能被投入,先看清楚,再想法脫困 也請搞清楚,別浪費自己的贏蹬

其它注意事項

手持13點以下之牌,請勿正常開叫(10點絕對別開叫)

手持6點以下之牌,請勿答叫(即住嘴!)

當對家答叫完,即可算出己方點數及牌力,因而決定最好之合約!

理智點,別因不爽而叫牌叫個不停!

同伴PASS,表示他點力低,所以稍微節制一下

有點慢慢叫:當同伴開叫時,你拿了一手好牌,請利用空間-慢慢答叫,因為同伴不會pass 你的新花當你叫太快時,不但塞住你們自己的叫牌空間,你也搞不清楚同伴到底是什麼牌

國小數學 : 當同伴開叫時,你手持16點的牌,那可不一定有滿貫喲, 16+13 =29 (16點勿衝動) 如果雙方牌型平均或不配合,越過 4NT 可是 極度危險的事.同伴開叫時,請多利用國小數學,先預設同伴只有13點(要虛心)加一加總點數,然後試著從答叫了解同伴的牌型與點力,如果同伴的牌是好牌,再來決定是否有滿貫(切記國小數學 : 26點成局,32點小滿貫,37點大滿貫)

高手不冒險: 在沈君山博士的浮生三記裡有提到,在百幕達盃決賽,遇到義大利藍隊的葛羅素時,他們並不會冒險去拼牌,而是每一付牌一點一點的蠶食你,因為冒險輸的機率更大,唯有減少犯錯才是贏牌的根本之道

鏈接文章
分享到其他網站

因為在教室打的也不是正式規則

我記得正式比賽打完一場兩組人要換牌再打一次?

還是四人一隊兩人放A桌兩人放B桌

某隊在A桌拿的牌要同樣地給B桌的另一隊人拿來打?

(總之就是比較公平就是了)

學校打傳橋不倒牌有時後乾脆直接叫7NK算了

不然就乾脆玩花橋比較好玩

鏈接文章
分享到其他網站
  • 1 year later...

~~叫牌:絕對要相信同伴

這是個嚴重錯誤的觀念。

橋牌好手張偉明說的,當敵人叫牌與同伴的叫牌相矛盾時,你必須選擇去相信其中那一個。

雙有身價右方開叫自然制1N,你七個點派司,左敵方叫2C,右方示意這是迫叫成局的史蒂曼。

同伴叫2H。

這時你認為同伴是甚麼牌,14點五張紅心競叫嗎!

鏈接文章
分享到其他網站

我常常欺騙同伴,在同伴受騙也無所謂之時。

我騙同伴,是因為以同伴這手牌,即使得到錯誤資訊也不可能犯錯。

但敵方同時也被騙了,這才是真正的目的!

某次極爛的牌,我叫得非常兇,好像是我一人獨力就要去4S的模樣。

敵方蔡志忠派司前對我說:我先告訴你,我不是怕你(想叫4H),我是不知道你叫4S後,我是該殺你還是該叫5H犧牲!----------三人都笑了,只有我同伴板著臉。

於是我買到3S。

結果是4H鐵牌,3S也鐵牌。

我省掉了一個4S犧牲,還拿到3S的140分!

我很清楚,同伴牌很爛,我叫得再怎麼兇,他也不會接受邀請上4S!

鏈接文章
分享到其他網站

請登入後來留意見

在登入之後,您才能留意見



立即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