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文動態]天文學家發現可利用太空中的”漣漪”測量宇宙


Recommended Posts

路透聖地牙哥電---美國天文學家經過大量的觀測和研究,表示發現了一個用某種「宇宙標尺」測量宇宙的方法。

他們發現宇宙是扁平的,且存在著某種漣漪。許多科學家相信,宇宙的形成始於宇宙大霹靂(Big Bang),而這些漣漪就是那一時期的宇宙輻射所演變而來的。

亞利桑那大學的天文學家艾森斯坦(Daniel Eisenstein)表示,在逾137億年前的宇宙大霹靂平息的過程中,嬰兒期的宇宙其實會發出某種聲響,而正是這些聲波引起了上述的漣漪。

艾森斯坦在美國天文學會(American Astronomical Society)的會議上對記者說,銀河系現在在天空中分布的方式,正好與早期宇宙中的聲波走勢相應。

天文學家此前猜測,這些原始漣漪之間的距離可能與銀河系在宇宙中的分布方式有關,但對此推測並無把握。現在兩者之間的關係更加清晰,因此兩波漣漪之間的空間就可以用作一種測量宇宙的工具。

兩組來自美國、英國和澳洲的研究人員分別進行偵測,以確定兩層宇宙漣漪之間的距離與銀河系分布方式之間的關係。他們發現,各銀河系的形成位置傾向於相隔約5億光年--恰好與利用早期宇宙中的聲波漣漪所預測的結果吻合。一光年約等於10兆(萬億)公里。

鏈接文章
分享到其他網站

請登入後來留意見

在登入之後,您才能留意見



立即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