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主題式心情抒發 三月主題:走過


Recommended Posts

這構想是看了 *極地狐* 所發表之 走過 想到的

這篇文章將會訂一個主題,請大家根據主題去寫下心情感想並回覆於本篇

主題每個月將會換一次,於月底時會先公佈

有任何新主題之建議也可以告訴版主 琴 雨臻* 或副版主 徐 星翎*

而舊有主題文章將會鎖起來,視情況設成精華

原則上同一人同一主題不要太多篇,否則有灌水之可能

也請大家不要針對他人之文章回覆,若有發現一律刪除不經通知

其他相關內容想到會再補上

==========================

*極地狐* 之該文章可自由決定是否要再次發表於本篇

==========================

至於本月主題:走過,為96學年度國文學科能力測驗作文試題

原試題所要求內容的一律不要求,但大家可做為參考

請大家自由發揮即可,畢竟這裡是心情版而非考場

以下為完整試題內容

  或許你有過類似的經驗:熟悉的小吃店正在改裝,即將變成服飾店;

路旁的荒地整理之後,成為社區民眾休閒的好所在;曾經熱鬧的村落街道

,漸漸人影稀疏,失去了光采。

  這些生活空間的改變,背後可能蘊藏許多故事或啟示。請你從個人具

體的生活經驗出發,以「走過」為題,寫一篇文章,內容必須包含:生活

空間今昔情景的敘寫、今昔之變的原因、個人對此改變的感受或看法,文

長不限。

  注意:請用回覆的方式回應此主題,請勿開新文章

鏈接文章
分享到其他網站

  走過,依然熱鬧的繁華街道。車水馬龍是下午傍晚時間最常看到的景象。板橋車站,不久前它只是車站,現在不只是車站,也還是捷運站、高鐵站,沒想到1年的時間變化如此的大。

  1年前,這裡什麼都還沒有的時候,和一個人幾乎每天都在這裡見面,天天走過;1年後,這裡的交通幾乎什麼都有的時候,自己一個人幾乎每天都在這裡經過,也是天天走過

  沒想到時光的奔走,帶來了交通方便的板橋,卻帶走了當初歡笑的景象。

((最近認識一個長的和我前女友很像的人...所以就來寫啦XD))

鏈接文章
分享到其他網站

  無關乎哪個地方,你走過,在我的心底。

  這段路,陪你走過。

  你走進了我的生命之後,我養成了很多很多的習慣,在不自覺的時候我就陷進去了。開始漸漸習慣陪著你、關心你,用你察覺不到的方式,我守著,在角落裡,在你看不見的角落裡。

  用朋友的界線我把自己畫在圈圈裡,說服著自己不去跨越,無意中卻跨了過去。而你,不知不覺,不知道我躲在角落為了你突然跟我多說了一句話就開心的上課失神,不知道我偷偷的看著,習慣你的習慣,擁有著你的喜悅憂傷,試著了解你的世界。

  在我還不知道已經跨過那條界線時,你告訴我,你有喜歡的人了,我不記得自己怎麼反應了,只記得用微笑著祝福著你,笑著你對愛情的痴傻,躲回屬於自己的那個角落,哭泣,不讓你看見我的眼淚,那時,我才知道,我已跨過那條界線,走了很遠很遠。

  我試著抽離,或許很容易,只要忽視在看見你時,胸口微微的抽痛,我想我的微笑偽裝的很成功,只要在你興奮的和我分享跟他在一起的點點滴滴時,忽視漸漸溢滿眼框的淚水,我想我顧作輕鬆的語氣不曾被你發現。不知道多久之後,我才又學會真正的微笑。

  我退回了那條界線,你卻仍然停在我的心底,讓我放不下你,當你開心的時候,我仍想分享你的喜悅,當你難過的時候,我希望分擔你的悲傷。想要陪你,陪你走過生命的這一段旅程,不論這樣的陪伴將得到什麼樣的回應,伴在你身邊的感覺很好,卻也漸漸淡掉。

  我想,我不會遺忘,那些情緒被你牽著走的日子,雖然大起大落,卻充滿了很多讓我感到開心美好的事情,卻在心態上走不回去了,走過了,就不會在回去,你已經從我的心底離開。

  我用我的方式陪著你走,你用你的方式走過。

  或許在很久很久以後,我還是會惦念,這段光陰帶給我的快樂,但是,已經走過的,我不會回頭。

鏈接文章
分享到其他網站
訪客
這個主題現在已關閉,不能再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