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大學指考/彰女資優生榮獲榜首


Recommended Posts

大學指考/彰女資優生榮獲榜首 沈慧安想唸台大醫學系

【東森新聞報 記者尤宏源/彰化報導】

大學指考成績出爐,全國榜首是彰化女中數理資優班畢業的沈慧安,原始總分高達566.67分是,沈慧安第一志願是台大醫學系,她希望和全國最菁英的人一起切磋。

大學指考(新聞、網站)全國榜首沈慧安,不但會唸書,歌聲也不含糊,鏡頭前更是表現得落落大方。

沈慧安:「2006年第二屆仲夏夜音樂會免門票,歡迎大家一起參加,小妹有表演喔,上面有我的名字。」

彰化女中數理資優班畢業的沈慧安,各科成績相當平均,數學和化學都拿下滿分,國文也有90.4分,是第三類組最高,指考原始總分高達566.67,她的志願是台大醫學系。

沈慧安:「我想要填台大醫學系(記者:為什麼?),因為我覺得,目前來講的話,台大醫學系是台灣人才集中的地方,所以我覺得去那裡可以擦出一些…彼此間切磋。」

沈慧安不喜歡死讀書,唸書之餘她也很重視壓力的紓解,她說這樣才能把書讀好。

得知寶貝女兒榮獲榜首,沈媽媽與有榮焉,她說女兒從小唸書就不用她操心。

沈慧安母親:「不管是語文的學習、數理的學習,我都發現她的主動性跟她的爆發力很強。」

宗教信仰讓沈慧安心靈獲得平靜,好讓她定下心來衝刺,活潑的沈慧安,課業之餘還參加教會各項活動,會唸書又會玩,對於她榮獲指考榜首,師長一點也不意外。

鏈接文章
分享到其他網站
  • 回覆 67
  • Created
  • 最後回覆

Top Posters In This Topic

訪客
這個主題現在已關閉,不能再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