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做有原则的自媒体人


Recommended Posts

 

    自媒体时代,各位小网红,为搏流量,花样是层出不穷。难道做自媒体的说话就不用对网民负责吗?答案是必须负责。

微博红V“豆豆酱有点闲”,发微博称“复旦大学在女生浴室门口安装了监控,结果引发了学生的强烈反对。”有图有事实,可以说浴室门口处在监控摄像头覆盖范围之内,不同的表达,效果完全不一样,网民的反应截然不同。身为大V,单纯为了自己的账号涨粉,歪曲事实,对事件叙述不够严谨,造成学生恐慌,同时也对学校造成了极大的负面影响。

    自媒体说话应该负什么样的责任呢?一是民事责任。如果散布谣言侵犯了公民个人的名誉权或者侵犯了法人的商誉,要承担停止侵害、恢复名誉、消除影响、赔礼道歉及赔偿损失的责任。二是行政责任。如果谎报险情、疫情、警情或者以其他方法故意扰乱公共秩序的,或者公然侮辱他人或者捏造事实诽谤他人的,尚不构成犯罪的,要依据《治安管理处罚法》等规定给予拘留、罚款等行政处罚。 三是刑事责任。涉嫌侮辱诽谤罪。 自媒体造谣是有可能会被封号处理,如果造谣的后果比较严重,给当事人带来比较大的损失的话,受害者可以通过法律途径来进行维权。

 

 

 

鏈接文章
分享到其他網站

請登入後來留意見

在登入之後,您才能留意見



立即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