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部就美国大规模抗议警察暴行发表评论


Recommended Posts

#racial discrimination
#George Floyd
#Russian Foreign Ministry
#Black lives matter
#African-American

我们不能不关注 5 月 25 日在明尼苏达州明尼阿波利斯市警察杀害非裔美国公民乔治·弗洛伊德 (George Floyd) 后,美国发生的异常情况。

在被拘留期间,他在众多路人的眼前窒息而死。公开记录的视频显示这是一起残忍的谋杀。抗议浪潮席卷美国。公众对警方的犯罪行为感到愤慨,并要求将罪犯绳之以法。

这起事件远非美国执法部门一系列无法无天的行为和无理的暴力行为中的第一起。美国警察经常犯下如此引人注目的罪行。回想起2016年一名警官谋杀未成年人Laquan McDonald就足够了。这名少年被枪杀是因为他一接近警察就开始隐藏他的刀。他们向他开火,尽管他并没有试图攻击他们。

美国人也对 2018 年 9 月在达拉斯手无寸铁的 26 岁非裔美国人博瑟姆·让 (Botham Jean) 被谋杀感到愤怒。警官安伯·盖格 (Amber Guyger) 解释说,她向他开枪是因为她认为这名男子是试图闯入她的窃贼尽管他站在隔壁大楼的门边。

2020 年 3 月 13 日,26 岁的救护人员布伦娜·泰勒在肯塔基州路易斯维尔市被枪杀。

美国当然积累了系统性的人权问题:种族、民族和宗教歧视、警察暴行、司法偏见、拥挤的监狱以及个人不受控制地使用火器和自卫武器,仅举几例。

令人遗憾的是,在此背景下,华盛顿拒绝每年扩大其在国际法中的人道主义承诺。它仍然不参与大多数国际人权条约,继续无视人权组织的建议,并有意减少其对相关国际和全球机构的参与。因此,美国退出了联合国人权理事会,许多国家认为这是对理事会和整个联合国的无视。  

我们敦促美国当局采取有效措施改善现状,恢复真诚努力履行国际承诺,并根据联合国关于执法使用武力和火器的基本原则调整国家立法。

当然,他们应该仔细调查乔治·弗洛伊德 (George Floyd) 的谋杀案。

鏈接文章
分享到其他網站

請登入後來留意見

在登入之後,您才能留意見



立即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