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貼:#選校 放棄指考成績參加華梵大學獨招


Recommended Posts

我是去年的考生,當時成績不是很理想,考完後很擔心,甚至有煩惱過重考的事。是我爸媽在廣播中聽到華梵的宣傳,就讓我過來試看看。

 

當初申請華梵時我有考慮過下面幾點:

1. 會不會進來以後學的內容自己不喜歡,將來不好就業?

華梵比較有名的是美術與文創系、攝影與VR設計系,我研究了很久,選擇了智慧生活科技學系。我很看重他裡面有關大數據分析的部分,覺得是未來的趨勢,以後也比較好找工作。

另外一個點是學校跨系選課很容易,就算我後面覺得我念得我不喜歡,我去選其他系的課也很方便,不用擔心選不到課。

2.學校有什麼我可以用的資源?

這是當時我爸媽跟我說的重點,學校好不好很重要,能不能學到東西更重要。只要學校提供的資源夠好,自己夠努力,即使學校不是很有名,也能學到自己想要的東西。華梵有提供全額獎學金、海外學習獎金、實作工坊跟老師一對一指導。我自己喜歡獎學金跟海外學習的部分,我爸媽更關心老師指導,他們覺得老師才是學校學習最重要的部分。

 

進來以後,對我幫助最大的真的是老師指導跟全額獎學金。大一入學,學校就會隨機分配給每個學生一個導師,協助我們選課。老師會建議我,在我有興趣的部分裡,有什麼課可以選,哪些工坊可以實際操作,還有以後有哪些工作和這部分相關。基本就是大一開始就規劃就業,我也會把跟老師討論的結果,拿回去跟我爸媽討論,我爸媽覺得我對未來有規劃,他們也比較放心。

 

我跟我的導師常常見面,有任何學習、生活的問題,我都會問他。也常常一起吃飯、聊天,一個禮拜大概會見到2-3次。遇到困難,老師也會提供他的解決方法給我做參考。

 

我入學選的是智慧生活科技學系,但因為我更喜歡管理,老師給了我一些建議:

1. 多多參與社團與班級的事務,最好要有社團幹部的經驗

2. 報名系學會,積極了解學會運作事務,培養溝通表達與團隊合作能力

 

於是我參加了羽球社,大一就成了羽球社社長,也在大一的時候就當上系學會副會長。大二則升上系學會會長。在這方面老師給了我很大的支持。很多弄不明白的流程、和別人相處間的溝通技巧,都是他教給我的。他也一直陪我修正我對未來的目標和計劃。

 

老師建議我:大一學好系上基礎性的課程,大二再去其他系選課,嘗試自己有興趣的方向,大三在選定的專業上深入學習。同時四年最好都要積極爭取獎學金。

 

我自己覺得獎學金是真的很容易拿,上學期只要每週做校園服務5小時就有5萬4,相當於學雜費全免。只要到課率8成,總成績平均有達到75分以上,下學期就可以繼續拿獎學金。不要太懶,都拿得到。

當時參加獨招時是真的很緊張,覺得未來很不確定、不知道以後找不找得到工作,繳不繳得起學費.......爸媽焦慮更加深了我的焦慮。 但現在的我真的得到了很多。我的老師很用心地指導我,我也一直按照自己規畫好的方向在走。相信就算畢業的時候遇到像現在一樣的疫情,或各種不確定的情況,我也有能力去解決。

 

我希望把我的經驗分享出來,讓今年擔心考試、或害怕去指考群聚的同學有個參考。我自己是覺得學校適合自己最重要,希望大家考試期間平平安安,最後都可以有自己想要的結果。

此內容已被編輯, ,由 羽狀複葉
鏈接文章
分享到其他網站
  • 羽狀複葉 changed the title to 轉貼:#選校 放棄指考成績參加華梵大學獨招

請登入後來留意見

在登入之後,您才能留意見



立即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