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20歲女打完AZ疫苗休克?衛生局:失能者癲癇發作


Recommended Posts

2021-06-17 10:44 聯合報 / 記者趙容萱/台中即時報導

中央配給台中市第一波7.35萬劑疫苗,提供第一至五類及第六類85歲以上長者施打,開打後傳出2名長者以及1名第五類腎臟癌患者死亡。台中市衛生局說,今天傳出一20歲的女長照員接種疫苗一度休克,讓現場民眾驚訝竟是「年輕人」,經查證是一名20多歲心智遲緩的失能人士在注射疫苗後癲癇發作,醫生立即檢查血壓、血氧、心跳、呼吸各項數值均為正常,因此讓個案稍微休息後再予以觀察,個案休息5分鐘後即甦醒。

台中市衛生局說明,昨天在太平區新光國中的快打站,有一名20多歲心智遲緩的失能人士,在注射疫苗後,產生不良反應遭到急救一事。這名失能者有「癲癇病史」,注射疫苗後,突然有點癲癇發作,醫生立即檢查血壓、血氧、心跳、呼吸各項數值均為正常,因此讓個案稍微休息後再予以觀察,個案休息5分鐘後即甦醒,並未使用藥物急救,今再追蹤身體狀況均正常,特此澄清,並非外傳遭到搶救等說法。

鏈接文章
分享到其他網站

請登入後來留意見

在登入之後,您才能留意見



立即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