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歌舞伎町專宰外國人 多語种拉客


Recommended Posts

多維人文

 

日本在1年時間內迎來的訪日外國游客人數已經突破了2,000万。同時,外國人在日本被卷入事件、受害的情況也在增多。尤其是存在拉客宰客現象,讓外國游客深受困擾,且得不到相應的權益保障。

3c1820c11efe0c44fb1c82ee7e87983b_w.jpg
日本東京新宿歌舞伎町(圖源:VCG)

日本經濟新聞網5月31日報道,雖然日本政府打出“觀光立國”政策,但一系列問題反映出被害人救助和入境審查等接納外國游客的體制還未完善。

多語种拉客宰客

“為什么不退我錢?”在東京新宿歌舞伎町,兩名中國男子操著生硬的日語和警察對話。兩名中國男子向另一名男子交了10万日元(約合900美元)的“定金”和“保證金”,因為這名男子說可以帶他們去夜總會,可收了錢之后人就不見了。店家則表示“我們沒收到錢。”警察也很困惑:“我們無法立刻逮捕這名男子”。聽了警察的話后,兩名男子失望地抱怨道:“我對日本的印象簡直差到了極點。”

從2015年夏天開始,歌舞伎町出現了許多專門針對外國游客的拉客詐騙案件,其中以亞洲和非洲的游客居多。

首先會用英語搭訕,如果語言不通就換其他人用中文,再不行就用韓語。“這都是有組織的活動”,在歌舞伎町防止宰客行為的律師中村剛這樣說。

由于外國游客不了解情況,并且在日本停留時間短,即使被騙也無法提起訴訟。日本警視廳負責人對此表示:“我們想了解詳細情況,但受騙游客經常說因為還有其他地方要去,就離開了。店家也以‘沒人報案’為由對此不屑一顧。”

孤立無援的外國被害人

“我兒子生不如死啊!”2015年9月底,在東京霞之关警視廳總部,一名馬來西亞婦女淚水漣漣。2013年,她的大兒子(38歲)來日本出差時,和歌舞伎町一個攬客的中國男子起了冲突,面部被打傷。回國后卻一直沒有恢复意識。犯人受到了法律制裁,卻沒有給予賠償。

如果被害人是日本人或定居的外國人,可以申請國家給予被害補償金。但是短期訪日的外國人不能申請。她的大兒子也沒有上傷害保險,手術費等1,000多万日元對這個家庭來說是一筆巨大的負擔。警視廳負責人說:“雖然很可憐,但我們也無能為力。”

隨著跨越國境的人越來越多,對被害外國人的救助制度已經成為一個國際性問題。

2020年東京奧運會前后,訪日外國游客將大幅增長。日本常磐大學前校長諸澤英道表示,指出:“日本缺乏保障外國游客在日本安全的制度,以及外國游客在日本遇險的支援制度。若不能尽快對現有制度進行完善,日本觀光立國的政策無法得到國際社會的認可。”

鏈接文章
分享到其他網站

請登入後來留意見

在登入之後,您才能留意見



立即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