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commended Posts

  • 2 weeks later...

壓力是還有的,我有朋友在國外念書,她說老師出的作業其實也是滿多,有一定的壓力的,但感覺那邊的學生正是因為自己想要,而努力學習!相較台灣的學生怎麼好像不是這樣...而且發現反而家長越逼小孩學習越造成反效果,怎麼會這樣? 那這樣做父母的更擔心,那要怎麼辦?

鏈接文章
分享到其他網站
  • 3 weeks later...

在我參加過遊學團後,我真的可以告訴你,國外的教育方式才讓我明白甚麼是因材施教,上課的壓力還是有的,但那個壓力是來自於想要進步所以給自己的壓力,但是在台灣的教育,就是老師要給家長交代,孩子要給父母交代,然後孩子對未來茫然,如果可以,我真希望在國外念書,不只是遊學而已。

鏈接文章
分享到其他網站
  • 3 weeks later...

在我看來,教育制度是屹立不倒的高墻,我們若然因“壓力”而選擇荒廢學業,就如雞蛋撞石墻,毀掉的只是自己。所以盡力在這個填鴨式的教育中學到東西,只怕一點也好!在這個求學路上保持自己的初衷,在別人在做一些完全可以無視的作業時,想想自己的夢想。到了大學,自由度會變大,更可以到國外讀書,追逐自己當初的夢想。

殷海光先生在《人生的意義》說:因生活困難而被逼不得不放棄若干作人原則時,我們必須儘可能作「道德的抗戰」,把道德的領土放棄的越少越好;而且要存心待機「收復道德的失地」。

加油!!

鏈接文章
分享到其他網站

請登入後來留意見

在登入之後,您才能留意見



立即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