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擇美國學校的九大講究


Recommended Posts

498c3b76f47b4b069da2b399449f205c.jpg

一般同學在選擇美國學校時,較常考慮學校的地理位置、排名、學費等等,這些因素應該如何權衡?除此之外,還有哪些需要考慮呢?

一、地理位置

images?q=tbn:ANd9GcThVa0rTGIwJzG0SfHQDU3R1qF7lLaBJi5UrhqW9wQJn_XxxT3s

美國幅員遼闊,有五十個州,在美國大學的排名中,也經常看到有北部、南部、中西部的劃分,不同地區的教育水平是有區別的。相對而言,東北部沿海城市的學校比較多,教育氛圍相對來說更加濃厚。然而,並不是所有好的大學都在經濟中心和沿海城市,也有一些排名靠前的綜合性大學和文理學院是在農村的。

二、專業選擇

how-to-choose-a-topic-for-your-blog.jpg

美國的大學非常多,每所大學都有自己相對比較優勢的專業。學生可以根據自己自身的學習情況和興趣愛好選擇適合自己的學校和專業,不同的專業需要參考不同的權威排名。

三、費用

more-colleges-at-50000-tuition-and-up.jpg

由於美國不同地區的經濟、教育等發展程度都不同,所以各個地區的消費水平也各不相同。像紐約、華盛頓這類經濟中心的消費水平就比較高,所以要根據家庭的實際經濟狀況選擇合適的學校。

四、公立OR私立?

Publicvs.PrivateCollegesWhatsTheDifference1.jpg

美國的大學種類多種多樣,按照學校性質分,可分為公立和私立,大家都了解的是,公立大學的費用要比私立大學便宜。但是,私立大學提供的教學設備、師資力量等綜合條件都比公立大學優越。另外,美國公立大學和私立大學的獎學金制度也是有區別的。

五、教學方式

prof.jpg

美國的大學,一般都採用小班教學的授課方式,一個教授帶十幾個學生,所以學生在生活上、學習上都能得到更多的關懷和照顧。相比國內大學幾十個學生擠在一間大教室聽課的情形而言,人性化了許多。當然,也有一些美國大學是由教授的助教授課的,所以同學們也應該在事先了解清楚。

六、師資力量

images?q=tbn:ANd9GcTa2fHXPnJOixfC_W2N98MAeVYtPHitNMG6LYT0qoeCZqjWW3Tn

眾所周知,美國的高等教育比較發達,美國大學的教育質量也比較高,教學設備先進,師資力量優秀。很多在美國排名靠前的大學都有雄厚的師資隊伍,其中許多教授的學術水平和在學術界的影響力都是不容小覷的。然而,並非只有排名靠前的大學才有好的教授,並非在學術界有影響力的教授才是好教授,一般的大學教授都能在學習、生活、就業上給予學生很好的指導和幫助。

七、就業

careerpaths.gif

在美國,從就業方面來說,可能是綜合類大學稍微好一些,因為學的東西比較具體,一畢業就能用。但是,具體到某個專業,還是要結合各方面因素綜合分析。如果學校所在的地區有較多大型企業,經濟發展的好,就業的機會自然就比較多。不同的地區經濟側重點也不同,迎合該地區經濟發展重點的專業,就更具就業前景。另外,要認識到一點,無論熱門和冷門,都是相對而言的,都只是一時的,千萬不要一味追求當下的就業熱門。

八、獎學金

scholarships.jpg

美國是為國際學生提供獎學金最多的國家,國際學生可以申請的獎學金種類也很多,如果有意向在美國留學期間申領獎學金的同學,可以在選擇學校時了解下不同學校、不同專業的獎學金種類、申請條件等相關事宜。

九、校友

big_alumni-rand.jpg

美國的大學都很重視校友,很多大學都成立了校友會,校友之間互相扶持,共同進步。名校招生時,校友子弟會優先考慮,校友會的求職網絡還能幫助畢業生通過校友關係找到工作,所以在擇校時,是否有好的校友也是值得考慮的因素。

文章來源:選擇美國學校的九大講究

Darren Hung

Email: [email protected]

WeChat: darrenhung

陌陌: 10172745

鏈接文章
分享到其他網站

請登入後來留意見

在登入之後,您才能留意見



立即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