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e More Chance《08.22 楔子》


Recommended Posts

  

  文章不定期新增,也可能是坑,請斟酌。

-

  《One More Chance》

 

  當你離開這座小島、留我一人時,一切就像是失去依靠般,漸漸的飄散。但儘管如此,我仍努力的想辦法讓自己的生活變得充實,就像你告訴我的,「人或許無法活得輕鬆自在,但至少活得踏實、精彩,讓自己的眼界變得遼闊。」

 

  我錯過了一次,能不能再給我一次機會,讓我好好的、毫無保留的,愛你?

此內容已被編輯, ,由 李可
鏈接文章
分享到其他網站

  楔子

  我沒有去理會女人們的七嘴八舌,只是繼續的喝著紅茶等待這場聚會的結束。過程中,左手食指跟著音樂的節奏打拍子,右手則是跟著雨水的低落輕輕敲打桌面。這兩個聲音並沒有對到拍子,我的手指也沒有因為「協調」這回事,而打上相同的拍子。

 

  動作很大,但敲打到桌面時並沒又發出巨大的聲響,所以女人們也沒有注意到我,連坐在隔壁桌的學生也沒注意到。

 

  然而,當我的思緒飄到對街、眼睛直盯著等紅燈的男孩時,拍子對上了。「搭、搭」的一聲,雨和音樂的節拍容為一體,而我的心也在那一瞬間,「咚──」的一聲,和這兩個聲音融在一塊。

 

  我揉揉眼睛,仔細瞧著對街的男孩看,他可能在看我,也可能沒有注意到我,但這不是重點,重點是我看到他了,而且很確定自己沒有看錯。

 

  「邱思嫻?哈囉?邱思嫻──妳還在嗎?」突然,一雙手擋住了我的視線,那個人是王姿穎,「夏晴姐說要去唱歌,去不去?」

 

  我抬起頭,發現所有公司的前輩都在看著我,感到尷尬,於是我低下頭,並輕聲回應表示願意參與。

   

  「再坐一下吧,等雨小一點,反正時間還早。」坐在我旁邊的夏晴拍拍我的肩膀,要我專心點,免得得罪前面這些主管級的女人們。

  「抱歉,我只是被外頭的一些景物吸引……」我不好意思的看向夏晴,她只是簡單的回給我一個笑容,接著又融入女人們的話題裡。

  然而我轉過頭看向對街,綠燈了、人不在了,但滿腔的思念還懸在心上,提醒了我剛才的一切並不是夢。

  「他在這附近工作嗎?還是住這附近?是路過嗎?」內心滿是疑問,我的手指又不安份的打起拍子,但怎麼想都找不到答案,只是讓自己的心越來越喘不過氣,連眉頭都皺在一塊了,卻還是找不到答案。

 

  「我突然想到我家裡有事,前輩們不好意思,我要先離開了。」我拎起放在膝蓋上的包包,起身鞠躬示意。接著匆匆忙忙的,離開了咖啡廳,連傘都沒有撐,就這樣跑到了對街。

 

  我想,大家都被我嚇到了吧?但這無所謂,因為我現在還有比討好主管更重要的事情要做,那就是去找那個人,就算只是碰運氣也好,我也想抓住那百分之零點零幾的機會,就只為了再見他一次。

  雨很大,模糊了我的視線,頭髮濕了、衣服也是,但我一點也不在意,儘管已經惹來不少目光。我站在他剛才等紅燈的地方,踮起腳尖、左顧右盼,努力的尋找那麼一點可能,但失敗了,我連剛才他撐的深藍色雨傘都沒看到。

  

  無奈的嘆著氣,我低下頭看著沾滿泥巴的鞋子,莫名的感到鼻酸。難道緣分已經在剛才了結了嗎?我在心裡想著。

  

  就在我感到全身無力時,雨滴不再侵襲我的身軀,甚至還感到一股暖意,是一件飄著菸草味的黑色西裝外套。我抬起頭看向站在旁邊的人,眼眶,滿滿的都是淚水。

 

  「妳這傻瓜,如果我剛才沒看到妳,就這樣走了,妳是不是就打算一直站在這裡?」他苦笑著,並拿出口袋裡的手帕,替我擦眼淚。「不過我也挺壞的,竟然就這樣站在角落看著妳一個人淋雨。」

 

  「你知道我剛才有多怕自己再也見不到你嗎……」我握著拳頭敲打他的胸膛,「你知道我真的可能站在這裡,一直等,等到你再次出現嗎?」

 

  「傻瓜。」一貫的語氣和溫柔,他繼續擦拭我的眼淚還有雨水,還開玩笑的說我真像隻小狗,站在這等主人。

  

  我輕笑著,然後抬起頭,在他耳邊說:「那是不是該把我帶回家了?主人。」

  等了一年又一年,時光的流逝,已經在你我的臉上留下歲月的痕跡,唯一沒有變的,是那顆和年少時一樣,狂熱的愛戀之心。

此內容已被編輯, ,由 李可
鏈接文章
分享到其他網站

請登入後來留意見

在登入之後,您才能留意見



立即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