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commended Posts

首次於此發文,還請指教了

-------------

他誕生的那年,家道中落、親人弄得窮途潦倒。他沒有在期待下成長,相本裡擠眉弄眼的小嬰兒,永遠是他的長兄。也因他的貌寢,無法吸引異性注意外,連父母、長兄都鄙視他。

倘若沒有你的出生,現在的家才不會這般悲哀!

看著同儕,即便沒含著金湯銀湯匙,至少也有溫暖的家。而他,是含著一支筷子,必須沿著碗緣才勉強能混一口飯吃。他大可瀟灑地把筷子扔了,離家出走,靠著雙手維生,料不定能就此翻身。但他選擇保持現況,殷切求學,終於在十七歲的大考中,勇奪榜首。

一名長者相上了一群青年,他也在其中。那長者表明自己擁有萬貫家產,被鎖在密室中,需要透過各位的本事方能獲得。長老更承諾,若能解除謎,將讓青年們共分家產。

這群青年包括他,共有五人。他身旁的Q仔強調自已並不缺錢,解謎才是他參與主因。傲氣十足的青年們,在密室中大顯身手,最後,承現在他們眼簾的,是箱黑盒子,角落有個盛著湯匙的白盤。

盒子上有個洞孔,有人試著以角落的湯匙戳了洞孔數下,鏗鏗鏘鏘地沒有反應。Q仔驀然拿出自己的金匙,也照做了,依舊毫無動靜。他在一旁瞅著同儕紛紛拿出綻放各種光芒的匙,想起己身乖僻的命運,不禁一陣鼻酸。

嘿,換你試試?有人拍了他的肩,即使手上握著彩虹湯匙,眸裡也無任何歧視、欲看笑話的神情。

他深吸一口氣,那口氣和手裡暗藏許久的筷子一同緩慢地顯露出。他將它伸入孔洞,也牽著每雙眸子裡的瞳孔。卡,一聲。

顯然也不是這個呢,同儕們失望地喟嘆聲,在他的耳中嗡嗡作響。他橫著心,硬是將筷子擠入,卡擦,取出時僅剩一半。

醜八怪你在幹麻!出聲的人心一緊,連忙用雙手闔住嘴巴,又噗噗哈哈地讓全場笑開。他望著斷筷,無法再吞聲飲泣,終於是崩潰。

他以為,最後那關,是長者為他而創,讓他瞭解留下筷子終有所成。

誠然,他早已對父母、長兄不抱一絲冀望,卻暗自揣度,這此的解謎與家人的關聯。

不可能,果真不可能呢。

此內容已被編輯, ,由 condensed
鏈接文章
分享到其他網站

原本要提醒你極短篇前設語言太多會太冗,不過還好我有看完再寫評論,差點就錯過這篇好文(H)

這篇的寓言手法掌握得很好,鋪陳上在關鍵點爆炸的火藥也夠,可圈可點

我對最後那三段特別有感覺,把命運總在交叉口耍北纜的事實血淋淋地寫出來,寓意不算深,但也夠殘忍

歡迎多來這裡貼文啊(H)

鏈接文章
分享到其他網站

看完版主的點評,有種很感動的感覺////

把命運總在交叉口耍北纜的事實血淋淋地寫出來

當初下標題時,腦中飄過的是「事實就是,轉捩點沒有那麼容易遇到!」

這句幾乎完全抓到這篇想寫的東西,這裡實在佩服orzzzzz

這篇有貼在別處,看到留言後有考慮再寫續集。

若有創作,會再貼上來/

最後,誠心地感謝回覆。

鏈接文章
分享到其他網站

請登入後來留意見

在登入之後,您才能留意見



立即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