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commended Posts

大家好,我是今年統測考農業群的學生。大概算了一下我的分數,應該可以肯定考不上獸醫系了。

於是我開始想我該再重考或者是選擇其他科系?我重新想了一下:我的興趣是什麼?

我對動物很有興趣,尤其是野生動物,我很喜歡了解他們的身體結構、他們運動的模式、生活習慣,環境與他們的關係。

我也很想知道該怎麼保育野生動物,為什麼要保育?人與動物(包含寵物/被馴養的動物/野生動物)間應該是什麼樣的關係……

對於基因的機制和神經如何傳導、大腦運作方式等等也會有興趣。

我查了一些可能比較接近我興趣的科系:1.屏科動物科學與畜產系 2.生物技術類(宜蘭大學和屏科) 3.水產養殖(屏科/高雄海洋) 4.森林系(屏科/宜蘭大學) 5.植物醫學(屏科)

查了這些系的課表和資料,分別敘述對於以上五點的感覺:

1.我對牧產管理那部分課程沒興趣啊…其他動物學、動物內分泌、免疫學都還滿有興趣

2.聽說這一類在台灣路很窄啊…會不會找不到相關工作??

3.恩…一樣對漁業養殖部分沒興趣…對於水族、如何平衡水族的市場與海洋資源、海洋保育之類的比較有興趣。

4.恩…植物嘛…其實從小對植物沒有太大熱忱,一直到最近讀了一些苔蘚的相關資料覺得很有趣。然後仔細想想對植物的構造、特性、獲取能量的方式等等也會有些興趣,或許興趣可以被培養 :P 。不過森林系應該是著重於樹木,關於經營林業的課程就比較沒興趣,其他都還ok。

5.的確會對植物的疾病,以及該如何改善、治病會有興趣。課程看起來仍然是會和農業有關…如果選了植物相關,我還是會朝保育植物或棲地相關前進。

以上不知道感覺正不正確,希望過來人、學長姐們指教>.< ~~

或者是我有漏掉什麼科系,以及其他需要補充的再麻煩大家了~~~實在不知道改怎麼選擇啊!?謝謝大家~(A)

鏈接文章
分享到其他網站
  • 1 month later...

可以考慮來宜大喔~

宜大 生物技術暨動物系

大1 會先教基礎生物和基礎的動物學

大2之後可以選擇自己有興趣的範圍~ 看對甚麼領域有興趣 系上有 生物技術 動物畜產 很多不同的課程可以依自己想讀的選擇~

鏈接文章
分享到其他網站

請登入後來留意見

在登入之後,您才能留意見



立即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