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簽證新政


Recommended Posts

英國簽證新動向:大學畢業T4可轉T5實習1年

近日英國國會正式通過了簽證移民局UK Visa and Immigration (UKVI)提交的2014年英國移民法修改草案,將於2014年4月6號開始實施。在英國積分制簽證體系(PBS)第五等級Tier 5(Government Authorised Exchange Scheme GAE)中,新增國際學生實習計劃 (International Student Internship Scheme ISIS) 。在英國境內的國際學生在畢業後可以直接從Tier 4學生簽證轉成為期一年的Tier 5國際學生實習工作簽證。

Vv6EstBk7RSa.jpg

什麼是Tier5

Tier 5是英國積分制簽證類型下面的臨時工作簽證類型,這一類型的設立目的是為了給非歐盟的人士提供在英國短期工作的機會,或者是補充Tier 2正式工作簽證下不能夠覆蓋到的一些工作類型。但跟Tier 2工作簽證不同的是,Tier 5級層是不具有在英國申請永居的權利的(no entitlement tosettle in the UK),也基本不能在英國境內轉換成為任何其他積分制下面的簽證類型(如Tier1/Tier2/Tier 4)。

Tier 5並不是一個新的簽證類型,在2008年積分制開始實行的時候就已經存在,不過因為Tier 1 PSW的存在,一直沒有受到國外留學生的關注,原因是對比之下限制太多、簽證太短、還不能轉其他類型簽證。Tier 5這個大項下面還細分為Youth Mobility Scheme(青年流動計劃)和Temporary Worker(臨時工作者)兩大類。Temporary Worker類型又細分為Charity Worker,Creative and Sporting,Government Authorised Exchange(GAE),International Agreement,以及Religious Worker等更有針對性的簽證類型。因此Tier 5適合人群是只想在英國短期實習、而不打算長期定居或移民英國的申請人。

什麼是Tier 5 (GAE) visa?

這類型簽證是針對歐盟以外的,經由英國政府及移民局認證的一些交換項目,來英國很短一段時間獲得一些工作經驗或培訓,國外政府的語言項目,科研或博士後項目。英國移民局有詳細的獲批的交換項目清單可供下載(或參照本文最後的表單以及聯系方式):

https://www.gov.uk/government/uploads/syst

em/uploads/attachment_data/file/298667/GAE

_Scheme_details.pdf

而最近被熱炒的ISIS國際留學生實習計劃,其實只是已經獲批的眾多交換項目的其中一個,並非什麼新政。而且無論是ISIS還是其他的交換項目,對於雇主的資格都有一定的限制,不同的項目有不同的針對人群。因此對於僅僅是想在英國實習獲得工作經驗的申請人來說,在符合這些條件的情況下,是有很多在英國已經運營多年的實習項目可以選擇,可以一定程度補充PSW取消後無法在英國增加工作經驗的遺憾。

Tier 5 (GAE) visa是每個畢業生都能獲得的嗎?

答案是否定的,從政府的許可交換項目清單上看出,每一個項目都有相應的針對對像以及應用範圍,沒有一個項目是無限制的。簡單來說,並非隨便一家公司或者隨便一個工作都可以申請。

Tier 5 (GAE)visa有什麼辦理條件:

申請人需要1. 找到一個符合以上其中一個擔保項目(Scheme)要求的企業願意招聘申請人做實習生,並且該企業提供的實習崗位不會被用來替代所需的固定工作崗位。 2. 申請人的工作職位要至少達到NQF-Level 3的技能水平要求。 3. 負責該擔保項目的擔保機構(Sponsor)在評估申請人的工作符合項目的要求後,開出的工作擔保證書(Certificate of Sponsorship,CoS),相當於Tier 2工作簽證的工作擔保證書。 4. 申請人有一定的生活保障金(900英鎊,7月1日後改為945英鎊)存滿90天。

Tier 5 (GAE)visa有什麼限制嗎?

此簽證長度按照雇主給予的實習期長度(work experience programme)長度一般為3-12個月。期間在實習雇主那裡全職工作,雇主需給予實習生不少於英國最低工資標准的薪金。實習生需在實習結束及簽證到期前離開英國。

Tier 5 (GAE)visa可以在英國境內申請嗎?

英國留學的應屆畢業生持Tier4簽證可以在英國境內轉換為此簽證。

Tier 5 (GAE)visa之後可以轉為其他的簽證類型嗎?特別是轉換成Tier2工作簽證嗎?

Tier 5 (GAE) visa的簽證是不能在英國境內轉換成除配偶(Spouse visa)或陪伴簽(Dependant)以外的其他簽證類型的(Sponsored researcher允許轉Tier 1 ExceptionalTalent)。特別是根據法律,Tier 5的實習工作必須是公司本身固定工作崗位之外的額外工作,Tier 5的實習生在簽證結束後如果想要繼續在公司供職,申請Tier 2工作簽證,必須按照正常的公司招聘程序,先回國從境外申請Tier 2工作簽證,並且受Tier 2的年度配額限制。

綜上所述,Tier5(GAE)簽證類型存在已久,Tier 1 PSW取消後,留學生們始終可以通過Tier5獲得在英國實習的機會,增加自身的工作技能及經驗,增加就業的競爭力,但Tier5(GAE)並不能保證每個人都獲得此類簽證在英國實習,也不能保證Tier 5簽證結束後雇主能協助辦理英國的Tier 2工作簽證,進而留在英國。留學生們應該有對未來明確的事業及就業規劃,朝著理想的方向努力,再通過相應的簽證來幫助實現自己的夢想。

鏈接文章
分享到其他網站

請登入後來留意見

在登入之後,您才能留意見



立即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