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2016年高考方案:英語100分語文180分


Recommended Posts

大陸大學入學考試英文權重要降低了

好像有它的道理

台灣會跟進嗎?

------------------------------------------------------

北京2016年高考方案:英語100分語文180分

2013-10-22 07:33 京華時報 2263 字號:TT

  昨天,北京市教委公佈了《2014-2016年中考中招改革框架方案》(徵求意見稿)、《2014-2016年高考高招改革框架方案》(徵求意見稿),面向社會徵求意見。根據框架方案,從2014年起,北京市中高考將陸續啟動一系列改革,從試卷分值設置、招生方式、志願填報等方面進行漸進式改革。到2016年,本市高考英語總分將由150分降低到100分,語文分值將相應增加。

  據悉,中高考改革方案徵求意見時間從10月22日至10月28日,公眾可通過電郵、傳真、電話等方式提交建議。

  方案·分值

  語文150提至180

  中國傳統文化將會加強考查

  隨著昨天北京中高考方案的披露,之前曾受到廣泛關注的高考語文將提分的消息已得到確認。從2016年起,高考語文、英語、文綜和理綜分值均將有較大調整。其中語文分值,將從150分提高到180分。

  語文學科要加強對中華民族優秀傳統文化的考查,充分體現語文的基礎性和作為母語學科的重要地位,注重考查內容與社會生活實踐的聯繫;發揮語文學習促進學生邏輯思維能力發展的重要作用,鼓勵學生獨立思考和個性發展。

  數學維持原有分值不變,仍為150分。在命題方面要注重基本的數學能力、數學素養和學習潛能的考查,強調通性通法,注意數學應用,考查學生分析、解決綜合問題的能力。

  英語150降至100

  變社會化考試可以參加多次

  備受關注的英語減分的消息也得到確認。依據方案,從2016年起,英語考試分值由150分降低到100分,其中聽力部分佔30分,閱讀寫作等佔70分。英語將實行社會化考試,一年兩次考試,學生可多次參加,按最好成績計入高考總分,成績3年內有效。換句話說,如果在高一考了英語滿分,高考前就不用考英語了。

  在命題方面,英語學科要突出語言的實際應用,回歸到學科應有的位置上,突出基礎知識、基本能力及課標的基本要求,降低英語學科分數在高考招生中的權重。

  文理綜300提至320

  理綜注重考查知識應用策略

  隨著英語考試分值減少,文綜和理綜考試分值將增加,由300分提高到320分。

  文科綜合要注重考查學生運用所學的基礎知識、基本原理、基本觀點和基本方法從不同角度發現問題、分析問題和解決問題的能力,重視發展學生參與社會生活的能力,促進正確的情感、態度和價值觀形成。

  理科綜合要從學生已有的經驗和將要經歷的社會生活實際出發,通過生產、生活中的一些真實情境和實驗觀察、自然體驗,考查學生聯繫實際深化、應用知識的策略和學科素養。

鏈接文章
分享到其他網站

請登入後來留意見

在登入之後,您才能留意見



立即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