性愛成癮的男人Shame


Recommended Posts

拖了好久還是看完Shame(性愛成癮的男人)了。

Michael Fassbender在這部片中精湛的演出,也獲得了2011年的威尼斯影帝。

  然而,這次影評,我想談的並不是他一個個掙扎的眼神、到位的演技或是極真的哭功,雖然他演得極為出色,主角布蘭登這個角色也確實非常非常難演,但,我想談一談,身為一個男性,看完這部片的感受,更為深刻,當人對於"性"的需求達到難以控制的境界時,你會如何面對?放浪形骸與極欲擺脫的心情交織著,一次次的矛盾、掙扎,一個個長鏡頭,將影片的節奏緩住許多,迫使觀眾不得不跟著主角兄妹倆一同掙扎。

  當慾望擺脫不掉,而人又身陷其中時,一次次擺脫失敗,最後被自己的妥協逼入牆角,使得自己孤身一人繼續沉淪,然而,生活最絕望的卻是,當你即將成功擺脫慾望,卻功虧一簣,反而使自己陷入更深的黑暗中,甚至到了最後,主角眼中的生活目的僅剩性愛,病態的世界裡,越加越深的沮喪,直至絕望。

  "性"與"愛"又是甚麼樣的關係,"性"是建立在"愛"的基礎上嗎?有"性"就代表有"愛"嗎?當"性"是一種發洩、一種慾望時,"愛",又是甚麼?

  "如果有一天,戒不掉性愛的你,一次次的掙扎之下,失敗的反覆使你絕望,你的選擇會是?"

  ps不免俗打個分數,我給87分,導演鏡頭的高超運用,"萬磁王"過人演技,絕對值得這個分數,只是,值不值得你鼓起勇氣看而已。

附上預告片:

鏈接文章
分享到其他網站

請登入後來留意見

在登入之後,您才能留意見



立即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