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議員爆料:免試作假 2師涉包庇子女


Recommended Posts

北市議員爆料:免試作假 2師涉包庇子女

【聯合晚報╱記者孔令琪/台北報導】

2012.11.13 02:47 am

台北市議員陳政忠、林國成、黃珊珊上午爆料指出,基北區高中職免試入學實施以來,涉嫌有學校教師包庇自己子女成績、作假,質疑免試入學淪為特定人士子女的專利, 要求市長郝龍斌將相關老師送政風處查辦。

體育成績比校隊選手還高

據了解,被家長爆料的是北投區新民國中兩名教師,兩人的女兒同屆畢業,免試錄取北一女中就讀,但被其他家長發現,這兩人的體育成績竟然比校隊選手還高,其他科目也不尋常的高分。

台北市教育局副局長馮清皇表示,教育局調查發現,這兩名教師確實迴避常態分班,將自己的女兒分在自己班級,該國中校長已被記過處分並在今年退休,教育局已會同政風處追查校方是否有行政人員包庇。

3年12次考試成績100分

被指控的一名教師,是新民國中教師會的重要幹部,該教師女兒三年來12次考試成績100分,懷疑裡面有文章。對此,教育局副局長馮清皇坦承,若老師在家中洩題給自己孩子,孩子因此考滿分,這種事誰也沒辦法清查。

只有此兩老師孩子上北一女

陳政忠等三位議員指出,新民國中101年度參加基北區高中高職免試入學,全校只有兩位老師的孩子錄取第一志願北一女,造成家長憤怒與不平,要求教育局三個月內全面清查其他學校是否有類似弊端,對即將實施的12年國教免試升學剷除黑手,還給學生一個公平正義的升學制度。

全文網址: 北市議員爆料:免試作假 2師涉包庇子女 | 法律前線 | 社會新聞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SOCIETY/SOC6/7493274.shtml#ixzz2C2WQUNff

Power By udn.com

鏈接文章
分享到其他網站

請登入後來留意見

在登入之後,您才能留意見



立即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