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PI」折騰3年 李安:最難拍的一部


Recommended Posts

3D拍的

真可惜,我都不上影院,

我家電視又只有2D

-------------------------------------------------

「少年PI」折騰3年 李安:最難拍的一部

【Upaper╱本報訊】

2012.11.03 03:29 am

7473546-2929940.jpg?sn=1351809972564

李安現身北京出席3D新片「少年PI的奇幻漂流」記者會。

新華社

據大陸媒體報導,金獎導演李安昨現身北京,參加3D新作「少年PI的奇幻漂流」發表會並曝光超炫主題海報。李安表示,這是自己最難拍的一部電影,為了表現出故事的精髓,3D技術是表現這個電影最好的方式。

李安已4年半沒有來北京,發表會一開場,他就說:「這部電影折騰了我3年半,不僅在工程上最困難,兩個禮拜之前才交貨,在精神上也是很折磨人。」他指出,「拍電影有幾條定律,不要碰小孩、不要碰動物、不要碰水,但這部電影中我都沾了,還用到3D。」李安坦承,「電影很貴,但是電影的哲理性和辯證啟發性很強,對我來講這是重要的挑戰。」

對水感到最無奈

李安並表示,這部電影一定要用3D才可以完成,「對喜歡冒險的我來說,還是一種新的挑戰。很多人都用3D拍攝動作片,但對我來說3D是一個新的媒體。」

在談到拍片時遭到的最大困難,李安說,主要還是水,「大量的水,讓人覺得很無奈。我在臺灣找了一個廢棄的機場,蓋了一個75米×35米的大水池,這邊造浪、那邊消浪,營造不同的浪型和起伏。」

讚男主角像小活佛

對於片中男主角PI的扮演者蘇瑞吉沙瑪,李安帶著讚賞的口吻說:「遇到這個小孩很有福氣,他很有靈氣,像是一個小活佛,需要你把他點醒。這個小演員3個月沒有發過脾氣、沒有受傷、沒有生病,資深的演員很難有這樣的表現。」

談到片中的老虎,李安坦言,「動物的確比較難拍,我們有4隻老虎在片場,但很多鏡頭是用數位製作的。」李安表示,「我還學習了這些老虎的個性、行為和舉止。我怕特效公司的人,把人的意志注入到裏面,按照中國人的思維,要他們學會『天人合一』的思維,尊重老虎的樣子。」

拍完電影想放空休息

在被詢及,盛傳下一部作品將拍攝「鄧麗君傳」時,李安直言指出:「那是他們說的,拍完這部片子,我覺得自己被掏空了,先放空自己休息一下吧。」

全文網址: 「少年PI」折騰3年 李安:最難拍的一部 | 電影世界 | 娛樂追星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ENTERTAINMENT/ENT3/7473546.shtml#ixzz2B7IN9Bn4

Power By udn.com

鏈接文章
分享到其他網站

請登入後來留意見

在登入之後,您才能留意見



立即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