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可供學生避孕藥 紐約爸媽囧很大


Recommended Posts

能拿事後避孕藥真的很酷

不過實際上,即使事後避孕藥是處方用藥,但很多藥局還是會私下販售

學校周邊特別容易找到XD

自由時報 – 2012年9月26日 上午4:32

〔編譯管淑平/綜合報導〕紐約市教育局已開放紐約13所公立高中醫務室提供女學生事後避孕藥,而且不需取得家長同意,也不會告知家長,這項計畫遭到部分家長批評鼓勵未成年青少年性行為。

這項「青少年全面健康計畫」(Connecting Adolescents To Comprehensive Healthcare,CATCH)去年1月啟動,先在5所高中實施,現擴大到13所高中,但直到紐約郵報近日報導後才受到廣泛關注。這項計畫允許校護不需先經家長同意,就可提供學生緊急事後避孕藥,學校也提供保險套、避孕藥、施打避孕針和驗孕。

全美許多學校早已提供學生保險套,但衛生局官員說,他們相信紐約市是首開先例提供事後避孕藥,旨在減少未成年少女意外懷孕。根據衛生局資料,紐約市1年有7000多名17歲及以下少女懷孕,其中9成都是意外懷孕,這當中64%的人墮胎,另外約2200人17歲就當了小媽媽。

去年實施的學校,1萬2000名女學生中有約4.7%的人取得事後避孕丸,年紀在14-18歲不等。衛生局發言人凱樂威說,打算持續擴大在全市所有公立學校實施。

事後避孕藥是在性行為後服用,避免因性行為前未做避孕措施或避孕失效導致懷孕。紐約市規定未滿18歲須有處方籤才能購買避孕藥。

衛生局說,啟動這項計畫時已書面通知家長,家長可「選擇退出」,但大多數都支持,只有1-2%的家長回函表明退出。

紐約市計畫生育組織主席瑪林說,這項計畫讓校護和其他合格職員有需要的裝備,提供學生適當建議和健康照護。但反對者批評這是變項鼓勵青少年性行為,也侵犯家庭生活和父母權。

紐約市家長聯盟主席戴維斯說,允許學校在不清楚學生病史、是否對藥物過敏、不經父母同意就可給青少女避孕藥,是「徹底越界」,學生沒有父母知情同意尚且無法向學校取得阿斯匹靈,卻能拿到事後避孕藥。民主黨籍的紐約州議員克雷斯波更要求立即停辦。

鏈接文章
分享到其他網站
  • 5 weeks la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