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一天最多百人遲到! 「側錄」學生稱有效


Recommended Posts

http://tw.news.yahoo.com/%E5%A4%A9%E6%9C%80%E5%A4%9A%E7%99%BE%E4%BA%BA%E9%81%B2%E5%88%B0-%E5%81%B4%E9%8C%84-%E5%AD%B8%E7%94%9F%E7%A8%B1%E6%9C%89%E6%95%88-040541584.html

TVBS – 2012年9月24日 下午12:05

到學校上課,如果遲到被登記很正常,但台北市華江高中,卻外加「錄影存證」,被學生投訴後,校方改變作法了嗎?雖然撤掉校門口的攝影機,卻把監視器對準學生,校方堅持這麼做,強調是因為之前有學生會冒用他人,側錄存證的作法,已經實行2年,過去一天最多有上百個學生遲到,實際觀察大約剩20多個,因此校方認為這作法很有效。

華江高中校長:「走快點。」

校長喊、教官盯,台北市華江高中學生遲到 ,一進川堂就被登記,但原本還有攝影機錄影存證。記者:「有發現這邊少了什麼嗎?」華江高中學生:「少了攝影機。」

華江高中學生:「這邊少了一台(攝影機)。」

華江高中學生:「你一進門,看到一台攝影機對著你,就覺得很莫名其妙。」

因為部分學生反彈,校方24日起撤掉攝影機,卻把校門口原本拿來抓賊的監視器換個方向,改拍走入川堂的學生,還打算再裝一支對準遲到登記台,堅持得側錄遲到學生,校方強調,這項措施已經實行2年。

華江高中校長陳今珍:「之前很多家長來抗議,說他們孩子明明沒有遲到,為什麼是登記他的名字,我們才發現竟然有人冒用,(錄影檔)坦白說都沒有用過,因為從那次之後,就沒有人用冒名的的了。」

校方自認成效不錯,一天百人遲到,降到20個左右,就因為遲到一次記1點,中午得勞動服務半小時,一週遲到3次或一個月6次,更會被記警告,曾經有學生冒用別人姓名,就得如此抓遲到嗎,其他高中目前大多還是登記就好,畢竟誠實教育,也是校園養成的一部份。

鏈接文章
分享到其他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