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奇號成功登陸火星 NASA齊聲歡呼


Recommended Posts

50萬行的程式碼所控制,

這當然軟體~~

---------------------------------------------------

好奇號成功登陸火星 NASA齊聲歡呼 【13:33】

「好奇號」正式於格林威治時間6日5時31分著陸火星,經歷最後的「恐怖7分鐘」後,好奇號成功登入,NASA研究人員聞訊後,齊聲拍手歡呼且互相擁抱,宣告好奇號正式登入火星。(圖擷取自TVBS)

phpqI90Nx.jpg

「好奇號」正式於格林威治時間6日5時31分著陸火星,成功登陸後,它將在火星上搜尋生物曾經存在的痕跡,圖為好奇號回傳畫面。(圖擷取自NASA官網)

〔本報訊〕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史上最大型機器探測器好奇號,正式於格林威治時間6日5時31分(台灣時間今天下午1點31分)著陸火星,一開始預測成功機率只有4成,但經歷最後的「恐怖7分鐘」後,好奇號成功登入,NASA研究人員聞訊後,齊聲拍手歡呼且互相擁抱,宣告好奇號正式登入火星。

耗費新台幣750億元打造,耗時8個月航程,由美國華裔少女馬天琪命名的「好奇號」(Curiosity),正式於台灣時間8月6日凌晨1點31分登陸火星地表,但是因為好奇號高達2公尺,體型較大,卻要降落在只有以往5分之1大的蓋爾撞擊坑(Gale crater),當初專家認為,好奇號成功降落機率只有4成,且勢必得經歷驚心動魄的7分鐘。

好奇號在接近火星的最後7分鐘內,要利用火箭引擎噴射的飛行平台,加固防熱盾以及降落傘,並將3噸重飛船的降落速度從子彈般減低到平穩著陸,全都要靠50萬行的程式代碼才能達成,成功登陸後,它將在火星上搜尋生物曾經存在的痕跡。

好奇號於格林威治時間6日5時31分(台灣時間下午1點31分)著陸火星,NASA研究人員們齊聲歡呼,全體起立拍手叫好,並且互相擁抱,大家非常高興,現場歡呼不斷,現在要等好奇號回傳畫面,才能證實這顆紅色的星球上,是否有生物存在。

鏈接文章
分享到其他網站

給電機機械材料核能一些功勞好了~~

-------------------------------------

6日,美2011年年底發射的「好奇」號探測車登陸火星表面,「降落」時長7分鐘。總投資為25億美元,是迄今最昂貴的火星探測項目。好奇號火星車是美國宇航局迄今最為先進的火星車,大小與一輛小汽車接近,以核電池作為動力,至少可以保證14年的供能。網易

鏈接文章
分享到其他網站

請登入後來留意見

在登入之後,您才能留意見



立即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