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教育】香港的德育及國民教育科


Recommended Posts

最近香港在吵一個教育議題:德育及國民教育科。

這個科目,基本上就是品德教育、公民教育與國民認同教育,寄望能培育學生正面的價值觀和態度(例如「堅毅」、「尊重他人」、「責任感」、「國民身份認同」及「承擔精神」)。然而,因為裡面中國的敘述偏向美化並避開爭議(例如六四),一些香港人就覺得會變成洗腦教育,爭議因而產生。

問題可以抽出好幾個,茲舉以下:

  1. 品德教育或國民認同會否會成為洗腦教育?會的話,怎麼辦?不會的話,又為什麼?
  2. 中華人民共和國及中國共產黨對我們的教育有什麼影響?我們該怎麼教授這兩者?
  3. 我們需要教授批判式思考嗎?
  4. 香港的教育怎麼樣?值得效法嗎?
  5. ……

參考資料:

http://zh.wikipedia.org/wiki/%E5%BE%B7%E8%82%B2%E5%8F%8A%E5%9C%8B%E6%B0%91%E6%95%99%E8%82%B2%E7%A7%91

http://www.edb.gov.hk/index.aspx?langno=2&nodeID=2397

此內容已被編輯, ,由 風雲白爛
鏈接文章
分享到其他網站

請登入後來留意見

在登入之後,您才能留意見



立即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