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討論】請問有人願意接板主嗎?


Recommended Posts

請先容我大概敘述一下政附版版主所需要做的幾項事情:

(1)帶動、導正板上討論風氣

如你們所見,深藍論壇近年來變的不太熱絡──拜萬惡的FB所賜,所以我認為現在身為版主,最重要的一個任務就是使板上有生氣,他/她應該帶頭發文、討論,在這個板上注入活水;但盡量不要閒聊,請以討論學校或是校外事務為主,前幾屆的應該知道我想說什麼,我個人不太喜歡一兩年前的深藍風氣,雖然我不得不承認我是幫兇之ㄧ。

(2)宣傳深藍論壇&深藍政附版

一個論壇若沒有新血注入,就好比一攤死水,久了會發臭的;一般版主會拉幾位同學在開學時會去各班教室做宣傳,這就是俗稱的跑班宣傳。當然,除了剛開學的跑班宣傳以外,身為一個版主,若能在平時盡量宣傳這個論壇,那是再好也不過。

(3)管理論壇版面

這是版主最常要做的事情──舉凡制定合理的版規、刪除違反版規之文章、更換閒聊版版標、幫粗心的發文者加上常常被忽略的副標等等。有人可能會以為這樣很繁瑣、很累,但實際上因為政附版每天的文章流量並不多(不知道一天有沒有十篇、包括回文),所以你大概只要每天撥出半小時來晃一下這些新文章,看看有沒有不對勁、需不需要處理就好。

目前大概想到這三大點,剩下有想到再補上。

接著我想講講我認為版主應該由誰擔任較為恰當──應該說,由哪一屆擔任較為恰當?

目前入學的小高一是八屆、往上推高二是七屆、高三是六屆、今年升大一的我是五屆、大二是四屆;其中六、七、八三屆還留在學校,對往後的校內事務會較為熟悉,我個人認為如果有這三屆的同學自願的話,他們應該有優先權。畢竟就像我說的,一個論壇需要有活水注入,若有有理想、有抱負、有能力的年輕人想大展身手,那老人理當讓賢;不是說老人不好,但應該給年輕人機會一展長才──當然,如果六、七、八屆沒有人想接手的話,那只能請五、六屆暫代,但我覺得若後來六、七、八屆有人想當板主的話,五、六屆應該讓他們試試。

或許有人會問說:讓剛入學的小高一當板主,會不會不妥?我覺得不會,一來我認為若要當個合格的版主,其實要做的事沒多少(當然,只是合格,要當個好版主另當別論)(謝謝雙G同學訂正錯字),負擔不會很重;二來大家看到你是小高一多少會手下留情,且也有很多學長姐會幫你一把,在旁邊提醒你要怎麼做,所以我覺得不必太擔心。當板主對小高一是個很好的學習機會,故我個人其實相當推薦高一來試試看。

所以,回到最一開始的問題:請問有人願意接板主嗎?

此內容已被編輯, ,由 Desperado_
鏈接文章
分享到其他網站
所以沒有其他人有意願接手嗎?

那可能就要麻煩Lieutenant同學接任了,我個人還蠻希望小高一接任說。

我也希望小高一接,如果他們願意:s

感覺中尉接兩個版會不會很忙阿?

如果可以 我想試試看

不早說!

鏈接文章
分享到其他網站

或許有人會問說:讓剛入學的小高一當板主,會不會不妥?我覺得不會,一來我認為若要當個合格的版主,其實要做的事沒多少(當然,只是合格,要當個好版主當別論)

筆誤支援

鏈接文章
分享到其他網站

所以真的沒有小高一想接了?

那可能要先請starstar同學去申請版主了,同時也希望有小高一有意願的話starstar同學能讓賢。

版主申請請點我

然後私心希望版主上任後可以打篇上任文什麼的,講講你的理念&管版方式,好讓大家討論討論。

此內容已被編輯, ,由 Desperado_
鏈接文章
分享到其他網站
訪客
這個主題現在已關閉,不能再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