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則關於拿破崙的故事,或有啟發


Recommended Posts

有一天,拿破崙騎馬到野外去打獵,忽然前方不遠處有人大喊救命,他立刻馳馬過去一看,原來是有人掉進河裡,快淹死了。

想不到拿破崙看到了,卻舉起獵槍,對著河裡的人大聲喊著:"你趕快上來,不然,我就一槍打死你!"

那人沒有想到,喊人救命,卻喊來要命的莽漢。心裡想:"這還得了,趕快游上岸吧!"

於是,拼命向岸邊遊,喝了水,沒有氣力,也咬緊牙根拼命往前游,終於遊到了岸邊。

他氣著問:"你!你!為什麼要拿槍打我......?"

他的話還沒問完,拿破崙笑著說:"你休息吧!你並沒有死,你靠自己的力量救了自己!"

看完這故事請分享你的感想或啟發吧

還有,你覺得拿破崙這樣做到底對不對?如果你是拿破崙,你會怎麼做?

鏈接文章
分享到其他網站
  • 3 weeks later...
  • 4 months later...
  • 1 year later...

這故事彰顯拿破崙機智,這個機智行為來自於他對人性的了解,因為了解了某方面的人性,遂能以此來"救人"一命.

溺水者面對了兩種死亡的可能,第一種是在水裡溺死,第二種是在拿破崙的槍口下死亡,為何在第一種危機下溺水者無能為力地喊救命,而面對拿破崙的威嚇能迅速上岸?

我想答案很清楚了!

鏈接文章
分享到其他網站

請登入後來留意見

在登入之後,您才能留意見



立即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