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commended Posts

  三年前,我放棄了心中的第一志願(雖然是私立學校),原由已經有些忘記,但大概是覺得自己讀不來留校到晚上九點十點很辛苦也很痛苦,所以選擇放棄。

 

  那時,我還懷抱著作家的夢想,雖然沒有很強烈。

 

  兩年前,當我又再次踏進高中大門,滿滿的,都是希望。可惜不愛讀書的我,一學年下來成績差的可以,甚至淪落到學分不足可能得留級的命運。我不愛讀書,我只想讀「我喜歡的」。

  抗壓性很低,反反覆覆兩次,我又休學了,在高二那年。

 

  我病了,生病了……在高一下時被老師叫去輔導室,接著轉而到醫院看診。打擊很大,加上老師沒有尊重我,把這事情告訴了全班同學,如地獄般的痛苦生活、同學們的虛偽,我受夠了。

  

  那些男孩女孩們之間懵懵懂懂,小心眼的把戲我體會了多少?大概從小四那年,失去母親之後開始發生。

 

  每次被討厭的理由都不同,而我也一一改進,但卻達不到朋友的標準,最後我也只能選擇一個人安靜,獨來獨往。

 

  高二,分班,壓力更大了。我不願面對同學,於是開始翹課。明明到了學校卻又背著書包離開學校回家。

 

  上課雖然很認真聽老師講話,但心裡太多的壓力與腦袋裡的思緒混亂,讓我什麼也讀不進去。

 

  三年過去,那些原本的國中同學都已經畢業準備升大學。那些我再次回到學校所認識的朋友們,也已經準備升高三,今天正去畢業旅行。我羨慕死了……

 

  如果當年我沒有放棄,結果會是如何?

 

  一年來養病,我不斷的想,到底該把高中的學業完成,然後好好的去學自己想要的傳播媒體或者中文系等等(雖然我成績很差),還是重新來過,選擇高職學一技之長?

 

  想法,從來沒有間斷過,我每天早上醒來望著電腦發呆時,都在想這些事。隨著時間越來越靠近暑假,我也該做出抉擇了。

 

  家人們已經對我失望再失望,討厭我到不行,甚至說我是累贅。我明白自己殘害自己,自己讓自己墮落,這些種種都讓他們不再相信我。

 

  我想繼續走在陽光下,和朋友們談天。我是那麼地嚮往正常的學校生活,可回到學校,我的情況是不是又會變糟糕?

 

  我越來越沒有辦法做自己……

 

  

鏈接文章
分享到其他網站

  真神秘

 

不瞞您說其實都有,因為我不只休學過一次。

高一的時候沒有很認真在讀書,基礎有點差……唯一能跟人家比較的擅長科目對未來沒什麼幫助。

我很怕高二復學,會有學習上的障礙與負擔 ...

鏈接文章
分享到其他網站
  • 1 month later...

首先先跨出第一步吧,不管是念高中還是高職,不跨出第一步就永遠無法走到目的地了

不管準備得如何就跨出第一步吧,人生沒有任何事情是能夠準備好的。

成績差又如何,不愛念書又如何?

說實在的,我國中班根本是放牛班,哪有人愛念書,幾乎玩玩瘋了,但最令人意外的是,

現在我們有將近一半的人上了國立大學或科大(還不是後段的那種)

念書是念自己的不是念別人的,況且念書這件事情不是短時間就能看到效果的而且要找對方法,

給自己一個明確的目標就不要管別人的眼光了,就算是嘲笑或者是鄙視又如何,

你就咬緊牙根的拼命下去,一定要讓他們刮目相看。

國三那一年,我和我同學說了一句話也是送給未來得自己:人,總要跌跌撞撞的才能找到自己的路,而,在這路途中,跌倒了不就是站起來擦擦眼淚,然後繼續走下去嗎。

寧可跌得滿身傷也不要踟躕不前。

鏈接文章
分享到其他網站
  • 2 weeks later...

請登入後來留意見

在登入之後,您才能留意見



立即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