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局12分教訓後 柏奈特皮繃緊了


Recommended Posts

還記得呆過洋基,跟建仔頗麻吉的柏奈特嗎?

轉對海盜,竟然有個2.2局丟12分記錄,

真驚人

-----------------------------------------------------------------

2.2局12分教訓後 柏奈特皮繃緊了

2012/06/11

【特約作家飛貓】

海盜王牌投手柏奈特今天又投了一場好球,面對皇家7.1局只被打5支安打失2分,加上隊友在陳用彩的壓制下雖然打不了太多安打,但還是奮力的攻下3分,海盜就以3:2打敗皇家。柏奈特拿下本季第6勝,同時是連5場先發勝!能在海盜連5場出賽都贏球是非常困難的事情,尤其是這5場中,海盜有2場是只有5支安打。除了運氣成份之外,柏奈特的穩定表現當然是關鍵。

穩定的柏奈特?有沒有搞錯?沒錯,這位柏奈特就是2009、2011大聯盟暴投王,以及2010觸身球王的前洋基棄將柏奈特。洋基寧可負擔他2012、2013兩季3300萬美元年薪中的2000萬美元,也要把他踢到海盜;寧可找回40歲的老派,也不願意再給他一次機會。儘管他在洋基的3個球季都拿10勝以上,但洋基已經無法再容忍不定期的爆爆樂!勝敗雖然是兵家常事,但柏奈特離譜的演出常常是對球隊士氣很大的打擊,更嚴重催殘球迷看球的樂趣。再加上他脾氣火爆,經常抱怨主審的好球帶,捕手恐怕也很尷尬,再加上暴投多、保送多,還沒等他退場,捕手已經累個半死了。

柏奈特過去還在洋基的時候,被打爆是家常便飯,連兩季防禦率超過5。但他三振能力還是強,身體也沒有出現什麼傷痛,技術層面的問題小,恐怕心理層面的問題較大,一場比賽開始投得有些差了,就有點自暴自棄,後面急著想退場,大多草草了事。他轉隊到海盜之後,理論上成績應該會好很多,因為國聯沒有指定打擊,總是有個打第9棒的投手較好解決。他在海盜的前兩戰確實也都投得不錯,分別是對紅雀6局7K無失分,以及對勇士6局8K失2分,但是他生涯最大的一場噩夢即將開始。

美國時間5月2日海盜座客紅雀,一局下柏奈特對福考第一球就飆出94英哩快速球搶下好球,第二球是壞球,福考同樣沒揮棒,第三球福考打出一支右外野滾地安打。柏奈特有些不高興,在投球前連續牽制了兩次一壘,正式投出第一球是93英哩的快速球,又被傑伊打出右外野滾地安打。柏奈特不信邪,對哈勒戴第一球又拚了一個93英哩的快速直球,結果被打成左外野安打,紅雀一下就被攻佔滿壘了。第四棒是打擊陷入低潮的貝爾川,之前32個打數只有3支安打,這總該好對付了吧,柏奈特第一球又拚好球,結果竟然被轟出一支滿貫砲!柏奈特只花了6個球就掉4分,效率真是太高了!紅雀5、6棒又因失誤和安打上壘,但柏奈特怎麼可能那麼快就被擊倒,即時送出了兩次三振,最後再解決第9棒的投手,這局總算結束。

但是二局下第一棒福考又擊出安打,傑伊獲觸身球保送。接下來哈勒戴又安打,福考得分,這時捕手巴拉哈斯「凍未條」了,馬上衝去跟裁判吵,獲得可以提前下班休息的獎勵。總教練赫德也不爽了,換他再來抗議,當然也是被趕出去。柏奈特趁此時間冷靜一下,接下來對貝爾川展開曲球大作戰,但搶下2個好球數後又連投3壞,最後還是被打安打失1分。下一棒雖然讓佛瑞斯擊出雙殺打,但又失了一分。

三局下更慘烈,紅雀靠兩支安打及一支犧牲打再下2分,柏奈特至此已經掉9分了!他以前在洋基有過1.2局失7分、2.1局失7分、3.1局失9分、4.1局失9分.....這些紀錄不勝枚舉,但極限就是9分,洋基一定會把他換下來,因為畢竟是豪門球隊,輸兩位數以上真的太難看了,也總要讓投手留些顏面吧!

但海盜不是洋基,為了節省牛棚戰力,失9分還是不管,連上去安慰一下都沒有。柏奈特果然再次發揮「自暴自棄」的精神,繼續腦充血狂催球速,壞球太壞、好球太好,結果又被傑伊打出安打,然後再保送哈勒戴。海盜投手教練這時才慢慢出來,很淡定地跟柏奈特聊了幾局,但還是叫他繼續投下去。柏奈特再跟貝爾川對決,94英哩的伸卡球一棒被轟出中外野全壘打牆,紅雀取得12:1領先,這時海盜才終於把柏奈特給換下場,整整12分全都是柏奈特的責失,防禦率一下升到外太空!有趣的是紅雀在接下來的比賽中沒有再得任何分數。

經過這場的震撼教育之後,柏奈特皮真的繃緊了,接下來的比賽都是小心翼翼的在投球,他一定是發現了在海盜跟洋基是大不相同的,爆到對流層之後,還是有可能再往平流層、中氣層、增溫層甚至外太空發展。2.2局失12分實在是太困難了,叫史威夏來投搞不好都沒那麼慘。這樣的「成就」甚至比美大家津津樂道的大帝士(Fernando Tatis) 傳說,他在1999年4月23日對道奇比賽的第三局轟出兩支滿貫砲,朴贊浩單局責失11分,這個紀錄是韓國人的。

接下來的7場比賽柏奈特投得真好,不但是海盜全贏球,46.2局投球竟然只被打37支安打,責失11分,戰績是亮麗的5勝0敗,防禦率2.12,這是年薪1650萬美元投手的水準沒錯,洋基這次送的禮物比之前的卡斯坦斯還要更好,當然感謝洋基之餘不能忘了紅雀,他們幫柏奈特好好上了一課。

【2012/6/11 聯合新聞網】

全文網址: 2.2局12分教訓後 柏奈特皮繃緊了 - 名家觀點 - 美國職棒 - udn運動大聯盟 http://mag.udn.com/mag/sports/storypage.jsp?f_ART_ID=395560#ixzz1xX2sh87j

Power By udn.com

鏈接文章
分享到其他網站

請登入後來留意見

在登入之後,您才能留意見



立即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