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免試入學 學子串聯抗議


Recommended Posts

〔記者邱紹雯、胡清暉、林曉雲/綜合報導〕教育部昨天發表十二年國教各區入學執行方案,卅多名公私立國中、高中職學生及家長請假參與,卻被擋在門外,還被警力包圍,學生們高舉「黑箱國教、要求開放參與」標語抗議;家長更痛批,「只為兌現總統一人的競選承諾,卻得犧牲數十萬學生的權益,下一代何其無辜」。

由「反十二年國教全國連署陳情學生會」發起的串聯行動昨天吸引卅多名中學生參與,不只有建國中學學生參與,松山工農、板橋高中、介壽國中等校也有學生出席,建中輔導主任特地趕來全場緊盯。

介壽國中學生郭宇睿拿出十七位同學的留言海報,表達反對免試入學,甚至有同學在紙條上寫道:「萬一進入比自己程度好的高中,程度跟不上,容易自暴自棄,甚至會想自殺」。

教育部由中教司副司長陳清溪出面接見陳情學生,但以「記者會只針對記者及家長團體開放」為由,拒絕學生進場。陳清溪稱,週日前廿九個招生區的執行方案看板都會展示在會場,且有專人解說。

政策制定 學生不滿心聲被忽略

「反十二年國教全國連署陳情學生會」副會長、建中生王慕羽質疑,前一天致電詢問中教司確認是「公開會議」,既然如此為何不能讓學生直接參與討論?雙方在場外僵持約一小時,最後教育部另闢一間小會議室與學生對談。

王慕羽表示,十二年國教擬定政策過程中,學生心聲被忽略,才會站出來發聲。

郭宇睿同學說,會考將加考英聽和數學非選擇題,比基測更難,壓力只會更大。班上同學幾乎都不贊成十二年國教,並且質疑免試入學有比在校排名,對於課業競爭激烈的國中不公平。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2/new/apr/26/today-life12.htm

鏈接文章
分享到其他網站

請登入後來留意見

在登入之後,您才能留意見



立即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