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commended Posts

下次段考會考赤壁賦,小弟聽說這篇非常重要...(個人只覺得文章長了點感覺沒什麼)

所以我想在這匯集大家過去或最近,記得或有映像的考題。

恩,不用說很多,如果來這看的人夠多,每個人願意留下一問,小弟就感激萬分了

不瞞你們說, 小弟發此文有3個理由,不然基本上是不會如此的

理由1: 小弟從國中開始就像背負了8這個可怕的數字的詛咒,說好也不算好,說壞也不能說太壞。我自己念的話,不管考題考什麼,就算難的離譜,小弟用猜的也會八十幾(不包括不看題和不作答)

理由2: 想要把這篇精通,特別是文章裡作者明顯或隱約留下的一小段話,因為一錯都是錯同樣類型的題目,上次錯的就是某篇文章裡某些句子裡的隱含意....

理由3: 為了全科超過某人...(其他科基本上都可以唯讀國文,選擇或國學常識題會輸,但這種題目就是分數最多的...)

最後,感謝看到此篇的人0.0" 附註: 願意為我這個陌生人猜一猜考題的也可以留下考題0.0

我ㄧ定會看,並且滿懷感激;-)

鏈接文章
分享到其他網站

我覺得蘇軾已經算很精簡了,有些人寫了滿滿一頁卻都是同一句話 ...

剛剛稍微查了一下課文,印象比較深的就這幾句

然後可能也會小小提一下莊子

舞幽壑之潛蛟,泣孤舟之嫠婦(使動)

侶魚蝦而友麋鹿(錯綜)

寄蜉蝣於天地,渺滄海之一粟。哀吾生之須臾,羨長江之無窮。挾飛仙以遨遊,抱明月而長終。知不可乎驟得,托遺響於悲風。

逝者如斯,而未嘗往也。盈虛者如彼,而卒莫消長詞解也。蓋將自其變者而觀之,則天地曾不能以一瞬。自其不變者而觀之, 則物與我皆無盡也,而又何羨乎?

鏈接文章
分享到其他網站

請登入後來留意見

在登入之後,您才能留意見



立即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