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悪魔百狩


Recommended Posts

索引

  

  那是三年前的事情。

  我第一眼看到那個女孩,她那美麗地彷彿超脫凡塵的黑長髮就狠狠地奪去我的目光,視野被令人暈眩的可愛臉龐霸佔。

  我坐在她的旁邊。

  這個女孩,不是從我們學校直升上來的。肯定是如此,因為我從來不記得國小同年級的女生當中有這麼樣的一位。

  面對陌生的學校,陌生的同學,她並不感到害怕,也不感到害羞。相較之下,一與她視線相交就忍不住移開目光的我真是失敗。

  那個時候,她微笑著向我說:

  「請多多指教,日下響同學。」

  才短短幾秒的自我介紹,全班有那麼多人,她竟然記得我的名字。但我只是很害羞地含糊回應請多指教這樣的話,連正視她的眼睛都不敢。

  令我更驚訝的是,在幾天之後,她和我在放學之後僅僅兩人地相遇了。

  「日下同學,你家住在哪裡呢?」

  牽著腳踏車站在女孩身旁的我,忍不住把視線移到旁邊泛著豔紅夕陽餘暉的河面。她柔順的及腰長髮在風中看起來特別輕盈,特別讓人忍不住想要輕輕撫過。

  「日下同學都是騎腳踏車嗎?」她在和我並肩走著時說。

  「哎、嗯、是這樣沒錯......走路的話很遠啊......」

  「那日下同學可以載我嗎?」

  「哎...... 咦咦咦啊!?這個、是、可以是可以、那個......」

  她很開心地笑了,我完全不知道為什麼。

  「日下同學,表情很有趣喔。」

  我紅了臉。「什、什麼啊!」

  「回家的路上如果能有人陪就好了,不然好無聊呢。有人一起走、一起聊天的話,原本的漫漫長路說不定還會嫌太短呢。」

  她的話語,她的笑容,她的一舉一動太過率真了。

  一定是天使吧。

  沒有辦法做出其他解釋了。

  她成為了我升上國中之後,第一個新認識的朋友。

  雖然,我會暗自期待,我和她之間有著朋友以外的感情。然而每當機會來臨時,我總是在那條界線上猶豫擺蕩。

  每當在路口看著她的背影時,我暗自下定決心,明天一定要把那條界線稍微往前推一點點。

  然而隔天,與她的微笑照面時,卻又打消了所有的念頭。只要掌握著現在的幸福,對我來說就已經足夠了。若是想要索求更多,不但過於貪婪,我也沒有信心能夠緊緊把握。

  那個時候,晚上偶爾會做夢。

  那個女孩是個惡魔。

  夢會這麼對我說。

  那個時候,我還不知道那到底是什麼意思。

鏈接文章
分享到其他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