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101年甄選比例提升 學測躍為主戰場


Recommended Posts

再過兩週大學學測登場,由於一百零一學年度甄選入學名額比例擴增,甄選入學第一階段採用學測成績,讓學測躍升主戰場!

根據統計,一百零一學年大學日間學士班名額共核定十一萬四千一百五十七名,考試入學部分佔總招生管道的四成六一,甄選入學因為有十八校擴大甄選比例,因此佔總招生管道佔四成四六,比去年的四成一略增。

甄選入學第一 階段都要用學測成績,提升了學測的重要性。像是清大電機和交大電機,近九成名額保留給學測考生,台大電機、土木、材料三個系,也有七到八成的名額是憑學測成績入學。

至於家長團體主張,增加繁星招生名額,使社區高中職得以留下社區的學生,以落實就近入學及高中職均質化的目標。教育部高教司科長朱俊彰表示,將配合十二年國教,逐年擴增繁星推薦名額,以鼓勵學校放寬甄選名額,但繁星推薦缺乏後續審核,部分大學仍需時間調適,要短時間大幅擴充仍有困難。

出處:http://tw.news.yahoo.com/101%E5%B9%B4%E7%94%84%E9%81%B8%E6%AF%94%E4%BE%8B%E6%8F%90%E5%8D%87-%E5%AD%B8%E6%B8%AC%E8%BA%8D%E7%82%BA%E4%B8%BB%E6%88%B0%E5%A0%B4-100738168.html

下面評論有不才我的陋見,看看就好XD

其實我只是想說:

第五屆學測加油,國立大學衝一發!而已。

鏈接文章
分享到其他網站

請登入後來留意見

在登入之後,您才能留意見



立即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