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貼】新竹高工百年情人樹 傳說有愛情魔力


Recommended Posts

中廣新聞網 (2004/08/20 03:20)

新竹高工百年情人樹 傳說有愛情魔力

國立新竹高工,校園有一對相依相偎的情人樹,校園流傳著只要戴著大盤帽,站在樹下被掉下的葉子打中十二次,就會有戀情發生。然而最近有資深校友透露這種說法是個美麗的錯誤,但大多數的校友還是不願破壞情人樹的美麗傳說。(彭清仁報導)

位於新竹市省道台一線旁的國立新竹高工校園內,有一對雀榕和尤加利交織而成的情人樹,由於兩種樹纏在一起樹齡都超過一甲子,因此新竹高工的校友都對情人樹印象深刻,而在新竹高工的校園內,學長都會告訴學弟們,只要戴著大盤帽站在樹下,被樹上掉下的樹子打中十二次,就會得到樹神的保佑,將擁有一段美麗的愛情故事,由於早期新竹高工清一色都是情竇初開的小男生,對隔壁清一色都是小女生的新竹女中,理所當然的異常仰慕,下課十分鐘站在樹下等樹子擊中的人也相當的多,而這段情人樹有趣的傳說,也成為竹工人的共同記憶,甚至在校刊中發表多次,儘管傳說相當離奇,但校園戀愛故事也從未間斷,也沒有學生質疑情人樹的魔力,不過最近有資深學長卻表示,當初情人樹的傳說,是同學為了開玩笑,騙一位個性耿直的同學,所想出來的惡作劇,但傻人有傻福,這名耿直的小男生真的發生了一段美麗的愛情故事,從此情人樹的傳說就在新竹高工校園傳頌著,也許是個美麗的錯誤,但新竹高工的校友,每次回到校園看到情人樹,都會到情人樹下逛逛,回味年少的輕狂。

---------------------

有人知道是哪一棵樹嗎...

鏈接文章
分享到其他網站
  • 回覆 54
  • Created
  • 最後回覆

Top Posters In This Topic

最初由 nana7 發表

中廣新聞網 (2004/08/20 03:20)

新竹高工百年情人樹 傳說有愛情魔力

國立新竹高工,校園有一對相依相偎的情人樹,校園流傳著只要戴著大盤帽,站在樹下被掉下的葉子打中十二次,就會有戀情發生。然而最近有資?............(論壇訊息:引文過長 恕刪)

是真滴嗎?學校有這麼一棵樹好浪漫喔!!!

鏈接文章
分享到其他網站
  • 2 weeks later...
  • 4 weeks later...
  • 2 weeks later...
  • 4 weeks later...

請登入後來留意見

在登入之後,您才能留意見



立即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