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87.9%學生 認中國最不友善


Recommended Posts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為了解學生的國際觀,金車教育基金會針對台灣高中及大專生施測「地球村公民—國際觀問卷」,結果顯示,高達八成七九的學生認為對台灣最不友善的國家是中國,其次為韓國;對台灣最友善的國家則是日本。

金車每兩年以問卷調查台灣學生的國際觀,被問到對台灣友善國家排行時,近三次調查都認為日本對台灣最友善,今年依舊有五成六一選擇日本,其次為美國(卅九.七%)、非洲邦交國(卅五.七%)、中南美(卅一.七%)、新加坡(廿一.八%)。

不友善國家 韓國居次

而對台灣最不友善的國家排行,連續四次調查結果,榜首都是中國。今年有八成七九受訪學生認為中國對台灣最不友善,其次為韓國(四十七.四%)、美國(廿八.一%)、日本(十六.八%)、西歐國家(十八.三%)、東歐國家(十三.五%)、俄羅斯(十七.三%)。

金車教育基金會總幹事曾清芸表示,金車針對全國五所高中及十二所大學,共計一千四百廿五位學生進行問卷調查。受訪的學生曹庭瑋表示,中國想要統一台灣,不允許台灣有獨立的可能,也阻止台灣加入聯合國,甚至在沿海部署武力威脅台灣,對台灣最不友善。

曾清芸分析,縱使兩岸互動日益頻繁,但青年學子間仍存在強烈不友善的感受,近四次調查都顯示,我國學生認為中國對台灣最不友善、最有威脅性;雖然韓劇在台灣很流行,帶入韓國文化,但經由媒體報導,例如跆拳道國手楊淑君事件等,都會影響到學子的認知。

鏈接文章
分享到其他網站

18.1...真想讓311之後對台灣好感大增的日本人看看= =

若是在一年前,NHK是絕對不會播台灣總統選舉的...

嘛,大陸不意外,畢竟"形式上"仍是交戰中啊....

再這樣下去大約在2060年前後,台海就可以破史上最久戰爭紀錄了...如果只講形式上處於戰爭狀態的話.

鏈接文章
分享到其他網站
訪客
這個主題現在已關閉,不能再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