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螢橋國中聘65歲老師 教局令停職


Recommended Posts

北市有11所國中遭點名,部分校內的老師沒有教師證照,引發外界質疑影響學生的受教權,另外,螢橋國中聘任65歲以上屆齡退休老師當兼課教師,也引發教育局關切,要求該位教師立即停職。

北市教育局主秘何雅娟表示,除該位教師立即停職外,也要追究螢橋國中校長、教務主任及人事主任等行政人員的疏失。

外界質疑校內老師的資料都要送教育局備查,為何人事室沒有發現這項「重大違規」。何雅娟解釋,代理、代課及兼任老師的相關資料,人事室半年才會檢核一次。

學校回報教育局,完全沒提這個狀況,何雅娟表示,「流程需要檢討」,往後人事室將會加強抽檢。

螢橋國中校長莊志明表示,該位退休的國文科老師在學校服務近40年,8月1日退休,教學風評頗佳。由於學校三次招募國文科代理老師都沒人來,才會商請該位教師前來幫忙,校方確實「忽略」65歲以上不得任教的規定,造成外界困擾,十分抱歉。

此外,有11所國中被指校園內有無教師證老師授課,以理化、數學科教師居多。

教育局表示,依規定,學校辦理教師徵選時,若前兩次的教師徵選,學校都沒聘任到合適的教師,在第三次教師甄選時,就會開放資格至無教師證、有大學相關科系畢業,學校都有符合規定招考老師。

國內有上萬個合格教師證的流浪教師,為何學校徵選代理老師仍不容易找到,北市教師會理事長楊益風表示,主因代理教師並非正職,對流浪教師吸引力不大。他呼籲,教育局應開放正式教師缺額。

全文網址: 螢橋國中聘65歲老師 教局令停職 - 關心師資教育 - 文教要聞 - udn校園博覽會

http://mag.udn.com/mag/campus/storypage.jsp?f_MAIN_ID=13&f_SUB_ID=759&f_ART_ID=355875#ixzz1ecFbsS1W

Power By udn.com

鏈接文章
分享到其他網站
訪客
這個主題現在已關閉,不能再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