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與地下城】死靈之章


Recommended Posts

  一個星期之後,你們進入了巨像山脈南邊的森林中。在一段漫長的跋涉之後,抵達了山邊一個裂隙當中的洞穴。

  洞穴的深處,連接到一座地下城市,粗鑿的石牆和地面取代了天然的岩塊,青銅刻製的奇怪雕像陳列在入口兩旁。一扇青銅製、表面不知為何深深凹陷的門半開著,一個穿著鎖甲的士兵手持火把站在門口。

  「站住。別想輕舉妄動,有數不清的十字弓正在瞄準你們。」士兵說。

  他說的的確沒錯,在入口的四周早已經有十幾個人拿著上了矢的十字弓瞄準待命,看來他們的哨兵很早就發現了。

  「我代表白楊鎮的布倫格前來與領主會面。」露絲說道。

  士兵皺了皺眉頭。「那旁邊的人呢?」

  「我是塔克祕羅斯的信差。」魅說,「其他的人是我們的護衛。」

  士兵的臉部頓時好像抽筋了一下。「塔......抱、抱歉,我沒有認出來。」

  他指揮旁邊兩個人,「你,還有你,帶著他們去找城主大人。」

  兩個士兵領著一行人,朝向地下城市的深處走了進去。

鏈接文章
分享到其他網站
  • 回覆 62
  • Created
  • 最後回覆

Top Posters In This Topic

  這座城市--或許不該被稱作為城市,比較像是一個改造過的巨大洞穴,有著低矮的走道(半獸人型態的布蘭斯都必須稍稍低頭才能行走)和工藝粗糙的建築。

  當你們穿過主街區時(那其實是個凹地,面積大概和一個小村莊差不多),有幾雙好奇的眼睛盯著你們看。這裡到處都是人,坐在角落倚靠著睡袋或是石柱休息,從他們放在旁邊的盔甲和武器可以看得出這些人都是士兵。整個主街區裡面大約有好幾百人。

  穿過了矮小但卻寬敞的怪異走道之後,眾人來到了一個房間前。

  「白楊鎮的代表,盲眼先知露絲,以及塔克祕羅斯的信差,魅,求見城主大人!」士兵大聲宣告。

  「快讓他們進來啊。」

  士兵推開門。裡面是一個寬敞的空間,房間的底端中央是一個鋼鐵王座,牆壁上掛了一排排火把,四周都是相對其他地方精美許多的雕像和雕刻。(雖然還是很醜)

  一個穿著白袍的男子從房間中央快步走來。

  「喔,先知閣下。歡迎來到卡特林城,被歷史所湮滅的哥布林王國遺跡。」

  「久仰大名,今天能夠見到先知閣下真是榮幸。我是魁斯德反抗軍的領導者......維里爾.詹瑞伊。」

鏈接文章
分享到其他網站

  詹瑞伊看到後面的布蘭斯、史溫德勒、蝴蝶、戴文瑞爾以及加德摩斯(幻光在森林裡走丟了),驚訝地睜大眼睛。

  「是你們!喔,我竟然還能夠再見到你們。要不是有你們,我也許無法跟凱崔絲在一起了。」他回頭,「凱崔絲!看是誰來了!」

  沒多久,從側面的房間中,穿著藍色絲袍的女子走了出來,正是凱崔絲。

  「有什麼事情非得--喔!羅帕瑞安在上!」她快步小跑過來,「見到你們真好!」

  「我有很多問題想問你們......但或許我們該先談正事。探子告訴我巴泰爾正在集結軍隊,當他們離開魁斯德,獸人的守備力量會不足以維持整座城市。」

  「等塔克祕羅斯大人。」魅看著詹瑞伊說,「再開始討論。」

  「那傢伙什麼時候會到?」凱崔絲皺眉。

  「今天下午。」詹瑞伊說,「現在大概才早上而已。要不是有水鐘,我根本分不清楚白天晚上,真搞不懂哥布林為什麼要把城市蓋在地底下。」

  「所以,我們可以先交換一下消息......」詹瑞伊說,「或許我可以安排一個僕人帶妳到妳的房間?」

  「我留在這裡。」魅簡短地回答,接著退到了牆邊。

  「魁斯德的詹瑞伊,我帶來了白楊鎮的消息。」露絲拄著手杖說,「計畫成功了,我相信你已經從魁斯德城的動向察覺了這一點。白楊鎮的命運現在必須由他們自己掌握。」

  詹瑞伊神情凝重地點了點頭。「我們頂多有十天的時間。如果我們在那之前拿下魁斯德......」

  詹瑞伊轉向眾人。「既然你們都來到了這裡,我想你們會加入我們吧?你們清楚現在的情況嗎?」

鏈接文章
分享到其他網站

  詹瑞伊開始娓娓道來。

  「兩年前,魁斯德在獸人大軍的包圍下被攻破了。城牆在投石器拋出的一顆顆巨石轟擊下體無完膚,湧進城內的獸人朝著建築投擲火炬、見人就砍。有數不清的人在那場戰役中喪生,而公爵本人則是被俘虜,遭到公開處決。有許多我們所摯愛的人都在那時喪生了......凱崔絲也失去了她的家人,幾乎失去......」

  詹瑞伊露出哀傷的神情。「在艾格林斯的保護下,我、凱崔絲和許多的人們得以活下來。我從來不知道那個老牧師擁有如此強大的力量,在他的呼喚下,天空降下了大雨,城市從炙熱的地獄中冷卻下來。他站在街道上,淋著雨,光是靠著虔誠的聖力就讓獸人完全無法靠近他。獸人軍隊最後終於冷靜了下來,停止瘋狂的屠殺。在城市被佔領之後,艾格林斯自己走向達佛尼斯的共主烏蘭特。

  『你可以讓你的手下殺了我,但在我嚥下最後一口氣之前,你必須埋葬無數人的屍體。』艾格林斯對坎格說。我當時就在那裡,就在公開處決公爵的廣場上。艾格林斯接著說:『但如今有另外一個選擇。我交出我的性命;而我必須是你在魁斯德最後殺的一個人。』

  烏蘭特跟他的士兵一樣痛恨這個牧師,所以他答應了。那天,廣場上最後一個被處決的就是艾格林斯。在那之後,烏蘭特讓我們活了下來,所有其他的貴族,所有倖存的平民。

  三個月之後,達佛尼斯的大軍就離開魁斯德了。在烏蘭特走之前,他任命了新任的魁斯德城主,讓巴泰爾和佛依特的軍隊駐守在城市監督。

  烏蘭特實在太會看人了。他任命的魁斯德城主,我想你們也都認識。他的名字是赫林.葛多林。」

此內容已被編輯, ,由 shadowevor
鏈接文章
分享到其他網站

  「我不知道他會對我和凱崔絲做出什麼事情。烏蘭特答應了他不殺人,但葛多林可沒有答應。我和凱崔絲連夜從魁斯德中逃出,而葛多林對此震怒,派出人四處搜索我們。沒多久,我們就被一隊士兵找到了,本來以為我們的末日就要來臨,但那隊長卻帶著部下向我宣誓效忠。他們不願意跟隨作為獸人傀儡的赫林,而準備要跟隨我。」

  「嗯,你們知道,克里摩斯是公爵的弟弟。凱崔絲雖然被逐出家門,但如果她還屬於克里摩斯家,那麼她就是魁斯德全城倖存的貴族中位階最高的,而我因為這段婚姻也得到了相等的地位......他們是這麼說的。他們把我當成領袖而效忠。你們知道,我原本只不過是個神殿守門人,幾年前開始成為羅帕瑞安的低階牧師,關於領導群眾,我可是一竅不通。」

  「凱崔絲懂一些政治手腕和獲得人心的方法,但她的口才並不很好;我在學習成為牧師的過程中學會了如何運用言語激勵人心,但我並不真正知道要怎麼管理這一大群人。但我們兩個一起合作,互相彌補,事情的發展居然好得出乎意料之外。在最初我並沒有真的打算組織反抗軍,然而隨著從城中投奔過來的人越來越多,我也越來越確信我們必須要做點什麼。」

  「至於發現卡特林城,那又是一個很長的故事了,今天可能沒有時間說完。」詹瑞伊說,「你們想吃點東西嗎?我們沒有什麼好東西可以招待,要養活這麼多人不是件容易的事。」

此內容已被編輯, ,由 shadowevor
鏈接文章
分享到其他網站

  一名高大的白精靈從門口走了進來,一身藍色的長袍。他的頭髮是純白色的,比蒼白的膚色更白,看起來十分的怪異。

  他一進門便轉頭看著露絲,後者突然顫抖了一下。

  「所以,妳來了,盲眼先知。」塔克祕羅斯不急不徐地說。

  露絲轉向塔克祕羅斯。

  「妳在我身上看到什麼?」

  露絲沉默了一陣,接著開口:「我現在並沒有在看。」

  「妳待會就得看了。我們能否勝利的關鍵,就在這裡。這個世界上只有一個人能夠告訴我們最後一枚聖石碎片的下落,那個人就是妳。」

  「聖石。」露絲喃喃自語。「告訴我你的計畫。我也很想知道,一名精靈為什麼會參與人類的戰事。」

鏈接文章
分享到其他網站

  「我想你們應該知道,」塔克祕羅斯慢慢地踱步,「我們白精靈,並不像吉立希昂的同胞那樣軟弱,也不像貝薩雷斯的同胞那樣邪惡。」

  「什麼?」詹瑞伊問。

  「吉立希昂的高等精靈,還有貝薩雷斯的黑暗精靈。」凱崔絲小聲地解釋。

  「我們天生就有一種強烈的善良。比起高等精靈,我們更積極、更果斷,我們為了和邪惡戰鬥而學習致命的戰鬥技巧和強大力量的魔法,而非只是躲在森林中歌舞作樂,把劍術和魔法當成消遣。我們就像是黑暗精靈的反面:他們摧殘納爾德,而我們捍衛納爾德。」

  「費爾法斯從六年前開始進行『淨化』。我們花了無數心力,剷除了費爾法斯境內全部的邪惡生物。直到今日,康鐸尼亞的野蠻種族在我們的掃蕩之下,最終也將被完全淨化。」

  「達佛尼斯,卻像一個眼中釘一般。由於隔著康鐸尼亞和泰倫尼亞,我們無法直接攻擊達佛尼斯,卻只能看著他們往西侵入人類王國。人類,無論如何,是中立的種族。中立消退,而邪惡滋長,這是任何一個白精靈都不願意看見的景象。因此,我才會在這裡。為了提供你們幫助。」

  「只要利用聖石,戰局便會逆轉過來。」塔克祕羅斯說,「當魁斯德重新掛上賽羅格王國的旗幟時,烏蘭特的軍隊將會有如芒刺在背。而我們,將會帶著最後的聖石碎片前往戰場。」

  「布瑞爾溫的四把聖石之劍;烏蘭特手中的三把聖石之劍與三枚聖石碎片;以及我們所將找到的,最後一枚的聖石碎片。當所有的碎片重聚的時候--」

  「聖石將會重生。」

鏈接文章
分享到其他網站

  「我們必須要奪回魁斯德,並且同時拿到最後一枚聖石碎片--根據傳說,那枚碎片就被埋在法師克羅納的巢穴當中。」塔克祕羅斯說,「但那看起來並不在卡特林城,我們已經翻遍了整座城市,並沒有任何看起來像是法師老巢的地方,也許它藏得太過隱密了。」

  「所以我們現在需要借助你的力量,盲眼先知。」他看著露絲。「告訴我們,你看到最後一枚聖石碎片在哪裡?」

  露絲靜止不動,好像整個人凍結在那裡一樣。過了好幾十秒,她才緩緩吐出幾個字。

  「哥布林之塔。」

  塔克祕羅斯露出詫異的表情。「不,怎麼可能?如果真的在那裡的話,兩百年前早就被發現了。」

  「它現在才在那裡。」露絲靜靜地說。

  「是那個死靈法師?」詹瑞伊懷疑地問。

  「不。」露絲說。「你們會在那裡找到答案的。」

  「好吧......」詹瑞伊說,「現在我們有兩個工作要作。取回聖石碎片,以及奪回魁斯德。」

鏈接文章
分享到其他網站

  「無所謂,如果你們有把握能夠把碎片安全地帶回來。這樣也好,對城市的計畫方面也需要我的協助。」塔克祕羅斯不怎麼感興趣地說。

  「這方面其實不用太擔心。」詹瑞伊說,「我們有一些人手混在城內。運氣好的話,不用多少死傷就能把控制權搶回來,只要一切都配合得好的話。」

鏈接文章
分享到其他網站

  「對了。」詹瑞伊說,「我是很相信你們的能力。不過,從這裡到哥布林之塔的路並不好走,而且我不知道你們知不知道路--聽說那個塔已經很久沒有人造訪過了。也許我可以派個人幫你們。有個叫做西弗的戰士,他在反抗軍還沒成形的時候就幫了我們很多忙,是個可以信任的夥伴。如果你們需要幫助的話,在鐵匠工房應該可以找到他,就在從這裡進到主街區之後左轉的地方。」

  「越快動身越好,我們沒有多少時間。」詹瑞伊喃喃地說,「該來詳細計畫一下對城市的戰略了。」

鏈接文章
分享到其他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