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深藍違規加重處罰條例 Ver.1.1.6 (2011/02/28)


Recommended Posts

深藍違規加重處罰條例

Ver.1.1.6   

主旨:因目前論壇違規情況日漸嚴重,希望可利用加重違規處分嚇阻違規事情發生。

本條例預計中止時間:2012/9/30 ,如已到預計中止時間仍無改善,可不公告持續延長中止時間。

目前有四大要點的違規懲處更動。

一、不同事件的檢舉或違規回報程度做加重:

目地:藉由不同事件檢舉文或違規回報的違規程度去做加重。

檢舉或違規回報時間核可範圍:兩個月,即檢舉或違規回報當時時間追朔前兩個月。

調整內容:

  A. 新罰責改按照不同事件的檢舉文或違規回報受理的篇章幅度去加重。

  B. 罰責點數加重部分:

    1. 不同事件檢舉文或違規回報兩件加重兩倍

    2. 不同事件檢舉文或違規回報四件加重三倍

    3. 不同事件檢舉文或違規回報五件加重四倍

    4. 不同事件檢舉文或違規回報六件以上加重五倍

  C. 如被檢舉人或被回報人已判懲處,懲處期間若又有新的違規案,違反相同事件即受理

    但不加記點數;如為不同事件受理且直接記違規點數。

二、無指名之挑釁、謾罵文字:

目地:將目前深藍上無指名挑釁、謾罵文定義懲處條件。

調整項目:如文章、簽名檔、個人頁面的訪客回應,出現未指名但卻意有所指的挑釁言語,

     假如管理員已能從該字句間接暗指某些對象,雖不知真正指出何人,但還是認定

     違反總則第12-9。

三、同事件加重處罰:

目地:事件影響層面過大,可將懲處加倍

內容:如已影響到深藍論壇之運作,造成深藍會員有不良影響或人心惶惶,每一條文可視事

   情影響程度做管理員主觀認定嚴重度進行點數加重處分。

四、語助詞髒話的部分:

目地:將語助詞懲處設定處罰條例。

內容:

 1. 如語助詞(髒話)在整體文意下,如可感受語助詞是挑釁和謾罵,可適用總則12-9。

 2. 如語助詞(髒話)在整體文意下,沒有讓人感受任何的挑釁和謾罵,則不適用12-9,但

   如不雅文使用太誇張,可依12-1判處12-10條文。

備註:

  1. 本條例後續如有更動,將不例行通知,會員需主動自行觀看。

  2. 如深藍違規情況減低,會再行公告是否提前中止 違規加重處罰條例,如無將不例行公告。

加重處罰條例,將於2010/10/19開始實施宣導至2010/10/23,2010/10/24 0:00正式開始實施。

鏈接文章
分享到其他網站
訪客
這個主題現在已關閉,不能再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