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十二年國教體檢/部分私校冷氣費 超收10倍


Recommended Posts

全國教師會今天踢爆,部分私校收取代收代辦費未列繳費細目,跟學生收的冷氣費一次夠吹十年,制服費用是公立學校的兩倍,要求教育部推動十二年國教,不能只補助私校學費,卻不監督私校品質,這樣對不起納稅人,教育部要給全國35萬名私校學生一個交代。

全教會今天公布十二國教私校體檢五項指標,包括生師比、班級學生數、合格教師比、代收代辦費及濫行加課等。其中私立高中每位老師要照顧的學生數,是公立高中的1.5倍;私立高職老師照顧學生數,更是達公立高職的2.2倍。多所私校一班平均超過50人甚至60人,教學品質堪慮。

全教會理事長劉欽旭指出,新北市某私立高中超收十倍的冷氣費,一個班一年只付台電9000多元電費,卻向全班學生收9萬多元電費,冷氣費繳一年夠吹十年。

部分私校不只冷氣收費很離譜,全教會高中職委員會主委張文昌還出示兩張私校的收費單據。其中代收代辦費只列總金額1萬2476元,完全沒有收費明細;另一張是制服費,男女生各收9600多元和8400多元,是公立學校的兩倍,私校應公布收支帳目以昭公信。

張文昌指出,部分私校每周或隔周周六就上全天課,晚上上到9時,質疑私校沒有依照課綱在上課,全國更有三成私校的合格教師比率低於七成,這是國人要接受的十二年國教嗎?

劉欽旭表示,教育部103年推動十二年國教,學費補助金額共280億;但免學費不等於高品質,教育部應訂出指標門檻,不能慷納稅人之慨去補貼不好的私校,如果教育品質沒有是升,將變成「山寨版」十二年國教。

全教會要求教育部,將上述指標列入均優質化、優質高中職審查標準,103年未達合理標準的私校,不應納入十二年國教免學費補助範圍。

教育部中部辦公室主任藍順德表示,齊一學費和免學費是十二年國教的既定政策,而且考量的是學生而非學校,讓學生不因經濟因素而捨近求遠讀書。因此,不可能針對個別私校不予學費補助,但可採扣獎助款或減班減招的懲處。

全文網址: 十二年國教體檢/部分私校冷氣費 超收10倍 - 十二年國教 - 文教要聞 - udn校園博覽會

http://mag.udn.com/mag/campus/storypage.jsp?f_MAIN_ID=13&f_SUB_ID=2181&f_ART_ID=347709#ixzz1ayKAZiaQ

Power By udn.com

鏈接文章
分享到其他網站
訪客
這個主題現在已關閉,不能再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