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北一女:不比分數要比啥


Recommended Posts

十二年國教民國一○三年上路,屆時免試入學比例將高達百分之七十五,引起北市不少高中的焦慮;北一女校長張碧娟,昨天在北市公私立中等學校校長會議上表示,台北市是高度競爭的地區,不一定能達到百分之七十五的免試入學。

張碧娟並說,十二年國教要求高中特色招生,但若不鬆綁高中課程綱要,在考試引導教學的前提下,高中端很難發展特色招生

台灣師範大學教育院長周愚文則指出,未來會考慮鬆綁課程綱要,給予校方更多規劃課程、時數分配的彈性。但還是希望各區能達到明年免試入學百分之七十五的比例。

周愚文昨天在北市公私立中等學校校長會議說明十二年國教專案,張碧娟指出,免試入學比例,看似從今年的百分之四十,增加至明年百分之五十五、一○二年的百分之六十五與一○三年的百分之七十五,事實上現在「進度等於零」

張碧娟表示,不管是北星計畫,或北北基聯合擴大免試,都是採用在校成績或考試成績。以後若完全不採納成績,該怎麼招生?台北市家長對分數分分計較,不用分數當依據,要憑什麼來比?

周愚文說,目前有些私校已經採用免計成績方式作為入學管道,校方也可採納社團經歷、比賽作為比序條件

全文網址: 北一女:不比分數要比啥 - 基測情報站 - 升高中 - udn校園博覽會

http://mag.udn.com/mag/campus/storypage.jsp?f_MAIN_ID=171&f_SUB_ID=123&f_ART_ID=336838#ixzz1VG6S354s

Power By udn.com

========

以後那種不喜歡參加社團和比賽的人,註定要低人一等就是了??

鏈接文章
分享到其他網站
訪客
這個主題現在已關閉,不能再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