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私校國中爆滿 校長關機躲關說


Recommended Posts

【聯合報╱記者楊德宜/桃園報導】

隨著民國103年將實施12年國教,這幾年國中升高中免試入學名額激增,升學壓力應該減輕,但桃園縣各私立學校國中部每年招生仍爆滿,不少擠不進私校的家長,動員有力人士關說入學,逼得不少校長這段時間不是關手機、就是躲到國外。

私立六和高中國中部新生7月25日就開始上國中正規課程,學生鄧宇敦拿國小縣長獎畢業,他說,國小四年級就想讀國立武陵高中,雖然私立國中的暑假要上課,「3年玩一玩就結束了,不如追求更高境界」。

私立復旦中學國中部錄取500人共11個班,今年多達2000人報考,平均每班有6、7人國小領縣長獎畢業,教務主任王晏說,學生素質高,因此會自我要求,「成績不好的學生,也會被好的帶上來」,往年有九成以上錄取公立高中,國小五年級學生的家長就會打聽入學門檻。

六和高中國中部主任邱新球說,隨著12年國教將實施,有趣的是,國中部報名人數這幾年往上攀升,「高中都有學校念,相對國中就要培養競爭籌碼」,所以不擔心招生問題,家長社經地位較高,學生素質好,為栽培清寒優秀生,還有公費生、通融學費可分期付款。

私立振聲高中教務主任宋文松說,國中部錄取418人,今年有1009人報考,有三分之一是縣長獎學生,就是因為升高中免試方案,「家長不清楚未來方向,會希望孩子到比較有競爭力的國中」,甚至是因為擔心小孩被霸凌,認為私校管教模式比較放心。

宋文松說,今年有71%國中部畢業生錄取公立高中,包括武陵54人、師大附中1人,大多上國立桃園高中、中壢高中,較其他私校7月中就暑期輔導,振聲8月才開始,還有家長抱怨開課時間太晚。

六和高中國中部新生江懿軒說,雖然國小拿縣長獎畢業,但上國中有一點壓力,「因為同學都很強」,但他從小目標就是武陵高中。新生游昱倫說,國中部氣氛很不一樣,「同學下課都在聊功課」。

桃園張老師總幹事王信東說,國中正值青春期,應該過得更快樂一點,孩子好比種子,要種在適合的土地上,「衡量孩子適合做什麼,在自己擅長的領域拿第一,不是每人都要上武陵、上建中」。

全文網址: 私校國中爆滿 校長關機躲關說 - 新聞追追追 - 文教要聞 - udn校園博覽會

http://mag.udn.com/mag/campus/storypage.jsp?f_MAIN_ID=13&f_SUB_ID=104&f_ART_ID=336006#ixzz1UmDWnSR2

鏈接文章
分享到其他網站
訪客
這個主題現在已關閉,不能再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