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尋找】關於吳岳


Recommended Posts

我是上星期三的,不過抄的卻跟上面不大一樣

山盟海誓是真的嗎?花前月下的濃情密意又有多少是真?多少是假?熱戀過後的分離、背叛、出走,回頭來看─彷彿一切都不存在。

「說要等我回來,為何如今要分開?」兵變中的詞唱出了哀愁與無奈。朝令夕改,今天還在一起的伴侶,隨時可能變心離去,原來過往的種種發誓只是虛幻。

失戀,很痛苦,「我這麼愛她,她怎麼可以離開?」

其實你不是愛她,愛的是自己,愛的是自己的「所有物」。在你心中她早已被「物化」,然後成為憎恨的對象,罵天下沒有真情意,滿口怨咒晚年回味是一罈苦澀極酸的醋。

山盟海誓是存在的,並不虛假,它存在的時間僅只一晚。說出的當下彼此絕對真誠相愛。熱戀期間缺點都是優點,有人願意包容你,陪伴你,共同有過幸福美好的時光。我們要感到幸福。有一首歌的歌名是「謝謝你曾經愛過我」,大概是這個意思了。

體認到世事無常,太多事情出於無奈,環境的因素拆散兩人很容易,要化解之後的憎恨卻很難。

況且,蕭伯納說:得不到是痛苦,得到了也是痛苦。在那朦朧忽遠乎近之間,熱戀連存在於回憶,而幸福,也永遠存在於回憶。

失戀,反而是種成長,在一起的甜蜜,走過的點滴,笑著把這種滋味塵封密藏,時而拿來回味,它將釀成絕佳的芳香。

英國華茲華斯說:

「誰也不能令

時光到流

使草原欣榮

花卉奔放

然而我們不必

感傷

情願在殘留部份

再找尋力量 」

分手離開,我祝福;女友跟最要好的朋友結婚,我當證婚人;不能當情人,仍然是朋友。

哭過的眼淚,經過失戀,成長化作智慧─伴隨戀愛時的光輝。

現在的孩子們又懂多少呢?孩子們只懂得讀書讀書讀書,考試考試考試,出了問題推託責怪,只剩唏噓。

失戀的考題,聯考不會考,人生的考題卻鐵定考你。

※※※※※※※※※※※※※※※※※※※※※※※※※※

以上為回家後的整理

如果下星期你再上他的課,或是同樣的課程不同班聽兩遍,你會發現:

上課時後的笑點、道理、講課、姿勢

全都一樣......<尤其是林月,課堂內除非突然發生火災,不然她極少跟台下同學互動或是有超出她預定的上課內容>

鏈接文章
分享到其他網站
  • 2 weeks later...
  • 1 month later...
訪客
這個主題現在已關閉,不能再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