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年國教討論─免試如何減輕國中學生壓力?


Recommended Posts

原發表於blogger

http://victor2923.blogspot.com/2011/05/blog-post_27.html

對於那些支持十二年國教中應該採取免試方案的人而言,減輕學生壓力大概算是一個非常重要的得利,他們主張:「由於少了國中升高中的考試,所以學生可以免除不少壓力。」

我不認為事情有這麼樂觀,因為

a.以目前的國中生來說,七點半算遲到,五點放學,一天待在學校的時間仍然有九個半小時,回家還得寫作業。基本上,我不覺得這種生活壓力能夠因為少了一次獲兩次考試而小到哪裡去

b.對於那些在意小孩功課的家長來說,我不覺得少了升高中的入學考試可以讓他們放棄對於小孩功課與成績的堅持(事實上,就算是台北市,公布同一個班上學生校排名與成績的學校似乎仍是不少)

c.國小升國中也沒有要考試,但我知道國小國中都有不少的安親班、才藝班與補習班(不見得是課業內補習),我覺得我們沒什麼理由期待一但不用考高中,這些東西會減少或消失(課業內補習班或許會減少,但安親班、才藝班或其他的補習班呢?我不認為這些東西會隨著不用考高中而減少,甚至可能會因為少了需要補課內課業的時間而增加)

鏈接文章
分享到其他網站

免試是蠻難解除目前的困擾.....

我覺得問題還是在於家長、社會對學習的功利態度

就像以前考科舉是要做官、求功名

那些官僚就真的把讀過的道理應用在治國上嗎?

是有少部分啦 不過貪官汙吏、假清官一堆 好像也是自找的

為了分數、考試而讀 很功利 就算分數再高 在沒有考試後的日子不會進修

就算多會選選擇題 找的到標準答案 社會的難題會給我們正確答案嗎?

知識不是力量 會用才是王道 如果只會拿來寫考卷 真的是悲哀

學生壓力大 不知學習的樂趣 悲哀+1

鏈接文章
分享到其他網站

的確

免試入學看的是在校成績

每一次段考 都關乎到自己未來的學校

在多次的段考中

只要有一次失常

校百分比就會掉

想補回來 必須費更多的心思

壓力...........

此內容已被編輯, ,由 紅豆餡
鏈接文章
分享到其他網站

請登入後來留意見

在登入之後,您才能留意見



立即登入